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努力讀書是為了以後好的生活,難道我讀完書不應該是去打工嗎,去搬磚嗎,?

時間 2022-01-03 09:46:29

1樓:孔子老鄉

你如果不自己做點小生意的話,是需要去打工搬磚的,但你上大學會有選擇的空間更大一點,選擇的餘地也更多一些,所以你還是好好學習吧

2樓:嘰喳小陳

突然想到之前龍應台的一段話,「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

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帶給你快樂。」

我想努力讀書就是為了讓我們有更多的選擇權,並可以在享受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面前說一句「我值得」

3樓:清風明月

失敗最怕「堅持」二字,讀書是通往成功的一條大道,所以首先恭喜問者,你離成功又進了一步。

古人曾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明朝,董其昌《畫禪室隨筆——卷二》「昔人評大年畫,謂得胸中萬卷書。更奇,又大年以宗室不得遠遊,每朝陵,得寫胸中丘壑,不行萬里路,不讀萬卷書,欲作畫祖,其可得乎?」又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中有詩句: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那麼讀書對於改善生活到底有沒有用呢,請讀者自鑑親踐。近代馬克思主義哲學說道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途徑,所以首先你要去讀書,多讀書,讀好書。又需知曉「學而不思則罔」的道理,我們去讀書可以學到前人的智慧型,正所謂「讀史可以明智」,當知識的積累到達一定的程度的時候,那就回融會貫通,水到渠成。

到時候,不管你是搬磚還是做清掃,都擁有了思考的能力,鑑別的能力,倘若你又敢於實踐,勇於拼搏,那麼讀書一定可以給你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驚喜。

我們看現代人人知曉的李嘉誠,當時還是塑膠花廠的工人的時候,是不是每天下班以後也要不斷的學習,積累知識,開闊眼界呢,所以當你選擇了讀書積累知識,以期知識改變命運的時候,那麼你就要先學會沉下心來,慢慢成長,砥礪前行。

萬丈高樓平地起,一切事情都是這樣的,起始容易中間難,堅持到底又會柳暗花明。希望你在你自己的道路上愈加通暢,人生越來越圓滿。

4樓:MINI

努力讀書,漲知識了,有本事了,就有更多的選擇,至於你選擇什麼,這是你的決定,無人可以參與;所以,要打工還是去搬磚,還是做其他,這都需要你自己決定,這些都是人們認為可以實現好的生活的手段,但不是唯一,祝順。

5樓:雷丁

雖說在乙個應試的大背景下,但是通過讀書,準備各級考試,其實也是在不斷地提公升你的思考能力。哪怕多讀一點書,你也許也會多知道一點知識,比如搬磚用什麼姿勢效率更高;在太陽下搬磚如何預防中暑等等。

筆者一直認為讀書是世界上最簡單直接的事(雖然筆者成績一般),因為讀書只要你付出努力哪怕只是死記硬背,它總是會在結果上給你正向的進步。而世界上的其他事真的不是努力就可以的…所以說如果你連讀書都沒辦法努力,其他事情上的努力恐怕就更虛無縹緲。

6樓:灰產圈

讀書是為了掌握知識,掌握知識是提高更多工具為我所用的能力,綜合自身所擁有的資源,來決定是參加工作還是開創事業,具備哪些條件就做哪些事

7樓:陳先生

讀書可以改變認知,認知可以改變命運。這也是為什麼讀書改變命運。大多數人過什麼生活,基本是認知決定的。就算給他天降橫財,大機率是守不住的,可能還會被其所害。

8樓:Bakaly

我們僅以讀書和不讀書最後都去打工為前提。

讀書是為了以後有更多的選擇。

可以想一下,現在是不是很多公司招聘資訊都要求學歷?如果不讀書以後面對這些公司就只能光看著進不去。

又或者說,在學校是可以認識人的,可以擴大人脈,等你出來後,是不是可以靠他們找到更多可以做的工作?

而且,你在學校裡是可以好好學習的,這是對自己的投資。說得極端點,不讀書,沒知識的人只能幹體力活,和重複勞動,但有知識,有一技之長的人可以做既輕鬆工資又高的工作,同時上限還高。

9樓:遊俠浪子

讀書可以拿到文憑,這個文憑,就像一塊敲門磚,不同的敲門磚,能敲開不同的門,比如一些國企,有些職位他顯示只最低學歷要求研究生,你如果才讀到大學,是不是連第一步都邁不過去,假如,剛好有個職位,它的最低要求是大學生,你如果才讀到高中,那你是不是面試不了?

