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快50歲的中年婦女識字,要準備些什麼?

時間 2021-05-30 05:50:14

1樓:阿詮

我老媽也快50歲了,這個暑假正準備教她漢字。學一門新的語言最重要的是兩點,一是能聽懂別人說的話;二是能看懂該語言寫的文章。由於普通話的普及,現在的中中國人都能聽懂中文。

所以我們的任務是教他們識字。

識漢字最關鍵的是教會他們使用新華字典,即當授人以漁。那我們的一切教學手段都應當圍繞「學會使用新華字典」這個主題進行。我們都知道查字典的方法主要是兩種,其一:

拼音;其二:偏旁部首。因此,我們的任務又可以進一步劃分為兩塊,即拼音和偏旁部首。

對於這兩塊的教學,我的計畫是網購小學一二年級的語文課本作為參考,因為我記得拼音中的a.o.e.

i.u...在小學課本中都有形象的事物相對照,如:

e即鵝,記起來事半功倍。而對於偏旁部首,應該先教一些最基礎的漢字,如:金木水火土日月手足,然後再深入地教學偏旁部首,拓展漢字範圍。

小學語文書雖顯幼稚,但它的設計還是相當系統和科學的,雖然是針對兒童編寫的,但我們可以通過對書本裡的教學思路結合自己父母的自身情況有選擇地制定一套針對自己父母的教學模式。

只要教會了他們使用新華字典,就等於為他們開啟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門。這將會激起他們的求知慾,讓他們獲得不一樣的生活體驗。識字的父母也容易跟上時代的潮流,擁有自己的生活追求,不必整日圍著兒女轉。

真是百利而無一害啊,希望在坐的各位都能夠完成這個心願。

發現乙個教程,分享給大家

50歲的中年婦女怎麼找到工作?

布丁 飯店一般管吃管住,五十歲的也要,去吃飯的時候以前全都是年輕人當服務員,現在大多數都是中老年人,五十歲幹點零碎的活還可以,六十多歲幹不了啥了,是幹專業的還可以返聘倚老賣老。你上不上碩士要考慮是不是能挺過來,如果挺不過來那也可以放棄,如果只是太苦壓力太大但實際上家裡人和自己其實都可以生存幾年能挺過...

為什麼50歲左右的中年婦女普遍素質偏低?

原子 霍霍,只要是還沒有停止學習的中年婦女不會這樣差的,你說的規律還是跟受教育程度,或者有沒有學習更新能力這事關係很大。對了,還有是不是只相信新聞聯播 momo 本來不想答的,看到已有的答案基本是想當然,忍不住要說兩句。50歲左右的人大約是1965到1970年生人,他們受教育時,文花大革命 1967...

媽媽45歲的中年婦女,請大家幫忙分析。?

深以為然 好孩子,忍忍吧。我的老婆成中年心理扭曲的怨婦,整天挑20年前和她吵鬧的老賬出來說事。叔今年48歲,開個小廠,不抽菸不喝酒不唱K,每月公糧按時繳,但還是逃不過老婆的鄙視。老婆家庭婦女,開著我買的BMW5 Series,每天和同齡怨婦一起罵各自的老公。 甜甜的林 保險公司其實還是靠譜的,每單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