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做什麼事情是人生中真正有意義的事?

時間 2021-05-30 04:10:58

1樓:周金龍

疫情在家,為什麼不過乙個有趣的生活呢?

那什麼是有趣的生活呢,有趣的生活對面是什麼生活呢。糊塗生活

胡適說,一種生活過完了,回頭一想:「我為什麼要這樣幹呢?」自己也回答不上來究竟為什麼,這種生活就是糊塗生活。

反過來,凡事自己說的出:「為什麼這樣做」的事,都可以是有意思的生活。

你願意講給別人聽的事,不後悔的事,比較開心的事,都是有意義的事!你會給你的分享什麼呢?在溫暖Sunny下的,書桌上,看看書,寫寫字。

思考一下生活,街道上聒噪的大喇叭不停地重複不要亂出門,忠心的鄰居狗在向陌生人亂吠,院子裡爸爸炸油條時刀剁面的響聲時而傳來。

生活本來沒有太多意義,我們賦予它意義。

我問妹妹什麼事是有意義的?她說成就別人的事,成就自己的事,有滿足感的事!同意

我覺得記錄這是乙個很有意思的事!現在寫東西的成本非常低

希望我們都去有乙個認識自己,對抗惰性,有乙個開心的生活,少一點抱怨,少一點不滿足。帶著感恩的心,認真生活就好,不用比較,不用羨慕,每個人都有他需要面對的事!

2樓:拾依

瀉藥,我現學現賣一下哈

讓別人認為你人生有意義的方法有千百種,而讓你自己覺得人生有意義的方法只有你自己知道。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意義。

3樓:

瀉藥。我認為人生不應該活的太有目的性,不能盯著所謂有意義的事去做,那樣實在是太沒勁,難得糊塗也是一種境界。人的每一次經歷都是有意義的,它構成了你的人生。

所以要做好當下的事,感激自己的每一次經歷,保持一顆樂觀感恩的心。

4樓:

我認為人生的意義就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活在被人賦予的意義裡。

這不是乙個簡單的事,小時候自己想學習醫學,渴望當一名醫生,但物理化學太差,高中學習了文科,我就沒有做成自己想做的事。長大後,自己的決定總是在受到周圍人的影響,或多或少,人活在這個世界,生活在這個社會裡,想要完全掌控自己太難了。

有很多人一生真的是:小時候被父母管,老了又被兒女管,沒有多少時間是自己承包的。

5樓:黑珍珠號的船員

瀉藥。人生不過三萬天,前15年少不經事,後二十年力不從心。中間你要完成那麼多事,你卻抽出精力來問這個問題。這樣就是沒意義的事咯。哈哈哈…

港真,無論做什麼,你開心就好。你覺得有意義那就絕對有意義…

6樓:郭淵明

瀉藥分階段的。

學生時代最有意義的莫過於學習和談一場戀愛。

工作時代最有意義的莫過於努力工作,為之奮鬥。

然後成家立業生兒育女。

再然後期待著孩子一步一步的成長,逐漸離你而去。

最後你安度晚年。

如果每個你都能做完,那麼你的人生真的很有意義。

7樓:

瀉藥。這個問題,我覺得不同階段的人會有不同想法。

曾經我以為人需要很多很多錢,因為那時候我乙個星期只有十幾塊零花錢,但想要做的事情卻很多。

後來,我覺得人需要很多很多的性伴侶,因為那時候正值荷爾蒙分泌最最最旺盛的年齡。

到後來,我覺得人需要受到別人的高度關注,擁有了不起的一系列名頭,因為那時候我剛開始習武。

現在,我覺得我應該在對自己家裡人盡責任的前提下,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質,然後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別人,並且最大限度的讓自己可以感染更多的人學習國學和傳武,同時讓他們發善心,跟我一起與人為善導人向善,當然在落實這個目標之前我最起碼還需要努力很多很多年。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取向,也會有他自己三觀的變化曲線,這是要看他遇到的人和事。

8樓:撲克先生-AQ5J

1.努力讓自己有更多的後代,不做生存競爭的失敗者。

2.努力讓自己的家族親戚有更多的後代,不讓自己所在的家族成為生存競爭的落後者。

3.努力讓自己的民族有更多的後代,讓同族的基因在全球開枝散葉,讓祖先在冥界欣慰,讓後代在未來安全。

4.星外殖民,讓地球人類有更多的生存機會

1,2,3,4 次序不能錯

9樓:正能量的波波波

謝瑤。我今年24歲,我覺得自己的所有經歷和感受都是有意義的,我遇到的人,遇到的事,經歷的變故,一步步走過的人生都是有意義的,都是我活著的證據,都是我活著的實感。

人生很迷茫不知道做什麼事情好。?

Tanya Chen 我們每個人都曾經迷茫過,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的。唯有活在當下是最好的方法。先找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做起來,邊做邊思考。相信你會走出迷茫的。如果實在找不到,那不防找我聊聊。 弄玉 我們的生命是一段歷程,是吧,這段歷程中會有很多很多的階段。打個比喻,乙個人的人生像是開著一輛列車,行使在...

空閒時間,你最想做什麼事情?

聽風吟的貓 最想做的事情是睡覺,睡的天昏地暗,日夜不分。但我常做的事情是做白日夢。各種發財夢,自己努力成才夢,薪資增加夢,孩子聽話夢,買到便宜房子夢。 芒果青甘蘭 首先介紹一下,我在培訓機構上班,每天下午兩點半上班,八點半下班,每週雙休。這也就意味著周一到周五我的空閒時間超級多,然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

你覺得做什麼事情會讓你覺得開心?

貝加爾喵 玩我喜歡的遊戲,把自己打扮立正的,打掃完衛生裝飾自己的空間。晚飯後去街上溜達,看看天瞅瞅花草樹木心情就忒舒服。好好活著本身就是一件開心的事。 千鯉 聽江水拍在岸上的聲音,看星星,給藍天白雲拍照,唱歌,聽樊登讀書會,和朋友聊天,認真吃飯,飯後散步,閉上眼睛深呼吸,喝溫水,給小樹苗澆水,感受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