如果你的文憑越高,你可以敲開的門就會更好。在更好的人脈,資訊,你將會變得越來越優秀,至於生活,當然是越來越好。

10樓:向世界盡頭出發

很多任務作需要專業知識,很多任務作需要在實踐中學習,而讀書的那些年,你會學到專業知識,更會學到遇到問題如何正確解決,還會學到如何建立自己強大的自信心、以及自學能力,而這些能力,對於乙個初出茅廬的人是不可或缺的。明白嗎?

11樓:晨晨

好好讀過書,你會發現就算打工,就算搬磚你都比別人搬得好,搬得不一樣,不要笑,確實是這樣。讀過的書會在你的心裡腦海裡,變成你的影子跟隨你,同一件事表達出來的方式說出的話都不一樣,你還在認為讀書沒有好處嗎?打個比方,我們店裡做活動需要2個兼職店秀,分別請了乙個初中生乙個大學生年齡都一樣20歲,走近說2句話就知道哪個讀過書,還有眼睛裡的光。

12樓:旁觀者

好吧,你說的沒錯(捂臉),因為打工也分等級,不同文憑賺錢難易程度不同。

沒錢談生活是不現實的,社會是很現實的。努力讀書本質上就是為了謀生,大道理都是虛的,你拿到手的文憑是真的,有好的文憑,你以後找工作機會更多也是真的。努力讀書是以後好的生活的敲門磚,好的生活之前是社畜賺錢時間(打工,搬磚)。

13樓:光速作用

人以類聚,物以群分。你努力了,你的身邊自然會有積極向上的人相伴,你的眼界,你的社交,你的人脈自然會水漲船高。所以,我們努力讀書不只是學知識,它也會為我們搭構人生的平台。

14樓:

讀書可以決定你打什麼打工,搬什麼磚,讀書可以給你更多選擇和機會,讓你選擇更好的搬磚的地方,很多大公司招人,學歷就是第一道門檻,如果沒有這個敲門磚,你都沒有面試的資格。

15樓:緣來如此

讀書對人的影響都是潛移默化的,就像是中藥,開始不覺得有有多大變化,但是時間長了,可以從根本上改變乙個人,從思想到行為,看待事物的角度更加多維。

16樓:快逗觀察

辦公室當領導它不香嗎?還有可以考軍校,隨便考個大學然後大一不讀直接報名參加入伍考試,到部隊大學生轉幹部,就是官了,這條路也是可以的,

17樓:雅秋Lizzy

跟你說乙個我身邊真實的明顯的簡單的事例。

同鄉A,211本科畢業,靠自己一線城市搬磚,奮鬥5年,月薪2萬+同鄉B, 985. 211研究生畢業,應屆生一線城市第乙份工作,月薪4萬+

讀書是為了更好的生活,關鍵是你讀了什麼書,有多有益於你未來的生活。

還有,靠打工,搬磚是永遠賺不到錢的,永遠都是資本牙縫裡剩的一丟丟給你,來讓你開開心心的為之效力。要想改變命運,一定不是靠搬磚和打工,相反,靠讀書和學習還有一絲絲希望。

18樓:十年

誰告訴你讀完書以後參加工作就一定是去搬磚的,乙個不讀書的人也可以去搬磚,你乙個讀了十幾年書的人難道非得去搬磚嗎?你這樣還不如不讀。

讀書是我們平民子弟掙脫命運的枷鎖的唯一方法,書是讀不完的,但讀書讀的越多以後就生活的更容易,可以做更多自己喜歡的事

19樓:內在小孩

看你心中好的生活是什麼,如果是有錢的話,多讀金融以及理財類書籍,變成自己的信念和技能。搬磚也不錯,勞動者最光榮。如果搬磚的錢財生財,何樂而不為呢

20樓:雲力

我理解你想表達的是——不管努不努力讀書,我讀完書都是要去打工,去搬磚嗎?

首先不管努不努力讀書,人都會期望以後有好的生活(特例除外),而努力讀書可能給你更多的搬磚姿勢(不努力讀書你可能只能站著太陽底下用手搬磚;努力讀書你可能多了乙個選擇——坐著用手搬磚,甚至更多更舒服的搬磚姿勢),當然不排除不努力讀書也能有很舒服的搬磚姿勢(機率相對較小)

21樓:三介社

讀完書說為了更好地打工,這樣才有更好的生活。讀書能夠幫助你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閱歷和學歷,只有這樣你才有更多選擇,才有跟老闆談工資的資本。而不是像很多沒讀書或者文化程度很低的人一樣(沒有歧視或者看不起的意思!

