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東西適合女生用嗎?這句話是否帶有性別歧視或偏見?

時間 2021-05-29 23:35:57

1樓:程然

同樣的問題

一種學習習慣適不適合中學生

一種思想境界適不適合大學生

一種職業素質適不適合經理人

一種價值觀念適不適合董事長

如果說題目再說適合女生用的東西(思想,觀念等等)是存在歧視,那麼中學生、大學生、經理人、董事長互相也存在激烈的歧視了。

2樓:日月白

歧視不歧視這個問題太敏感我迴避下。但市場上某種產品所謂「適不適合某種性別」這種論調,與其說是不適合某種性別,不如說是不適合某種性別中的大多數。

3樓:「已登出」

如果你看過東野的《單戀》大概會有感觸,很多人就面臨性別認知障礙,這其實是外界強加的一種認知,比如女孩子更應該喜歡粉色之類,不是性別歧視,而是社會一種潛規則吧。

4樓:

看過TED乙個演講,主題是鼓勵女生要更加勇敢。

裡面有提到乙個現象:男生通常比女生更有自信,因為社會鼓勵男生犯錯,而女性由於過於追求完美而導致不敢犯錯,和你說的"女生經常在做某事前徵求他人意見"比較類似。

鏈結等下貼上來。

5樓:Mr Princess

我覺得這屬於過分解讀啊!

首先,適合XX用這句話並不含有褒義或貶義,任何人都有可能說出「這個XX很適合我啊!」這種話,因此這句話本身並不帶有某些屬性。

那麼,這句話的含義呢?適合XX,這裡可以放進任何一種人群甚至個人,「這種風格很適合高個子的男生」、「這支口紅的顏色超適合你哎!」、「我果然還是適合這種風格的穿著」,這裡通常指代的都是某個型別或某個群體吧?

因此,某種屬性比較符合某個群體、型別、個人的需求 / 外形 / 審美,這種話僅僅就只是在描述自己的觀點而已啊!簡單來說就是,你穿這件不好看…非要穿也沒人攔你。

因此別說「歧視」、「偏見」了,我認為這甚至連貼標籤都算不上!

如果把這句話換成「你乙個大男人穿什麼粉色啊!」或者「頭髮剪這麼短像是個女孩子嗎?」再品品?

「是硃砂痣也是白月光」這句話什麼意思,乙個女生為我寫的?

個於於 乙個從未 真正 得到的人。他早與過去告別了,我也是該踏上新的旅程,而不是站在原地,有些人很難忘,但只能是過去式,與過去式道別。我知道你和他是同乙個人,或者說,現在的我不熟悉的你才是真正的你,又或者說,我從未真正認識過你們。 IMUSM 你以前跟我好認真地解釋過,說什麼忘不掉什麼意難平,說你不...

這句話怎麼理解,是怎麼乙個層次?

我是真的喜歡你。如果你喜歡我,那就太好了,我們好好在一起,我會珍惜你的。如果你的選擇是不想和我在一起,那我也不會強求,你有你的快樂。 喜歡你是真的,但是你不是生活的唯一,有你會更開心,沒有你也能有另一種生活,現在很多人都能接受這種感情觀沒有誰離了誰活不下去只是選擇怎麼活吧了 感情不是單方面的需要兩個...

產品是乙個人的 這句話是否正確?該怎麼理解?

沈晟 管理方法和管理能力問題。劉邦問韓信,我應該帶多少兵。韓信說十萬。再問韓信應帶多少兵,答越多越好。又例如 http www.36kr.com p 219426.html如何讓整個團隊建立一致的工作標準是乙個大學問。曾經1個人做了射手網。後來帶20人的團隊。再後來帶100人的團隊。方法都不一樣。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