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該如何生活

時間 2021-05-29 22:55:01

1樓:我愛小祖宗愛我

存在本來就沒有任何意義, 你的生你的死本來就沒有任何意義。

你的生活只不過是生死之間的一段時光, 你怎麼去活,以及這樣的活法在你眼裡有什麼意義是你自己的事情。

2樓:

我也曾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更準確的說

我現在也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有什麼意義

我度過了很艱難的那段時間

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沒有目標沒有動力

感覺身邊沒有很要好的朋友

沒有很在乎自己的人

我都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出來的

其實不需要有什麼意義

既來之則安之

每天認真學習工作做好自己的事情

看看書跑跑步聽聽歌

你會覺得還不錯

3樓:

生活從來不是如此容易,也不會從來如此不堪。

都會過去的,時間的問題而已。

如果乙個人堅持不下去,就找人說說話,就去曬曬Sunny。這世界還有那麼多美好的事情,值得你去做。

真的,加油。

4樓:星焱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也有過相同的拷問。那是來自內心壓抑許久的困惑。我思考了許多許多,但仍然找不到結果。

索性讓自己放空,什麼也不想,就靜靜的發呆,或是睡一覺;有時,那些得不到的想要的並不一定重要,失去也不一定重要,為什麼不重要呢?因為他們也許並不存在,而你自己是存在的,這才是自己確確實實能夠看得見,摸得著,能夠掌握的。這才是重要的。

當自己從乙個小不點到如今的模樣,那些身邊的人的關愛你,照顧你,誇獎你,那些笑聲那些回憶那些令你覺得,自己真棒的事,這些都是真實的存在過的。這不就是你存在的意義麼,所以呢,生活還是生活,試著讓自己慢一點,放鬆一點,給自己乙個微笑,告訴自己,「我可以」。

5樓:Super77

活著本身就是最大的意義。人,不是點對點的旅程,有時間我們往往只想要乙個結果,而忘記了享受這個過程。

換個髮型吧從頭開始,回家看看陪爸媽吃頓飯,約許久不見的朋友聊聊天,重新布置下房間給自己做頓飯,堅持或培養一項愛好,你會發現太陽照常公升起,無需祈求太多,日子就可以很暖很暖。

6樓:花小小

練習薩古魯的isha瑜伽,你會發現不一樣的世界。瑜伽不僅僅是一種運動,還可以轉化你的生命,我的親身體驗,緩解了我的焦慮,讓我變得從容平和。

7樓:千與千尋

不管生活帶給了我們什麼,我們都要努力去感知。人生的酸甜苦辣總要去嘗試。正因為有了這些不同的感知才讓生活更有樂趣。

不要去想那麼多不好的事情,站在太原下感知溫暖的Sunny也是一種幸福。讓自己充滿正能量,快樂的活著就是有意義的,加油( _)

8樓:法直

人所謂存在的意義。其實就是活著的理由。理由無外乎幾個層面。

為了慾望和享樂。為了責任和義務。為了理想和願景。

為什麼活著?從來都沒有真正的正確答案。如果想找到答案,就要靜觀內守,捫心自問。

其實每個人內心中都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只是被雜念蒙蔽了。所以才迷失。

9樓:萍子girl

適當給自己尋找生活方向和階段目標吧,最難的時候我已經做好準備告別世界了。多為自己想想,人活一遭,如果走了那就像一陣風一樣吹過。

10樓:真·假

我也會想這個問題,但是一想到我是我父母的女兒,是我女兒的母親,是我愛人的妻子,是我妹妹的姐姐,我就只需要想如何與家人一起平安幸福可以了。

11樓:Chloezzz

建議閱讀畢淑敏《我很重要》

「因為沒有了我,我的事業就沒有了思想,父母就空留乙份慈愛,在風中蛛絲般飄盪,我的朋友記憶庫里就留下不可填補的黑洞」

「沒有人能夠替代我,就像我不能替代別人。」很多時候,並不是你沒有找到你生存的意義,只是你沒有看見。由於內心的情緒作祟,令你萌發了「生而為人,我很抱歉」的想法,但你要知道,你不是為了生活而活,而是你的生活為你而活,你永遠是自己人生裡的主人公。

12樓:baekhyen

其實我剛剛上大學,可也會想我為什麼要去學習,我為什麼活著很鬱悶,不過我也會因為乙個好看美甲高興很久,因為好吃的飯菜開心,不應該去想為什麼還不如去享受短暫的快樂。

13樓:名字是個秘密

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存在的意義,但是我知道我有存在的責任,我有父母有許多愛我的人,他們不能沒有我。

