你經歷過或見過哪些讓人傷心的事情,這些事情讓人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

時間 2021-06-02 11:19:47

1樓:

我曾以為,乙個家庭如果察覺到他們的孩子因為在某個環境整天悶悶不樂會讓他離開那裡,去散散心,放鬆放鬆……我沒想到,我的家庭全然不顧我的感受,當我表現出絲毫不滿的時候,他們就發怒似地瞪著我,似乎在說我不爭氣……

我考慮過他們的感受,他們何曾考慮過我的感受,現在還沒走出去這段經歷,等以後走出了我再回來答

2樓:

有一次在家心血來潮整理洗漱台下的櫃子,發現了乙個以前沒見過的來自醫院的袋子。出於醫學生的敏感,開啟了它,看見了幾盒藥和幾張化驗單,是我媽的檢查結果。看完差點哭了,是癌變可能性很大的病,她乙個人去做的檢查,從來沒有提起過。

那天她下班到家,我就避開我爸問我媽化驗單的事,她特別詫異我知道。以前覺得自己啥都不用擔心,可以隨自己心意生活,反正爸媽會一直陪著我,現在覺得他們真的開始變老了,不能像以前受委屈就鬧,和他們冷戰了。時間有時候真的挺殘忍。

3樓:

今年的10.1日是我的生日,

可是,好像,沒有人給我過生日,找藉口就不過了,可明明在弟弟生日的時候 ,給他買了乙個很大的蛋糕,還給她買了玩具,禮物,

可是,為什麼到了我就可能連蛋糕都沒有了,就因為我是女孩嗎?

我嘴上說著我喜歡藍色,黑色白色,其實我也是喜歡粉色的,我從小就想要乙個芭比娃娃,

因為我的玩具少到乙個手就能數的出來,我也有粉色的公主夢,卻沒有人幫我實現,

而弟弟呢,想要什麼玩具就買,

要不是知道我和我弟的胎記一樣,我都要懷疑自己是被撿來的小孩我很累 ,累到不想活下去,

可我怕疼,永遠下不去手

這或許就是為什麼我還一直懦弱的活下去的原因吧

4樓:

我給你們講個故事:

乙個農村人,20歲年輕時出去打礦謀生,50歲的時候得了石灰病(農村話,就是肺裡都是灰塵了),後來實在吸不上氣了,買了個用電蹦氧的面罩,今年過年的時候停電了,然後他吸不上氣,死了!(其實這個故事一點都不悲傷)

還有乙個得了癌症,沒錢治,病人很痛苦,遂告知家人求死之意,家人同意,遂取澡盆放水,坐於盆,將通電電插頭放於盆,卒!

父親今天和我說「小元子,我覺得我的身體過不到60歲了」,我一邊洗碗一邊掉眼淚。

ps.狗日的大學啊,我還在熬著夜寫讀後感!以後我的孩子不讓她念大學~

5樓:Qyan

...恩,之前家裡養了乙隻奇怪的雞,凌晨不會啼,10點多開始啼,大學回家想睡個懶覺每天都很吵,然後今天家裡做祭日,把它吃掉了,有點心疼...以後聽不到它叫了

6樓:

曾經不甘寂寞作死和乙個自己不怎麼喜歡但是很喜歡我的人談戀愛,結果一段時間後不想玩了才發現原來無法脫身,對方承受不了打擊演出一場電視裡才有的瘋狂報復戲碼。曾經出於信任告訴對方的秘密全部成了矛盾爆發時對方威脅我的籌碼。╭(°A°`)╮經過無休止的爭吵、難堪、恐懼和給家人帶來的傷害之後,從此知道安定不出岔子的普通生活原來這麼可貴。

7樓:

在兩年的瘋狂工作後,認真努力做好本份後,在發現原來努力了不一定能如願後,終於在身體透支後我越發的珍惜現在的生活,不管未來如何,按照自己計畫的,其他的留給時間。

在看清生活的另一面後,還需要去熱愛它。

8樓:一夜魚龍舞

我一直認為所謂苦難啊,傷心啊,都是相對的,總有比你更慘的。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後,你就可以以一種平淡的態度看待周圍了,少一些憤懣,生活也就會開心些。

