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努力是為了以後有更好的選擇,如果自己已經明白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並且能力已經達到,還需要更努力嗎?

時間 2021-05-29 22:37:14

1樓:頑主林

1、從表述邏輯能力上來說,我認為你是乙個認知能力非常強的人,從這個角度來說其實你心中已經有了基本的答案,但由於年紀或周圍人的影響,你對自身的答案不是那麼肯定,這是我的理解,也基於這樣的基礎,我嘗試作一些補充。

2、目前的理想狀態,或許僅是你個人生活或個人追求的狀態,如果你的最親密的人都完全接受你這種想法和狀態,那根本沒有必要去糾結,因為實際你已無「後顧之憂」了。

3、如果你不是完全無後顧之憂,就必須聽取你的家人朋友特別是你的伴侶的意見,因為他們是你的生活的見證者,是你以後生活的參與者,他們的需求會直接影響你認為的「理想」

4、如果你還年輕,還未到中年,那我會建議你考慮跳出目前的較為舒適的狀態 ,畢竟人有富餘的精力的能力,為何不去創造其它可能呢。

2樓:穩穩

需要把努力當成一種習慣,把優秀當成一種習慣,世界在不斷變化著,我們也要「永遠戰戰兢兢,永遠如履薄冰」,不斷努力,知道遇見更好的自己

3樓:mike

只能說自己選擇了一條路。但是路能不能走到終點或者路本身有沒有終點還是二話。努力就是為了讓你在想改變自己走的路的時候。多一些選擇。

4樓:七瑾年

給自己人生乙個標榜吧。看你自己想要什麼?如果你已經達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那就放手去做自己以前z從來沒有做過但是一直很渴望的事情吧!月努力越幸運。人生才有光彩

5樓:涵易尋

那說明你已經確實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狀態了,但不妨你可以想一下,是否達到了最優狀態,如果還沒,還是希望你能夠再加把勁兒,努力一下。要知道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不要在需要奮鬥努力的年紀選擇了安逸。相信會有更好的。

6樓:我思故我在

你理想生活狀態這麼容易實現嗎?基礎知識學好了?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在你自滿時,你看一下自己存款,生病、自己生存你都能很好的滿足嗎?

人當然需要認同自己,就是覺得自己做的已經很好,但是社會在進步,在你可以變得更好的時候,不要停滯不前,給自己更好的生活,愛自己,愛別人。

7樓:BFQ

我是乙個追求安慰的人,我感覺只要達到了自己的目標並且已經盡力了就可以了,沒必要一直緊繃著自己,畢竟人生很短,還要過過自己想過的人生樣子!起碼自己不後悔,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8樓:小洛沒長大

只要是自己舒服的狀態就好。努力,肯定是要持續,一種良好的狀態形成是乙個很不錯的事。特別是你說,你達到了自己想要的狀態,肯定是要靠努力繼續保持住。

另外,是不是要繼續更努力呢?這個只能說,如果有精力更努力,為什麼不試試呢?你現在的努力達到現在想要的狀態,是你目前的思維和眼界,如果你能更努力,而且並沒有給你現在造成困擾,為什麼不去看看更寬的領域?

僅是自己的一些想法,看你現在的狀態,適合不適合更努力。

9樓:Loving

我覺得不需要了呀。

雖然那麼多的人都在告訴你萬一萬一,可是能活在此時此刻心滿意足的你,不知道比我們強了多少倍。

太貪心太努力都不及此刻真正的滿足。

所以,恭喜呀。希望我也可以達到。

10樓:扶光

現在的社會發展變化太快,你可以在你現有的水平上繼續努力,不斷學習,以免自己將來會被淘汰。

如果你確實能力強,你覺得自己沒啥可擔心的,我覺得你可以發展一下自己其他的興趣愛好,並且給自己定乙個目標(最好難一點),想辦法達到。

人生還是得有奔頭,過的太舒服了,人反而容易墮落。

11樓:詩居

現實是個不斷淘汰的,競爭的社會,隨著年齡的增長,精力的消耗,新事物的出現,也許你的掙錢能力很快就會在歷史的洪流中不堪一擊,所以保持活力勇於接受新事物才能適應大趨勢