如果不知道怎麼為自己而生活,我覺得可以試試為那些愛我們的人而生活。

當然,如果你是乙個大義的人,你會發現世界上有許多地方需要你,支教、邊疆等等,這都是可以實現人生價值的地方,或許在這其中會體會到不一樣的人生意義。

這是另一種,為民族的未來而生活,但是真的需要內心的覺悟。

14樓:rebirth

你存在的意義不是為了別人,你自己想一下,你存在這個世上,別人也不會去喜歡你,因為他沒有理由去喜歡你,如果沒有利益和一些事情他是不會去喜歡你的,所以你存在的意義是為了你自己,為了讓自己過的更好愛自己,生活嘛,是你喜歡的樣子,然後你過不成喜歡的樣子就努力的改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15樓:風輕揚

高中的時候成績怎麼也提不上去,每天在各種壓力陰影下生活,真的很難受,但還是苦中尋樂,洗澡的時候一邊洗一邊唱:追夢赤子心、冬天刷題的夜裡喝上兩口江小白、總算挺過了那段對於我來說黑色的時光。

生活就像曲線,高高低低,起伏不定,也許樓主只是現在的生活不理想,請一定要鼓起信心,在經歷了一天的酸甜苦辣後,滿懷希望的迎接明天!

生活不會總是苦與痛,要想活得有意義,就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終有一天,你的堅持會給你和身邊的人帶來美好的回報!

16樓:寧靜致遠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他存在的意義,這是客觀真理,只不過意義也有大小之分,關鍵在於你的高度,如果你朝著某個方向足夠努力,那麼在未來的某個瞬間,某個機會來臨之時,你自然會發現你存在的意義,所以當你發現找不到存在的意義的時候,那說明你該努力奮鬥,提公升自己了。

17樓:睡噠

當乙個人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

個人已經走到了人生的十字入口,他的選擇將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他的一生。

不是所有的人會認真地提出並思考這個問題。

或許你在你人生的某個階段,你的腦海突然閃現出這問題,但隨之消失不見。

許多人不會直面,也不會深入探索。但這個問題卻一直融入於我們的身軀。

我們可以一笑了之,當問題的模糊影子出現在你面前,你笑笑,為什麼要思考呢?活著如此理所當然,為什麼需要答案。

我們接受這存在的事實,接受著既有的價值,追求夢想,努力工作,賺錢生子,理所當然。用這些既定的存在和所謂的意義填補自己,逃避如深淵的拷問。我們去追求忙碌,追求所謂的身心安好。

我們面對了問題本身嗎?不去探索,何必自討苦吃?

當你開始思考,決定走上尋問之路。否定,虛無。不斷追問。

這是一條看不見終點的道路。質問和否定將一直纏繞著你,至死不絕。這個問題本身難以解決,窮盡一生。

以個人的侷限和狹隘性去探索,結局和答案是什麼樣?

你會學會與道路上的暗影相處?你會認識周遭存在價值?你會接受這無盡的纏繞與你融於一體?光暗交融的無盡路就在這。你決定開始?直面暗影,丈量世間與自己。

18樓:簡單dian兒

我們不是因為某個意義而生活,而是我們帶給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在原地找不到,就往前看看

往前走,不僅會找到存在的意義,還會找到其他更多的東西,加油

19樓:

真巧,最近的我也覺得自己喪失了活的意義,但又懼怕死亡。乙個人在大城市裡生活了幾年,以為會走向結婚的男朋友也分了手。自己性格偏內向,稍稍要強,沒有什麼朋友,也不太愛說自己的負面心情,心思比較敏感。

懼怕乙個人,每天面對一起住過的房間,乙個人吃飯,乙個人睡覺,週末的時候更是乙個人,我可以在沙發上躺一天,一動不動。乙個人租房的壓力也是關鍵,感覺自己被壓著,束縛著,脫不開。慶幸的是自己膽小,只會說生活無趣,但又不敢面對死亡,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能走出來。

不知道該怎麼勸你,猜想你的狀態應該比我好很多吧。

20樓:雨中守候

生存的意義嗎?我覺得人活著最重要的是不能有遺憾。你有想做的事情嗎?

