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哥總是讓我買東西,還不給錢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3:15:39

1樓:PhilandM

不買,他給錢也不幫他買,又不是自己買不來,不能縱容這種欠抽的行為,雖然沒遇到這種事情,但我遇到過親戚欠抽的行為,我都是義正言辭的憤然拒絕,從此以後他們在我面前至少表面上都蠻乖的

2樓:萌萌XIA

我覺得吧,這事兒得想的長遠點,俗話說遠水解不了近渴,你爸媽將來老了還是得靠老家你的哥哥,你在大城市畢竟太遠顧不過來。

所以,要麼你就以後別理你那熊哥哥,努力奮鬥,在大城市,以後爸媽年級太大了自己不能照顧自己的時候把他們接過來,這樣你就基本不用擔心那個熊哥哥對你有什麼影響了。

要麼你這輩子還真就得遷就點他,但不能太影響自己的生活。

3樓:

女巫(作者) 回覆 杜政隆

根源就在於小時候教育的問題,父母覺得女兒總歸是別人的,兒子是自家的,雖然父母對我很好,但是心裡還是護著兒子。

估計你哥也是這麼想的,所以他應該會一直坑你,直到你出嫁那天。

4樓:至尊寶

曾經有乙個朋友在我還在上大學的時候,託我幫忙買手機,對於乙個2023年的學生來說,錢不算少:500塊。

然後他就一直把這件事情忘記了,一直都沒有提過要還的事情。

再後來,我們倆都認識的其他的朋友託我幫忙買東西,我都會主動說,那你先轉賬或者支付寶給我?墊錢啊?不好吧,*** 幾年前托我幫忙買手機的錢到現在還沒有還我呢。

無意義的分割線

這個朋友到現在都沒有還錢,不過能幫我擋掉很多其他可能的損失,我還挺滿意的。

5樓:

趕緊找個老婆啊,以後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說,老婆管錢,我做不了主,在他前面當妻管嚴總比受窩囊氣好吧,你老婆肯定支援你。憑什麼你的錢養你哥一家呀,這親哥坑弟啊,別人家的哥哥不是都省吃儉用不上學給弟弟學費買衣服什麼的嘛,年輕人,錢不是這麼花的,存錢娶老婆才是出路。

6樓:松鼠打盹

我覺得問題並不是題主補充的這麼簡單。

你哥哥以前是不是為你犧牲了不少?

乾脆這樣來思考:倘若你與你哥換個角色,他會願意接受你向他的索取嗎?

你估計一下。

7樓:齊男優

有種東西叫貨到付款

建議題主離開離開才是最好的辦法

我沒有什麼通天的大道理

8樓:欣怡大寶貝

除了爸媽,這輩子沒有你無條件付出的人,即使是老婆也是建立在雙方相愛的情況才會為對方付出,既然相愛又何必計較得失,既然不愛又何必打臉充胖子。

9樓:

想也是父母慫恿的,子女滿堂兒為大。別被爹媽綁架了,他們肯定護著兒子。要送爹媽就送爹媽,送哥哥就送哥哥,怎麼處理是他們的事。

讓帶東西就得要錢,沒錢就不給買,要是不給回來就得要,不給下次就不帶。自己掙的錢憑什麼給人家花,錢自己多存點總是好的。

10樓:blake

你覺得不爽,那就拒絕,不要給他面子。

親兄妹之間本來就是平等的,如果只知索取,那還有啥意思。

辦法麼,你應該也能想到罷。

要麼直接拒絕,要麼找他借錢,要麼撒謊編理由,要麼把手機號給換了

11樓:GenSyhius

找個壯點的丈夫,然後說錢他管啊我沒錢了,過節接過父母來然後不回老家,深藏功與名

父母讓你回家你就去你婆婆家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樓:狗狗哥哥

只能說,你愛面子超過錢,你哥愛錢超過面子,各取所需。

他都為錢不要臉了,你還不惜破財維護自己乙個好妹妹的形象,那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你哥是絕對不會改變的,你想不想改變?自己決定嘍╮(╯▽╰)╭

13樓:

親哥又如何,你又不是傻子,賺到的錢不是錢,存到的錢才是錢。

你不給他買,又如何,說到錢,父母都是假,更何況只是兄弟,都到這份上了,你何必浪費自己的勞動所得呢?

幫同事買東西不給錢問他要說我小氣怎麼辦?

貞貞 我認為你同事說這種小錢你也要的時候,你就要反駁他,但要委婉一些,就說,我一直都是借人錢就還的,有時候一毛錢也換,大錢小錢都是人家的錢,一般我都不欠著。看那些附和的人還有什麼臉面 雖然很多答主都說你小氣,我不這麼認為,可能因為我也是 那種借別人一塊錢都要還的人。個人覺得,人情這種東西的確是欠來又...

每次室友讓我帶東西,總是不給錢,非得我自己開口要怎麼辦?都是小錢,弄得我跟債主一樣的,唉 ?

我是乙隻魚 同事每次都讓我幫他帶四五塊錢的東西,帶了回來問了我多少錢,但是又不給,每次我心裡想想,算了,幾塊錢就當我請他了,但是次數多了,幾塊幾塊就累積成了幾十,我自己都不捨得花錢。想想就生氣。而且每次出去買東西,明明自己有手機,手機就拿在手上,也要讓別人幫他一起付,付了又不還,不知道他是覺得別人付...

同事讓帶東西總不給錢怎麼辦?

同根生 一看這個題目就知道你有拒絕困難症,拒絕別人對於你來說太難了。乙個成熟的人,都是懂得說 No 的人。否則無論你走到哪,換一百份工作,你都將感到身心俱疲。思克恐,我們先來想清楚你拒絕別人會得到什麼後果?1.對方知道了你是在乎這個買東西的錢的,以後每次都給你。這種結果皆大歡喜。2.對方很不開心,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