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現在的努力是為了什麼呢?

時間 2021-06-09 06:37:35

1樓:

是最近的事。

學校和教育局有書畫比賽,沒怎麼學過,因為一向熱愛畫畫,所以參加了。

後來學校先出了成績,去領獎。

頒獎典禮的主持是同級的學生,可能是緊張,有失誤的地方。只念了二三等獎沒有一等獎。我一聽沒我名字還挺期待。領獎的時候其實台上的獎狀是混發的,主要是快點合照。

這種情況肯定是要去後台重新領的。我和我們班同學一起去的,簡稱小A小B。

反轉就在這裡。

明明主持唸到小A是三等獎,結果人家是一等獎的獎狀。紅紙黑字早己落筆。

心中詫異但無表露,畢竟老大不小了也該有點眼力見。更何況小A的獎狀還是我熱心腸給找到的。

等找到了我自己,二等獎。

難過,自然。

畢竟我心裡清楚,三年同學,小A不如我。

但我又能和誰說?不過都是表面同學,即將畢業的日子都盼著各奔東西。我這點屁事根本驚不起一點波浪。

我陷入了一種詭異的焦慮。我清楚自己沒正兒八經學過。但也親眼看過小A的畫。明白我們之間的差距。

直到室友看不下去我這副模樣,告訴我小A有個舅舅是校領導。

但這又能怎麼樣?如果真是我自視甚高,真是我審美不好呢?

沒想到事情再次反轉。

我的畫沒有在校有個好成績。反而在我們這個小縣城裡推到了市。只是因為一些事,還沒有公布,不過沒有小A。

我自然不會傻到到處宣揚。可是學校又出了宣傳欄,小A的名字與我相鄰,不遠不近正好在我的上面。

而這不是我第一次拿二等獎。

只是這次學校打算把畫推出去,這讓我有種漏網之魚的倖存感。

可是我還要等,大概是因為一些政策。在這期間學校又公布了乙個比賽名單。

乙個我沒有參加過的比賽。

我仍是二等獎,小A仍是第一。

我想我該等,等市賽結果。

我記得學校一等獎是路遙的《平凡的世界》

因為小A不止一次在我面前看過。

我也想起一首歌,叫《只要平凡》。

可我只能等,我只是乙個學生。

我在想如果沒有市賽,我或許會陷入很長時間的沉寂期。可能別人看來是爽文,但對我來說,這期間是對自我人品的懷疑。為什麼要疑心老師的決定,為什麼看不得小A好,為什麼那麼自大認為自己一定優秀。

想起一句矯情的話。

少年的風死於昨日的嘆息,但風永遠不會停息。

不優秀,怎麼去打那些認為XⅩ同學不過如此的人的臉?不優秀,怎麼守得住自己的努力?

沒有人絕對的容易,但總該努力不是嗎。

2樓:星魂者趙

生活的苟且賦予了詩跟遠方!

物質基礎是存在的最低保證,精神的昇華則是另乙個境界跟層次!

對於平凡的人最大的追求就是實現財富自由,所有的一切煩惱無非離不開物質(金錢 )但如果你的物質生活得到了滿足跟解放,我想每個人都是快樂的!

社會太現實,沒有那麼多真實的情呀愛呀,成年人的世界或許只有金錢可以滿足。這或許有點偏激,但放眼望去世人都在為了那幾兩碎銀而奮不顧身。

努力為了什麼,範圍很廣,每個人的追求都不一樣,為了家庭,為了自己,為了後代等等。唯一不變的還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更協調的感情。

柴公尺油鹽,生活最現實的寫照。

努力的改變現狀,不想著被人看不起,瞧不起,那就必須要努力,你不努力,沒人會同情你!朋友,親戚,或許這些都是壓垮你的那一根根稻草。

努力吧,為了自己,為了父母,為了家庭,為了能立足於世,為了不被人看不起,瞧不起,為了自己的臉。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或許到最後就為了尊嚴,為了一張臉努力!

3樓:惡魔的私語

仔細想想,每時每刻我們都有選擇,做或者不做,可現實是,之前你做的無數選擇已把你推到了這一刻,這一位置,如果真什麼都不做,整個過去都是沉沒成本

還有就是反證法,假設從這一刻,你已下定決心只要生命可存續就什麼都不做,然後試想你會如何,一天?一周?一年?

是會覺得自己終於擺脫了社會賦予的價值枷鎖而渾身輕鬆?還是會覺得自己的生存貌似毫無意義渾渾噩噩?想完這些,不知會不會有點答案。

4樓:魚仔的大頭陳

為了多掙點錢,早點還清房貸,早點買車,明年能生寶寶,早點回老家陪爸媽.......

不想再北漂了,但正是因為北京,我才能掙高工資,才能看到希望。

5樓:柚子

為了有個高品質的生活,為了自己的小家,為了孩子的將來,能不去努力嗎?只有努力了才能過的更好,才能體現到自己的價值,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但是不輪是什麼想法,只有乙個結果,就是能更好的生活,都需要努力,去奮鬥,把自己努力的價值體現出來,人生的酸甜苦辣都能嘗試到,從成功中得到失敗的經驗,從失敗中得到了改善,人生中會遇到更優秀的人來提公升自己的價值,只有改善了自己的生活,讓孩子才能有更好的未來,才能上到名牌學校,得到更好的教育。發揮自己的價值!

所以只有努力了才有更精彩的人生!