《小窗幽記》裡不是有一句:"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卷雲舒"我不相信一路順風順水的人,能有這種心態。傷心後,能讓我們更加平靜的看待生活。

9樓:Sherry.Xu

小白三爺。

偶然間在微博長文裡看見的帖子內容,13還是12年的事,男生身體從小就不好,但是特別樂觀豁達,能有工夫空下來就會上會兒網再畫會兒畫。因為喜歡上醫生陳,所以在貼吧裡分享他的一些心情和故事。結局還是他走了,陳發現了他的帖子,回覆說,我是名醫生,我只能回答我對他是有感覺的,但也只能限於感覺…

很感慨的是,無論身體健康與否,積極樂觀的心態真的能感染自己感染別人。

老爸就經常念叨我要"牽著蝸牛散步"…

10樓:

程浩的離開。

知道程浩比知道知乎還早一些,具體渠道已經不記得了。在知乎看了程浩的文章才了解了他。

也是作為同齡人,所以每當把自己的時間線和他的人生重合起來看,兩相對比之下,才感覺到自己明明擁有太多,幸運太多,卻薄於才學和心智。

可是我並不希望知友為他扼腕嘆息,因為讓大家難過並不是他的本意。燈塔的作用是帶來光明,不是麼~:)

11樓:琳女士

讓座。有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我坐的公車都沒什麼人讓座。通常都是我讓了以後,還會有幾位老人家沒有地方坐,我看著那些坐著的年輕人面無表情的側臉,會很沮喪。

但是每次我看到有人會比我還要快地讓座的時候,心情就會特別好,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想到這裡,就會更加努力地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這樣子也會影響到別人的吧,也會讓別人更加開心吧。

想到這裡又開心了哈哈哈

12樓:

一位山中婦女,一直生活山里,有次去了大城市,看到城市的繁華,她哭了,說,我活了這麼多年,居然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原來是這樣。

之後,她會繼續回到山村。

我在想,她的這次大城市之旅,對她來說,是好是壞?

她也許一輩子都會有乙個無法完成的城市夢了。她是該惆悵還是該怎麼樣?

多年前看到這個故事,現在依然覺得有很深的震撼。

世界這麼大,我們需要多看看。

這讓我更珍惜現在的生活,探索未知的生活。

也許我以後去了我現在不可能去的地方,也會嚎啕大哭吧。

也會遺憾吧。

你經歷過哪些讓你特別委屈的事?

柏舟 小學的時候媽媽是我們班主任,語文老師又是我姑,兩個都比較嚴厲的那種。所以小孩子嘛大家都懂,不敢頂撞我媽只好來欺負我。我媽並不是特別袒護我的那種,舉個例子,我在班上是學委,每次自習紀律亂的時候我和班長都會一起被罰站。嗯雖然我沒講話也不知道紀律關我毛事。就這樣我也還是被孤立那個。有一次站隊的時候乙...

你經歷過哪些讓你絕對無法原諒的事?

無敵無敵 反正身邊沒有人玩知乎就不匿了 初二下學期時的室友,就算現在都工作了,過了這麼久我都不會釋懷,原不原諒就談不上了,可能對她們來說覺得並沒有什麼吧。從小留守兒童長大的,但成績挺好的,自卑又自傲吧。初中在鎮里上學,初一都是爺爺媽媽陪讀,到初二因為某些去學校寄宿,第乙個學期後轉了學,然後自己覺得不...

你經歷過哪些恐怖的事?

輕塵 講一下我經歷過的似夢非夢的 真實 經歷吧,我也分不清究竟是不是真的發生過,所以對外宣稱的是做噩夢。1.我家附近有乙個為紀念仙人而修建的建築物 據說是八仙之一的鐵拐李 很多很多年之前會有鄉人去上香,而前些年就基本沒有了,而且也傳出來各種各樣的靈異事件。雖然說離我家挺近的,但是18年之前就沒有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