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有錢的親戚是一種什麼體驗?

時間 2022-01-16 11:10:52

1樓:dh2088

不少親戚有錢,資產幾千萬的那種,都過得低調,家庭群裡看他們有時興起,拍照曬晚飯喝小酒,也不過3、4個小菜,一看就是老婆燒的那種。掙錢不容易,都不揮霍。

最大的體驗是他們掙的再多,與我無關。因為人家的錢都自己藏得好好的。同理,我家掙的多與少,也是自家的快樂與煩惱。

2樓:

有錢也是人家的,自己過自己的就好。心態擺正,有些事就是當故事聽聽即可。

外公弟弟的兩個兒子中的乙個,按輩分我應該喊舅舅。由於做生意,家裡經濟水平蠻不錯的。

還記得初公升高那會,舅舅女兒和我差不多大,成績出來後上一所好學校分數差了點,不是很穩,填志願那天就直接去了那個學校花錢(名為擇校費)把這事定了下來。而我中考也沒有考好,擺在我面前的,要麼是去普通的幾所高中,要麼是花幾萬擇校費錢去稍微好點的學校。當時舅舅也是關心我吧,在學校就對我和我媽說,去好點的學校,擇校費他先幫我出,以後再還給他。

不可否認,我聽後當時是有些心動的。但後來回家後,看見老媽臉色不是很好,現在依稀還記得,當時的我想到:能上好點學校的確很好,但一旦答應了,也不是這幾萬元的事,而且欠了人情。

以後感覺過年去拜年時,都要低人一頭,抬不起頭來。於是最後還是沒有要這個錢。

幸運的是,當時隔壁市有所還可以的私立高中在招生,聽人說錄取分數線之後,發現自己夠的到,到那諮詢後得知費用也是我家能承受的範圍(當時比公立高中貴1000元左右)。於是便去了那。去之後度過了三年時光,兩周回家一次,那裡還有一些初中認識的同學(大家都是差不多情況,成績比普高最低錄取分數線高出幾十分,離好點學校又差點的,不願意在本市那些錄取分最低的學校就讀)……並不後悔當初這個決定,畢竟高考成績也還馬馬虎虎,上了一本線。

還有,沒有欠錢、欠人情。

目前和他們走動不多。

去年舅舅的兒子,也就是表哥有了小孩,酒店裡辦了滿月酒,見了次面。在酒席上也第一次見到了表嫂,很端莊大氣又漂亮的長相。

最近聽說他們的女兒也要定親了,女兒在外面在杭州工作,給她置辦了幾百萬的一套房子,買了幾十萬的車子……聽到這個,我感慨這差距啊,不過也習慣了。

我還是繼續攢錢 ,買自己的第一輛車。

3樓:乙個凡人fanren

那要看你和這位親戚的關係怎麼樣了,是親近的那種,還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那種。親近的話,自然相互幫襯,好事成雙,關係疏遠的話,那也沒什麼了。

不管親近不親近,有句話說的好,叫「誰有誰舒服」,誰有錢那是人家的事,還能出門老是和別人炫耀,我有乙個有錢的親戚,有用嗎。

4樓:超現實作家老王

沒什麼感受,每次家庭聚會都有人買單,他們一頓飯的錢是你乙個月甚至兩個月的工資,直到有一天你自己開始發跡了並能幫到他們,他們變得願意和你結交,禮尚往來,直到你真的發了超過他們一半體量了,他們才會真正打量你,既是朋友又是對手的眼光,那時候你才叫挺直腰板,請客的時候你在就你自己買單,親戚也沒人會說你打腫臉充胖子,因為你用實力獲得了尊重,聽著很爽其實很多時候都是靠運氣和眼光

5樓:碧璽

我妹啥感覺?沒有,我這個人很懶,懶到知道做一件事情會賺錢,但是這件事情我不是很喜歡的話,我就會毫不猶豫的拒絕 。

而且我又很悲觀,我認為這個世界再努力,最後也是黃土一杯………我媽也曾經譴責過我,說我爛泥扶不上牆。可是爛泥覺得躺在牆角就很舒服,為什麼要爬上去?

6樓:龔鎖住

還是真的,有幾個親戚千萬億萬富翁,在北京住別墅,家裡2輛車都是幾百萬的。保姆2個。

不過很少聯絡,因為我也不錯啊,吃喝不愁,樣樣都有。

錢多也不是好事,比如馬雲逛街還帶保鏢,我逛街,自由自在。

所以我的標準是,錢夠用就行,最好稍有富餘那就更加好了。

給你乙個古語。一表三千里。就是說乙個親戚就如3000公里那麼遠,還不如近鄰。

7樓:阿凌

感覺還行吧,可以狐假虎威一下,平時幫襯一下日子就好很多。

我老家的乙個老叔,開的公司也算行業龍頭,過年去他家的拜年各種大小老闆不計其數。反正你想,人家大包小包還個個比你有錢都不一定能進大門,你空手就近還大呼小叫的拿這拿那,其實也挺爽的是吧。

打牌賭錢贏錢了,散的三五萬不好意思帶走就每個小輩分一點也挺爽啊。

各種國內國外的稀罕東西也不少,我之前就被硬塞乙個驢牌的包不要還不行。

8樓:宋洧子

我的本家並不是十分的富裕,只能算作乙個小康家庭。但是我的外婆家算是有點富裕的,家中資產過億,住著獨棟七百多平的別墅,市中心也有幾套房產啥的,我從小在外婆家長大,和我年紀相仿的表妹在一起玩,也沒有什麼樣的體驗,大家都是普通人,無非是對不同的方面的投資不同而已,主要把錢投資在孩子的教育上,培養興趣愛好開拓眼界啥的,就很正常啊。