6樓:新鮮的芒果

沒有殷實的家底是我努力的根源。我和老公都是來自農村多子女家庭,父母沒有多少精力幫助我們,更沒有多餘的錢給我們,我們都是被窮養長大的一代人,這也造就了我和老公勤儉節約的好品質,我們三觀一致,就想著努力工作,給孩子乙個殷實的家庭環境,讓她可以無所顧忌的做她自己想做的事,不用為了錢委屈自己。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很委屈,看看身邊收入還不如自己的家庭過的比我們要瀟灑的多,就覺得這麼節約到底值不值得,和老公說起來時,他歸結為人家家底比我們厚啊,所以我們現在努力工作,努力節儉,也是為了讓我們的孩子以後可以像別人那樣瀟灑。

好吧,那就繼續努力吧,不管是工作還是節儉,最終還是為了以後能夠瀟灑自在一點。

7樓:理想三旬

因為想出人頭地,不想在過年回家的時候,永遠只是得到親戚的嘲笑,二十多歲什麼也沒有,沒有車沒有房,沒有物件,沒有存款

沒有人知道我過的有多艱難,他們更希望你過的艱難一點,來作為他們的飯後談資,增加笑料。

他們永遠不曉得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我有多努力,但是努力的速度永遠趕不上車房上公升的速度。每天吃泡麵,住著幾百塊錢的合租房,每天早出晚歸,一天睡幾個小時的日子有多難熬。

8樓:聽我說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努力生活,有的人目標明確,有方向感,有計畫的進行,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努力生活,有的人目標明確,有方向有計畫的達成想要的,而有一大部分的人是碌碌無為,沒有方向,沒有目標的跟隨!所以我們現在首先要放下手裡的事情,給自己十分鐘冥想的時間,思考下人生努力的方向,想要保護的人們,如何更好的生活!比如我就是這樣一類人,在曾經我也是碌碌無為,不努力學習,不努力上進的孩子,通過時間和閱歷,讓我懂得人一定要設計目標!

一定要Sunny向上拼搏進取,追求上進!我努力的方向現在就是保護我愛的這些人,讓自己有更飽滿的羽翼保護他們!即使不能成為他們的驕傲,也要讓他們因為有我更快樂!

我要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更好的對待我愛的人們!

9樓:ccg

看過一段話,是這樣說的:因為我的現狀配不上我的野心,因為我有想要見的人,有想要去的地方,有想要的衣服首飾化妝品,還因為我有不想辜負的人。想買的東西都很貴,喜歡的人都很優秀,為了讓家人們過更好的生活,餘生很長,一定要變得更好。

10樓:日落也會逃跑

為了更好的自己,為了彌補以前的遺憾,為了不讓十幾年的自己悔恨當初自己為什麼不努力一點。為了父母過得更好,為了配上更好的她(他)。

11樓:綠蔓

為了取得好的績點,學到對以後有幫助的知識,讓自己基本滿意。

為了可以在實驗室待下去。

努力訓練是為了學院的榮譽,以前大家共同的奪冠心願,結束後可以好好去旅遊休息。

為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為了讓自己少一點抱怨,少一點網抑雲,多乙份快,多一點自信。

12樓:小王同志

為了以後遇見更好的人,為了以後有更好的生活,為了……這個問題,其實每個人都不一樣。對於我而言,就是不能「白白來這世界走一遭」。生命的意義不就在於奮鬥嗎?

人生雖不可能完美,但起碼在今後想起:該拼的拼過了,我也盡力了。也是一種無悔吧

13樓:阿拉丁 神燈

人這一輩子,可能覺得活得很累!無論男女,從你到世界的那一刻起,你注定要度過你漫長的人生、經歷無數的磨難。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會遇見各種人,有朋友、有敵人、有知己、有愛人。

活著就要過得精彩。

14樓:MYsFuture

以後你總會遇到自己喜歡的人

總會有其樂融融的團聚

總會有美好的一天

你總得讓自己配得上那些美好

不要到了本該享受愛情、親情時

卻又捉襟見肘

該努力時努力

美好到來時才稱為美好

我們現在如此的努力是為了什麼?

鬼才 說白了是為了生存,是人在成年以後能不愁吃不愁穿合理公正的在這個世上活下去的理由,如果光鮮亮麗一點會更好,當然每個人的追求都不一樣,像有的人努力是為了買房子屬於物質理想,有的人想C位出道,比買房子的理想要遠大的多,每個人努力的目標都不一樣,但出發點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能過上自己想要,嚮往的生活!...

想知道大家拼命努力是為了什麼

洋洋得意 從簡單來說,就是為了活著。從複雜來說,雖然你現在已經成為了乙個高階靈長類動物,有思想,相比人屬類其他近親來說有獨特認知,但你還是動物。至於為什麼要努力活著,你肯定看過動物世界吧,在同物種和不同物種的相互競爭中,發生爭鬥是每天的生活吧?所以在人類中,你的爭鬥也是常態,只是方式更符合歷史發展規...

大家都是為了什麼而努力活著的?

嘿嘿嘿 活著是因為被父母賦予了寶貴的生命和好好生活的美好祝願,不應當辜負這一切。很多人努力是為了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我認為努力活著不僅僅是讓自己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能力,還要有可以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的底氣,所以要為此努力活著。 暴走多肉 童年的時候,不會去想也不會去思考這些,因為心裡層級及社會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