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年輕人的努力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1-06-09 11:52:53

1樓:

為了厚積薄發,當代人都在努力,你不努力,就會被時代的洪流淹沒,努力從不是無用功,那顆糖遲早會降臨,只要你有耐心,就一定會等到

2樓:好沒好點

其實最終的結局還是為了自己過的舒坦。

你努力然後你賺了很多的錢或者正在賺錢的路上不管說是為了家庭還是生活車子房子票子這些具像化的東西最終都是在服務自己。

3樓:皮皮蝦

都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可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條路總要經過很多困難。

努力是為了什麼,可能是簡簡單單的乙份美食?可能是乙個好看的包包?可能是名牌手錶?可能是某個牌子的衣服?又或者是房子、汽車、首飾……

努力不一定能讓你擁有所有,但不努力一定什麼都沒有!

或許年輕人努力是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好更開心吧。

4樓:會鳳談精力自由

努力,是為了當生活壓縮你的生存空間時,你可以擁有更多的選擇權。

25歲的時候,我清晰地意識到留給我努力的時間不多了。試想一下,當你工作了,一天至少8小時的自由時間就被收走了;當你結婚了,各種家庭事務又要消耗掉至少4小時;當你生孩子了,剩下的時間甚至是休息的時間,都會成為泡影。

而如果在這之前你已經利用大學4年、7年、10年的時間來努力,當工作、家庭、育兒壓力集中爆發的時候,你有更多的實力來對抗。

也許有人會問,萬一你努力了沒有效果呢?那我們年輕人還努力是為了什麼?

年輕人的努力,是為了讓自己不後悔。

當你垂垂老矣,回首往事,你不會後悔在自己本該努力的時候,卻選擇躺平。

我常常遇到這樣的諮詢者,他們各種後悔。後悔自己年輕的時候沒有嘗試更多的可能,後悔自己年輕的時候選擇了舒適圈......

人這一生有兩個適合改變的階段,成家立業前和退休後。我估計我退休後只想葛優癱,所以我還是現在努力吧,當人生這本書完結的時候,我希望它不是一本滯銷書。

5樓:積雪

可能就是問啦活下去吧,我說的是我們沒資源迷茫的年輕人。很多時候我也是覺得我工作為了什麼?乙個月三四千才夠自己活下去,買想買車,感覺不太現實。

努力或許就是為了能活下去,然後勉強不被是會淘汰吧,所以老感覺很空虛。嘻嘻,

6樓:懷硯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目標。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想說是為了快樂一點,可是我感覺自己好像連判斷快樂的標準都是來自於他人。或者於我而言是為了父母,想讓他們生活的好一點點。

7樓:一辰叨語

人生就是起點和終點。

起點是出生,終點是死亡,那麼中間的都是過程。

你想要的東西就是你要努力的,如果你想要的東西在很遠的地方,需要很長的時間,你也不要著急,反正最後誰的結果都一樣。

時間不會對所有人都公平,有的人能活50歲,有的人能活100歲。

人在絕大多數的時候,都是不能按照自己的心佑活著。但這其實也正是自己選擇的,你要孝順父母,可是你想要更自由的生活。你希望自己是富二代,可你卻出生在普通的家庭。

你有心愛的人兒,可她卻並不喜歡你。

可是你不要把自己的眼睛閉上,看不到父母對你的付出,看不到其實也有人愛著你,但你又不喜歡她。

所以,你的努力只是為了你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所經受的妥協,都是命運的考驗!

8樓:

自我實現,說得通俗就是滿足物質需要,實現精神富足當努力無法做到這兩點時,當事人其實已經被裹挾到了宿命上宿命論是不合理的,但現實告訴你宿命是存在的,利益至上的社會裡,到死無法實現物質需要,精神富足會被物質需要拖垮

實踐和理論常處於割裂,我衷心希望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能夠壓過利益至上的價值觀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希望各位企業家能夠走在前頭,改變社會,終究還得看你們這些有錢人的

9樓:文三木

說說我的想法吧,我覺得我努力是為了讓家人能過上好日子。不過現在想法稍稍有些變化,好日子光靠努力是很難達到的,應該是努力讓家人過上穩定的生活,這才是乙個稍微比較現實的目標,雖然也困難,比起之前那個總歸要好很多吧

10樓:湯湯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努力是為了什麼,甚至很多次我連努力的定義都不知道什麼算是努力呢?

你好好的生活,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這叫努力?

你最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過著旁若無人的生活,這叫努力?

或者說,你和大部分人一樣生活,這就叫做努力?

真的,有時候我會感覺這個世界很假,就像霧裡看花一樣,看不清也看不透之所以努力,可能就是因為

在手機裡沉迷太久,突然心裡感覺一瞬間的空虛我這一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來

我還年輕,就要因為懶惰而斷送自己未來無限多的可能性嗎?

11樓:諾艾爾的烏鴉

我們努力不是為了改變世界,只願世界不要太快改變我們。

算了吧,今時不同往日,網際網路極大地縮短了人與人日常生活之間的距離,現在不用等到年輕人走入社會,其中大多數的普普通通的年輕人心理上就已經被人與人之間的巨大差距淦碎或者深陷「繭房」。

以前社會環境去改變、去異化乙個人至少需要等到他走入社會,而現在網際網路使「改變要從娃娃抓起」成為可能。

現在的我們努力能做到什麼?通過學習充實自己,出賣自己的勞動力換乙份相對而言不會被割掉太多韭菜的報酬,養活自己、贍養父母,如果運氣好,說不定還能在自己所在的城市買一套自己的房子…也就到此為止了吧,我們的努力大概到最後對於改變社會什麼也做不到吧。

世界比以往更加容易把我們塑造成擁有世界的人所期望的樣子,但我們比以往更加困難去觸動世界的支柱。

年輕人上班就是為了錢嗎?

胄筱 1 年輕人上班是為了自己的美好生活 2 美好的生活前提是財務自由 3 A財務自由的前提是你有自己的事業,源源不斷的財務進賬!B 另一種就是富二代 官二代 4 擁有自己事業分為兩個 A 家裡提供的資源 B 自己的創業發展的事業 5 創業你就得會失敗 成功兩種可能!6 A 失敗了你就可能會去打工還...

我們怎麼努力是為了什麼啊?

阿陽 努力是為了讓自己有選擇的權利。我們父母曾教導我們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同樣的道理其實也適用於充滿叢林法則的社會,努力強大自己,就是能讓自己在叢林中來去自如游刃有餘。努力換來的,是掌握自己人生的選擇權。 使用者名稱不存在 為了父母,為了自己,為了以後的小朋友。為了讓父母以後可以頤養天年,為了...

我們現在如此的努力是為了什麼?

鬼才 說白了是為了生存,是人在成年以後能不愁吃不愁穿合理公正的在這個世上活下去的理由,如果光鮮亮麗一點會更好,當然每個人的追求都不一樣,像有的人努力是為了買房子屬於物質理想,有的人想C位出道,比買房子的理想要遠大的多,每個人努力的目標都不一樣,但出發點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能過上自己想要,嚮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