),被迫謀生。就算是搬磚,讀過書的用腦子搬磚,而沒讀過書的用手搬磚

22樓:博士

第一,你可以運用物理學的知識,讓你搬磚更省力氣;

第二,你可以運用數學的知識,讓你避免在結算工資的時候被忽悠第三,你可以運用語文的知識,得到晉公升的機會第四,你可以運用英語的知識,去國外搬磚

第五,你可以運用體育的鍛鍊,讓你一次搬更多的磚第六,當你可以搬磚的時候,現在的搬磚工都退休了,你身邊的都是讀過書的磚友,你不讀書 ,你會被排擠的,你會被歧視的

第七,你確定當你可以搬磚的時候,不需要文憑?你不讀書 ,連搬磚的機會都沒有,醒醒吧

23樓:R一E

如果你想當然是可以的,這個世界是自由的,沒人去阻止你(而且這於其他也沒有高低之分,關鍵只在自己)。只是當你讀過書後,從這個平台對世界獲取了一些認知,找到了更想實現的目標後,你就不再想搬磚了,有其他想做的事情,僅此而已。

其實人生就是要看自己心意而為,雖然我不知為什麼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但還是說一句,順著心中所想走下去。

24樓:來看電影

其實讀不讀書都是為了以後的生活,只是讀書能夠給我們更多的選擇,去創造更多的可能性,或許說讀書是現在改變自我命運最快的途徑也不為過,我們可能通過讀書去看到更廣袤的世界,開闊視野,讓我們有走出去的願望及膽識。

25樓:悠悠我心

讀書只是知識的獲取和占有。 理論上來說,乙個人讀的書越多,他的知識占有越多,在社會實踐中,他的知識就會轉化為工作技能,轉化為解決具體問題的能力,從這點來說,讀書越多越好。至於具體我們的工作,這和讀書的關係來說是書讀的越多越好,你選擇具體工作的可能性就越大,優秀的學習知識,讓我們具備了在社會上選擇的能力,選擇的條件,選擇的機會。

這大概就是讀書最大的價值吧!

26樓:安琪

讀書可以積累你的人脈,獲得更多資源,提公升你的思維能力,即使去打工,去搬磚,去創業,你也比別人更容易賺更多的錢,更容易成功,更快過上你要的生活。

27樓:佳葉

不一定喲!你可以去打工也可以去搬磚但是讀了書你發現除了打工和搬磚你還有更多更多的選擇,而選擇的資格便是你讀過的書和走過的路?

28樓:尋夢

讀書是一見可以改變你認知的過程,即使讀完書後,還是做同樣的事,你的人生體驗也是不一樣的。就如同是看花,讀過書的人和沒有讀過書的人,想法也是不一樣的。所以生活的感覺也自然天差地別。

29樓:阿龍

努力讀書不一定能有好的生活,好的生活不一定是讀書讀來的,讀書是讓你了解這個世界,這個世界的方方面面,讀書是為了讓你懂得這個世界什麼能幹,什麼不能幹,讀書是讓你用的,不是讀的,讀了沒用,讀了會用才是本事,讀了書是去打工,讀書了你才會知道怎麼去打工,怎麼用讀來的書換取你想要的東西,這個社會流氓不可怕,可怕的是流氓有文化。

人一生的努力是為了什麼?

海芳 我覺得,人這輩子,只要健健康康地活著,略有積蓄,有個好的伴侶,孩子聽話,父母安康,不用發財,也不用成名,更不用豪車豪宅,我就非常知足了,我就覺得,我這輩子,我就已經成功了。 松上月 從社會角度而言,冷漠一點,我占用了社會資源,在負擔國家和社會的福利的同時,有義務創造社會財富和價值,更何況即便往...

現在大學生讀書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錢 為了生存 為了混日子 為了換個地方睡覺

粥粥 為了將來父母需要依靠我時,生病了我能不在乎費用把他們送去最好的醫院。為了將來找藍朋友的時候能挺直腰板追到我仰慕的那個他。你很優秀,但我也不差 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讀書好比吃肉 題主已經回答啦 大學讀書就是為了讀書。人生中有很多沒什麼意義的事情,並非都有乙個所以然。我原來也很迷茫,後來看到了這段...

如何看待現在努力是為了以後的幸福的說法?

雁冬 想好目標吧,任何努力都是有方向的,不是簡單的我要努力掙錢這些就可以概括的,努力是為了什麼,目標明確了想好怎麼做並且朝這個方向努力就行了。 檸檬很酸 其實說的很對啊,但是現實中很多人可能只是當一句雞湯吧。過去所做的努力決定了當下自己所處的狀態,現在的努力決定了自己以後所處的狀態。這種回饋並不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