12樓:哎喲

嗯,社會是變化的,如果你的能力沒有相應的提高不能適應變化,之後想要的生活會不會受影響這點很重要。所以我覺得多學點東西是沒問題的

13樓:casey楊

如果已經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如果沒有更高的追求了,基本上可以維持現狀,去享受自己的成果了。

如果經濟允許的話,也可以幫助或者援助一下山區的孩子。這樣不僅可以幫助他人,而且你還能從中得到快樂。這也是一些有錢人捐錢給貧困兒童那些。

有時候看到一下山區的孩子,會想:世界這麼大,這麼美好,他們只能在山區裡,特別有些女孩子,年紀輕輕就要嫁人。還有一些小孩子,很小就開始當家。很心疼,說實話。

我有乙個朋友,他沒什麼錢,當時他每年都去捐血,連續捐4年多了,真的很敬佩這樣的人。

所以如果你已經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你可以享受,也可以繼續努力,繼續努力讓自己成為可以幫助到別人的人。

14樓:樂業文化教育

在井底的青蛙如果不跳出去,怎麼會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麼好

子午年的一天,小青蛙誕生了,這時它還是乙隻小蝌蚪,媽媽生下它之後就離開了,所以小蝌蚪就一直在找媽媽,當然了,它肯定沒有找到,青蛙媽媽和青蛙爸爸早就一起去度蜜月了。

從出生開始,小青蛙就一直生活在這裡,它的世界,所有的東西只有那麼多,水石頭和乙個洞,它沒有朋友只有食物。

這只小青蛙覺得自己每天跳幾下能吃到小蟲子並且能活著就好了,它覺得這就是它想要的生活,能活著就好了,它覺得自己的能力已經達到頂峰了,它不需要再努力了。

有一天,小青蛙無聊到了極點,它只想做點不一樣的事,水和石頭貌似沒有什麼不一樣了,它開始研究頭頂的洞,它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鼓了一口氣,向那個洞跳去了。

外面這是啥,啥啥啥,都是啥阿,這刺眼的顏色,這廣遨的……廣遨的……天空嗎?應該叫天空吧

我可能就是乙隻井底青蛙吧

外面應該有母青蛙吧

不寫了,找物件去了

外面可真好

15樓:克洛諾斯

回答這個問題前,希望樓主思考一點,你認為,人生的價值是什麼?那什麼又是幸福?究其根本,幸福只是大腦中的一種感覺,你是否想過,當你放棄努力後,是否也意味著放棄了希望?

努力並不一定會帶來更好的生活,但至少意味著無窮的可能性,可以帶來獨一無二的體驗,讓自己見證自己的改變。即使不努力工作,也要努力玩耍,努力體驗生活吧,不努力的人生,是悲慘的,你現在要做的是找到努力的方向

16樓:輝太郎不吃羊

就像你的目標是賺一百萬,然後你努力賺到了,突然有一天大家都基本能賺一百萬,那你還有什麼優勢?再比如你努力考上了國家公務員,有了更好的選擇,那你就沒想著努力努力做領導麼?努力是一種習慣,越努力路越寬,選擇越多,以後隨著你的生活閱歷的提公升你還有更好的追求,但是因為你現在的放鬆,很多原本唾手可得的機會只能擦肩而過。

17樓:汐汐

啊,這,我覺得吧,既然你想要的人生目標已經達到了,並且很滿意了,那就繼續開開心心的把自己的一生按這個軌跡走完,這挺好的。

18樓:重新開始

已然到達目標,那就過好當下,如果說還想努力那就在添乙個,你直想學,卻一直沒有時間學習的興趣愛好,比如釣魚,或畫畫,問問你自己的心,自然就有答案了。

19樓:奶思兔公尺魷

現階段就能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真的很好

如果你的能力剛好能夠匹配你想要的生活那也真的很好

但是這個世界永遠不變的就是永遠在變化

20樓:易拉罐

努力可以讓你也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最重要的就是你多了乙個選擇權,什麼樣的努力能夠讓你選擇這樣的生活,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做乙個普遍性的定義,就是做那些你覺得困難的,但是堅持下來有意義的工作,還需要更努力的突破