9樓:萍蹤

沒什麼體驗,因為沒有特別有錢的親戚,親戚有錢給你花是情份,不給你花也正常,人家也是奮鬥掙的錢憑啥平白無故的給別人花。

花了有錢親戚的錢,碰到感恩的還行,碰到不知道感恩的,還會覺得你那麼有錢就給我花這麼點錢。

10樓:

那要看和你關係怎麼樣,有一句社會語錄說的好,虎落平陽你不陪,東山再起你是誰?我和我哥擺過地攤,賣過水,我哥運氣好,天時地利人和發財了。反正這幾年吃喝玩他全包,跟我哥出去我是沒花過一毛錢。

反而開我哥的賓士還約過幾個妹子。

11樓:趙晶晶的晶

和我半毛錢關係也沒有。不僅是我自己不在意,有錢的親戚們也並不在意我。我們家當年完全就是個小透明。

我只能談談我媽的乙個小姐妹,倒是很有錢,一線城市好地段的房子有好幾套。對弟妹都很照顧,對父母更是孝順,他們衣食住行生病無一不照顧。而且阿姨平時為人處世相當低調,穿衣打扮也不刻意。

我家買房款是問她借的,雖說舊房賣了可以歸還,不過現在這個社會能這麼大方借款的人真不多。關鍵是我家搬家那麼郊區,她還橫跨上海市來看望我媽媽,每次都自己拎來大包小包的禮品。

我媽生病住院的時候還特意來過,後來又送了三萬給媽媽,雖然其中2.5萬是我們借款給她的利息,但她並沒有收而是選擇退還我們。

年輕時,有錢人我曾經也相親過,但給人感覺不是乙個世界的人,三觀什麼也不會相同。當然這不代表所有富有的人都如此,只能說我遇到的如此。

人或許不一定會很有錢,但是有錢還能做到像我媽小姐妹那樣的就不容易了。

12樓:

我有乙個有錢的親戚,不是很有錢的那種,但是比我家有錢。看我們的時候都是趾高氣揚的。不太喜歡。我們雖然經濟條件沒有他家高,但是各自有各自的快樂吧。

13樓:肥花是個小貓貓

我不知道,家裡有錢的親戚都是有點遠的親屬,大伯家之類,而我只跟血緣近的直系親屬來往,我姑之類的,沒跟那些特有錢的親戚近距離密切接觸過,下文由於自身文筆有限寫不出精髓,湊合看吧。我一直記得我爺爺說的一句話,現代社會,沒錢的人,誰都不想拜訪,人家從你家門口路過連坐坐都不願意。太有錢人也都要繞著走,為什麼吶?

你正常經常去拜訪人家,親戚之間的日常口頭誇獎,很多人會想,你不就是圖他家的好處,看他家有錢怎樣。為了攀附討好人家,所以交往起來更要避諱。做人盡量別求人,你沒錢沒勢誰都瞧不起你。

你有錢有勢自然親戚多。可能年紀小我很難理解,於是乎,對幼小的我造成影響很大。我極少跟親戚來往,不輕易開口求人。

總之他們再有錢跟你沒關係,很多人開口就是我有個親戚怎樣怎樣,不如看看你能怎樣?能借助他的人脈關係怎麼。這才是真的值得說的。

很多人就是一頓飯的關係,過年過節去吃頓飯,大家表面笑嘻嘻,好的有啥困難求助人家,能幫下。不怎麼樣的就是這樣。不值得一提,

14樓:獨上高樓

沒什麼影響,各家是各家,自己賺錢自己花。一般有錢親戚都不和你來往,富人有富人自己的圈子,富人只願意和能幫上自己的人交往。

15樓:ABCD

有錢是他的事情,也是人家的,跟你沒有什麼關係,當然了,如果他在你面前各種炫耀,你心理不平衡以後可以少見面甚至不見面就行了

窮人有一堆有錢的親戚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身邊的親戚都是白手起家,我家上三代都是種地的農民。我奶奶有五個姐妹 其中我四姨奶 奶奶的四妹妹 是從農村考學考出去的,在省會城市當了老師,剛開始誰也不知道,後來就變成了名師,所以。賺錢很容易 嫁了乙個消防軍人 我四姨爺 後來成了司令 我搞不懂軍官等級什麼的應該是司令總之級別很高 她家現在在省會城市有...

家人親戚都覺得你有錢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csas 關於你老公和你。如果你老公現在不同意你媽這麼作了,不想自己的生活被乙個沒文化,沒品味,沒良心的老太太指導了,你們你們的關係應該是以下幾種 1 你們倆出現不可調和的矛盾,最嚴重離婚,稍微好點夫妻感情破裂,但是還是法律上的夫妻。2 你改掉了這些毛病,不在聽你媽媽的話。如果是第一種,你明明知道不...

有乙個有錢的爸媽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本人深圳的,父母都是外地人,創業很成功,在深圳有三套還是四套房子,有兩套別墅。在我小學以前比較不懂事,爸爸媽媽就買了個路虎 跟客戶打交道 我問他們為啥不買貴一點的車,他們就說像賓利勞斯萊斯那些的車太耀眼了,很容易被小偷看到跟蹤。其實爸爸媽媽都是窮人出身,比較節儉,所以我們一般花錢不會大手大腳,隨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