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乙個有錢舍友生日相近,是一種什麼體驗,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51:13

1樓:徐赫

你得客觀的承認,大學是一種接觸各種不同人生的地方。但是大學跟社會又很不一樣。

從這個角度來說,在大學裡沒錢不一定是壞事,但在社會上沒錢就肯定要完蛋。

社會會因為你得身份,資源的多少而分圈子。大學裡,則是根據成績來劃分等級。換句話說,大學裡把成績轉化為資源的產出率是最高的時候。那些有錢人,就是你轉化自己努力最高效的途徑。

從這個意義上講,自己沒錢不是重點,你得會賺錢。過生日有很多種過法,搞個宴會幾百塊不一定夠。買個生日蛋糕,其實也就是幾十塊錢的事。

你咬咬牙忍耐兩個禮拜的伙食費也就有了。承認自己的貧窮,其實也不是啥壞事,這樣別人就不會用自己的標準來評價你了。而是照顧你得情況來尊重你。

你要是擺出一副發憤圖強的樣子,沒準別人還會覺得,從你這裡買到勞動力反而賺了。這個世界上,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活法。有的是家裡有錢,願意消費。

有的是家裡沒錢,但是可以靠自己。你透過她們,可以看到不同的人生,開闊自己的視野。但不一定要現在立即實現。

她們透過你,可以找到自己生活的存在感,學習跟不同的人相處。我個人覺得這都是好事情。

關鍵是要懂得,用自己能夠做到的方法嘗試著做。不要單純的攀比,也不要被不合適自己的行為給帶偏了。具體來說,她們生日時,你賣點力氣,鞍前馬後,別人也會承認你得參與感。

等到你買個生日蛋糕慶生時,別人只要願意參與。你其實就能過的不錯。沒必要她們辦什麼樣的,你就刻板的學習,也要辦類似的。

要懂得這些儀式的實質。

有乙個特喜歡對別人評頭論足的舍友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VAE 你也是幸運,可以聽到他對別人的看法,加上你自身對別人的了解,可能對別人有進一步的感受,但有些東西,聽聽就好,也許舍友就是大大咧咧的一說,對事不對人呢。當然,可能也會受到他影響你對別人的評判。 Minus one 特別想揍他的表現,也是比較心煩的,心煩在於他是你舍友不好說,在於他總是讓人不爽,...

有乙個智障舍友是怎樣一種體驗?

小缺 我來我來 一天我在寢室看完美女與野獸後說 這個電影好好看,男主好帥,推薦你們去看呀 然後後來那段時間她們都在看這個。直到有一天我們在吃飯等麻辣燙的時候,看到我舍友在看電影,我就湊過去說看什麼呀,她說美女與野獸。我看了看是動畫版的 我還一本正經的說哦 你在看動畫版的呀 她回 對呀,這不是你之前叫...

有乙個SB舍友是一種什麼體驗?

桐原 以前被sb氣到 現在只想讓sb氣死 Sb真的多哦,雖然此人是個sb之王 管它 算個屁呢 繼續提高境界啦 自己過得精彩最重要哦 人還是講報應的 多行不義必自斃 勸sb刻薄雖好可不要貪杯哦 真的是服了某些室友了,你真對,你真tm對,宿舍的確是迪廳,你一睡別人都得睡,你一醒別人都得聽著你的80年代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