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總是喜歡從別人的口中判斷這是這個「人」,沒有相處過沒有見過就認定了結果!智商無上限麼?

時間 2021-05-29 23:41:01

1樓:花虎散步

只是乙個初步印象而已,人的認識認知都是在不斷改變的,通過真正接觸,重新認識。但是如果沒有給機會就通過別人的觀點下判斷了,這樣的人也許不去認識更加好,省得自己以後添堵。

2樓:吊死在你家門前

網購之前大多會先看看評價 ,評價評分基本合格了才會考慮入手

要是差評太多就不買了萬一差評都是真的退貨比較麻煩畢竟網上同款的產品那麼多換一家購買不費勁

人也一樣也很多的別人都說你不好我就不跟你接觸了唄反正人那麼多誰不能做朋友呢

3樓:李太閒

我曾經看到過這麼一句話:

人類的大腦是用來思考的,而大腦思考最多的事,就是怎麼避免思考。

思考是一項很累的活,他需要綜合多方面的因素,需要自己去不斷地接觸,不斷地認知,然後進行思考總結。

就好像第一印象。人們先給乙個人貼上乙個片面性的標籤,然後再通過接觸,圍繞著這個標籤不斷地補充形象。

哪怕這個形象與其差之千里,也能夠讓我們節省很多的腦力。

所以說腦力活其實並不比體力活輕鬆,甚至在某種程度上更加的勞累。

而題主所說的這種現象,則是比我上面說的更加輕鬆便捷的一種了解人的方式,一種完全不需要思考的方式。

有腦子的人哪怕是在工作了一天,勞累之餘,完全不想動腦子的時候,在聽到乙個人對另乙個人的形容或者事例的時候,都會下意識的進行多方位的思考。

而沒腦子的人,他們只是用來拉低國民智商平均值的。

思考對他們來說太累,也太難了。

4樓:[已重置]

你應該是個學生或初入社會的人吧,但凡有一點社會經驗就不會這麼問,聽聞知道的是第一印象,見到相處時並不會表現出來,之後的相處如果跟聽聞的並不一致那第一印象自然會崩塌,這種情況下第一印象並不重要。

還有一種就是這種聽聞是乙個他非常信任或對他非常重要的人說出來的,這時你所扮演的角色是乙個無足輕重的外人,一邊是親朋好友一邊是無足輕重的外人,怎麼選就不用我說了吧

總結:若是他的乙個普通朋友在背後說你壞話,只要你跟他說的不一樣,那麼這種壞話是無意義的。

若是乙個他非常信任或重要的人在背後說你壞話,那麼你是不是這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根本就不會想跟你接近,更不會想跟你做朋友

為什麼人們總是喜歡比較?這是虛榮嗎?

水裡的魚 任何生物都有對美好事物的趨向性為了獲取追求的目標自然有比較 每個人都有虛榮心只不過表現在不同的方面 現在一般認為除了金錢的攀比追逐其他虛榮心的提現都是無傷大雅的 尚源潮鞋 終端 其實在經濟學上,這是屬於外部性,包括正外部性,和負外部性,一般比較屬於趨同效應,也就是正外部性,就是屬於越多人買...

為什麼人們愉悅的時候總是喜歡抱著轉圈?

柔情浪子膏 因為抱著一起往上跳落地容易崴腳,一起下蹲膝蓋會撞著對方,一起左右移動感覺像兩隻王八。抱著不動又太沉悶,所以就只剩轉圈咯。 你試試173的身高找了個身高175體重106的男票 別管我體重多少 我抱著他的時候都覺得抱著只鳥似的,你倒是讓他抱著我轉兩圈 趙和 就像有的國家表示對是搖頭表達錯是點...

為什麼人們總是喜歡較真「鯨」而不是「鯨魚」?

在我的認知裡,鯨魚這種說法從幼兒簡筆畫和科學文章中得來,而鯨這種說法從奇幻類的影視和浪漫風格的文章中得來。因為之前不知道那個公知帶領大家較真兒了一下。鯨魚是不是魚,已經成為了乙個哲學問題 就像你說散彈槍,總有人糾正霰彈槍。一方面獲比你知識面廣的優越,另一方面可能真的有人比較較真。樓上說因為鯨魚不是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