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父母給我買東西往貴了說,明明是幾十塊的東西,非要告訴我好幾百?

時間 2021-05-29 23:32:12

1樓:風吹過

為了表達她有多愛你,為你付出了多少,讓你愧疚,讓你不得不聽她的。可能她對你是否愛她沒有自信,但也許這就是她表達愛的方式,她覺得多給物質就是愛。

2樓:傅愛

這個問題其實涉及三個方面:

一、你的觀念與行為

二、父母的觀念與行為

三、家庭經濟狀況

「我也不是說什麼東西都要貴的啊。」這句話透露出:你很多時候是用「貴」不「貴」來衡量物品價值的,父母並不是你肚裡蛔蟲,沒法區分你哪些東西要求貴,哪些東西可以不那麼貴,所以,就一概把買給你的東西往貴裡說。

父母有自己的計畫和消費觀,但想必你既不認同,也聽不進去,所以,他們選擇「說謊」的動機並不是為了「騙」你,只是為了避免因三觀不合引起的紛爭。

當然,父母的消費觀往往也受制於家庭經濟,也許他們也願意給你買「貴」的東西,但家庭收入不允許。

如果你嫌棄父母買給你的東西便宜,沒關係,可以給自己定個目標,好好學習,好好掙錢,將來自給自足;

如果你嫌棄父母沒能力,沒關係,給自己定個目標,好好學習,好好掙錢,將來給自己孩子買「貴」的東西。

自己的期望是「自己」的,不用寄望別人去實現它,如果願望足夠強烈,那就由自己親自去實現它。

3樓:峰迴路轉

因為愛!

滿足你的虛榮心,讓你在同學面前有面子,讓你更加珍惜你所擁有的東西。

滿足他們的虛榮心,因為他們財力有限,說的貴重一下,能讓他們心安理得。

談戀愛男朋友為什麼不給我花錢,只給我買東西吃,想跟他分手還不同意,到底是為什麼?

柴柴肝不動了 可是為什麼要向男朋友要錢。現在人都這樣談戀愛了嗎?男人找女朋友要付費,女人找男朋友就可以領工資?我懂了,原來談戀愛是副業啊!和奶茶店兼職一樣對吧! 未來 啥子意思呢?你是想要錢是麼還是什麼還是他只請你吃飯但是你想要口紅包包的就是物質方面的是嘛?如果這樣的話有可能你方式有了問題 1要麼你...

為什麼我總是想不停買東西?

瀉藥因為你空虛 根據我自己的經歷分析,如果現階段處於沒有目標的狀態,但潛意識裡又覺得自己需要找點事做,那麼可能會導致自己通過逛tb這一簡單粗暴的方式來尋找目標。不斷地搜尋再不斷地購買,營造出一種自己過得很充實的假象。同理還有老是想打遊戲,這有可能也是因為太空虛了。知道這樣是不對的,應該行動起來去學習...

男朋友不讓我花我自己的錢給我買東西,這樣正常嗎?

謝菸客 問題?你男朋友自尊心強,還有什麼倒插門等考慮!意思就是很明白,他的觀念 不是要你給他買房子,而是你要喜歡他這個人,人最重要,不要計較金錢,選擇他就要跟著他過。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意思!另外看你這麼花錢,他壓力大,他可能覺得負擔不起你這樣的姑娘,另外他有大男子主義,還不想女人不花自己的錢,最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