如果有的話,不論多難,都去做,去進行,無論最後結果如何,總比現在要好。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假設下一分鐘你就要離開這個世界,這時你的心裡裡是否會有些許不捨和留戀,如果有的話,那就去做吧,別管多難,反正比原地踏步要好。

21樓:如風如花夏

你可以找到的,存在是為了感受這世界的美好,你要相信總有那麼乙個人乙個地方是你喜歡但卻沒有找到的,要努力慢慢追尋下去呀,那時你會發現存在的意義就是讓自己好好生活,每天開開心心。加油鴨

22樓:傲雪cos吻離

給自己乙個時間規劃吧,雖然最後也許並沒有得到什麼想要的答案,但這這個時間段的過程過程中收穫的比結果更重要,這其中的關鍵點就是用心去體會。

23樓:喜聕

來到大學之前我就是乙個上課讀書,放假窩在家裡玩手機的宅,不知道怎麼去擴大自己的交友圈,也沒有去接觸其他人的想法。或許就像你現在一樣,沒有什麼存在的感覺,彷彿自己在自己的世界,沒有人需要我,我似乎也不需要別人,天天玩手機帶來的其實也只是一種自我的麻痺,讓自己不去想自己的價值。

可是當我來到了大學,開始了自己的新生活,我從開始的自我介紹結巴,社團面試緊張,慢慢的開始主動的介紹自己,加強自己與其他人的互動與交流,我可以影響他人的決定,他人也會時不時的想到我,中秋互送禮物、互相陪伴慢慢讓我開始注意到自己的影響力,我不止可以順從別人的安排,也可以用自己的身份、語言去說服他人。可以和很多人快樂的玩耍,可以靜靜的思考自己想做的事和要做的事。

當你想要做些什麼,或者想要改變什麼的時候,心思才開始活躍起來。

人不能一直死氣沉沉的,有時需要肉體的放鬆,有時需要心靈的躍動。當你感到沉甸甸的內心時,感到心中的疲憊和難過時,給自己找點事情做吧!

我不知道你的年齡,也不清楚你遇到的事情,不知你是一時的疲憊,又或是長期的壓抑。但是希望你能尋找到前進的動力,或是事,或是人,或是心中的渴望。不管怎樣,生活一直在前進,人也要一直在進步,找到乙個創造價值的地方,找到乙個需要你的事情。

請記住,世界是需要你的,只是你還沒有發現需要你的地方。

24樓:smile

世界如此之大,每個人在這個世界裡都是乙個渺小的個體,就像空氣裡夾雜著塵埃,看不見摸不著。地球缺少你不會不動,陌生人缺少你也不會難過。但是你的存在可以給你愛的人或者是愛你的人帶來一絲絲安全感,甚至是溫暖。

也許你覺得每個人都不能理解你,都對你冷漠,那可能她們也曾被人家用冷水潑過。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難處,不是一句「找不到存在的意義」就可以逃避的。生活豐富多彩,生活是你自己的,不要問別人怎麼過,過別人天天過的生活,你的生活才會黯然失色。

自己的生活應該靠自己爭取。而不是茫然不知所措。有句話說的好,「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之後沒有重新開始的勇氣」,如果你不想過以前的生活,那就重新開始自己的新生活!

忽然找不到存在的意義,該怎麼辦?

悠然 你可能沒意識到,我們存在本身,對於愛我們的人來說,就是最大意義。可能你的風吹草動都是他們的石破天驚,所以要好好愛護自己哦!而且只要我們存在於這個世界,就隨時有可能和周遭碰撞出新的意義,也許是乙個人,一件事,一部電影,一首歌或者僅僅是一句話,會突然讓你感覺到不負此生,所以,可以疲憊,但不要著急。...

對一切喪失興趣,找不到生活存在的意義,如喪屍機械性活著,怎麼辦?

布恩迪亞上校 我現在的生死觀很簡單 願意活就活,不願意活就死。我並不在乎我死後別人怎麼說,我只在乎我是真的願意活下去,還是因為忌憚傳統文化對自殺的批判而選擇苟延殘喘,時不時地無病呻吟。 三素棋科技 生活是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建議多出去走走看看,多與人交流,這樣才會逐漸發現生活的美好。你現在...

對生活失去熱情,努力中找不到生活的意義。?

真心對人,耐心生活,只要餓不死,別的都能挺過去。有朋友的話,跟朋友聊天,沒朋友的話,窩在床上刷劇,你會發現對生活不需要有熱情,也能過得下去。 需要出世了。感受一下生活的美好。吃吃喝喝,出去感受一下美麗的風景和異鄉風情,總之就是有什麼愛好就去做。按按摩,唱唱歌,跳跳舞都挺好的。最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