21樓:知智禺也

每個人的想法性格都不同,如果你已然覺得現在的生活方式已經是最理想狀態為什麼還要以別人的價值觀去生活呢。

在現今確實是時代變更非常快速,其他的想法當然也沒有錯,一種危機意識。

生活是你在過,別人看到都只是單一面的你,體會最深的是你,你也說了不是不努力。而是以現在的這種努力的生活節奏讓你很舒服所以不想改變,想要掌控。

但是還有點矛盾,一些許的不確定,可能是周身的人帶來的一些影響吧。但這也是乙個好事,對自己保持疑惑,讓你更容易接受與自己的不同事物,豐富自身。所以當下可能是你認為正確的舒適的,但之後你可能也不會這麼認為,當然如果你一直處於這個狀態,舒服的狀態,那不是更好嗎?

有的人終其一生都到達不了的狀態,你很早前就已經做到了。

我覺得人本身就是矛盾體,多面性的。隨著時間推移會不斷遇到一些狀況,遇到一些人,終其一生都是在不斷摸索學習的過程,善變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還沒發現那一點而已。我們思想會改變但骨子裡的一些東西不會改變。

個人感想。

22樓:御默

你想好了要過這樣的生活,所以就把以後所有的時間都決定了嗎?不會改變了嗎?你覺得現在就挺好的了,可是如果以後你遇見了更好的生活,你會不會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優秀呢?

23樓:瑟琴酒靳

做個計畫又犒個小目標,如種花或幹什麼的,第乙個目標努力達到了,你會忽然覺得空虛,什麼都沒了一樣的感覺。所以為了排解一下前乙個目標努力的結果所以敢快行動另乙個小目標,再如此又另乙個,人生才不會懈

24樓:

喜怒衰樂之末發謂之中,發而皆中節謂之和。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達道也。如果中庸之道是你始終追求並秉持的處世態度,那麼自覺目前已達到理想的生活狀態,保持內心的寧靜祥和反而更能讓己愉悅,反之僅為達到別人心中的完美人設而做的一切努力即背離了自己的初衷,在無形中讓己陷入了相互比較的痛苦深淵無法自拔。

捫心之問,直擊靈魂,自有答案。

現在的努力是為了我們將來生活的更好?

喜樂長安 我的理解 現在的努力,真的對未來有影響。媽蛋的,大學根本就不該天天談戀愛。上班後,我就愈發覺得高中老師不靠譜,當時努力的跟三孫子似的,就因為她給我畫了個大餅,說到大學有的是時間,可以睡覺 遊戲 談戀愛,上課自由 遊戲自由 戀愛自由。我跟著她的人生指引,逃課 睡覺 談戀愛,活生生的玩了四年,...

如何看待現在努力是為了以後的幸福的說法?

雁冬 想好目標吧,任何努力都是有方向的,不是簡單的我要努力掙錢這些就可以概括的,努力是為了什麼,目標明確了想好怎麼做並且朝這個方向努力就行了。 檸檬很酸 其實說的很對啊,但是現實中很多人可能只是當一句雞湯吧。過去所做的努力決定了當下自己所處的狀態,現在的努力決定了自己以後所處的狀態。這種回饋並不是立...

如果是為了以後更好的就業去南韓讀中文mba有必要嗎,認可度怎麼樣?

木槿留學 同學,你好呀 主要現在大環境國內也是拼學歷的時代,大家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會選擇在海外進修深造。中文MBA的話一來是免去了學語言的時間,相對於會比較輕鬆,時間長度上來說最多1年半。只要在涉外監管網能查到該院校,那麼中文MBA的學歷也是能被認可。不過中文MBA一般都會有前置課程,再加上其實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