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未婚先孕彩禮打折的?

時間 2021-05-29 22:30:51

1樓:青於墨

我感覺跟大家不是生活在同一片天空,我身邊我能親眼看見的未婚先孕例子的全都是男方家還是照規矩迎娶進門的,彩禮不會少,各種該有的禮數都不會少。

乙個老鄰居,他兒子大學畢業,兒媳高中畢業,原因就是孩子們高中就談戀愛了,後來女孩也沒有考上大學,但是等到男孩大學畢業兩個人也沒有斷了聯絡,後來女孩就懷孕了,就順理成章地結婚了。老鄰居有次串門兒,說的大致意思「孩子都有了,作父母的也拗不過了,只能成全。」然後抱著孫子樂呵呵的。

我的乙個親戚家,也是兒子早就不上學了,後來談朋友意外懷孕了,那就匆忙準備準備辦婚禮吧,結婚證後來補的。可是男方媽媽在外反而炫耀說給了兒媳婦十幾萬的彩禮。

聽說到也聽說了許多像題目描述的那樣的未婚先孕彩禮打折的,但我還真沒有親眼見過這樣的。大概如果真的那樣欺負乙個懷孕的年輕女孩,會被人罵「沒有良心」的。

我們這邊也是農村了,但是大家也都挺要臉的,孩子不管多大ta始終是孩子,作長輩的應該會護短才是。不論家裡是否真的像他們描述的那樣和諧,但最起碼在外要維護乙個家庭的形象的。如果面子工程都不做,只能說這樣的長輩有點傻吧。

2樓:暮雨瀟瀟

不道德拿肚子壓著女方擺明了想省錢娶媳婦婚後也要受氣的這種人家不嫁也罷有福之人不進無福之門每次看到這種問題就特別生氣什麼人嘛!缺德缺德缺德開車的時候怎麼不說只開一半(em........扯的有點兒遠)

3樓:「已登出」

未婚先孕跟彩禮打折,這兩件事其實沒有直接的關係。如果有人要把它們扯一塊,那這人大概人品不怎麼樣,就算你沒有未婚先孕,他也會想別的辦法殺價。

最後,個人以為女孩子,還是不要未婚先孕比較好。

4樓:

如果我女兒出了這種事,我會讓她把孩子打掉,並且把她男朋友的吊打骨折。

如果是我兒子出了這事,我不會少人家一分彩禮,還要給人賠禮道歉

5樓:planet

我是未婚先孕的,彩禮三金20多萬。本來我男朋友說2023年年底就結婚的,可是因為遠嫁沒有安全感,我就說到2023年5月份再說,沒想到20年年底懷孕了。一開始男朋友家知道沒提結婚的事,我就有點急了,害怕月份大了,婚又結不成,然後給我男朋友下了通牒,後面結婚彩禮啥的也沒少,只是說沒有房子,車子我自己買的。

我覺得懷孕就少彩禮,只有2個原因,一是男方也不在在意你。二是自己是軟柿子,被人拿捏的死死的。

6樓:

按照愛情和風俗禮儀來講,

彩禮是兩個家庭為進一步交往和以示尊重送的禮。

禮講究禮尚往來和心甘情願,有條件可以出重禮,沒條件也可以禮輕情意重。

按照金錢和話語權來講,

彩禮是雙方家庭的博弈,乙個漫天要價,乙個坐地還錢。

雙方不講感情,各憑本事相互算計,誰技高一籌就能獲得最終勝利。

真禮是沒有折扣的,也不會看金錢的多少。

真愛是共克時限,兩個人把兩個家庭拉攏在一起。

父母不是完人,情侶間遇到阻礙時萬不得已採用先孕或者私奔的方式可以理解。

但兩人在兩個家庭的影響下算計或者戀愛開始就算計,這無疑是可悲的。

7樓:藍色夏天

男方,通過這樣下流手段來達到在結婚時壓榨、降低彩禮籌碼的目的,毫無疑問居心不良,手段卑鄙,起碼不算良家。

可悲的是,他們的目的居然達到了。

現在女方未婚先孕已經司空見慣,但是確實有很多男方父母以女方未婚先孕為由、降低彩禮,這是舊的思想、舊的觀念在他們的腦海中根深蒂固的緣故。

男方父母降低彩禮,有3種原因:

1.家裡確實沒有錢

在我看來,彩禮不是衡量老公的唯一標準,有的男人家裡條件很好,但是個人能力很一般;有的男人家裡很貧困,個人能力卻很強,這種男人就是大家常說的「潛力股」。

「潛力股」男人的貧困只是暫時的,如果有了機會,他們能很快「逆流而上」、事業有成。

如果男人是「潛力股」,彩禮少點也可以,與這種男人在一起,生活條件會越來越好的。

2.覺得女方身價降低了

有的男方父母覺得女方已經不是「黃花大閨女了」,已經失去了「與男方討價還價的資本」,所以才會降低彩禮的數額,未婚先孕讓女方失去了主動權,所以,女方要盡量避免未婚先孕。

3.故意為之

有的男方父母為了省下彩禮、甚至幫著兒子出謀劃策,使出渾身解數為女方未婚先孕創造機會,這樣的婚姻以算計開始,大都不會有讓彼此滿意的結局。

有的男方父母知道女方懷孕後,到處去說,恨不得天下皆知,他們是想炫耀兒子「有本事」、家庭條件優越、女方上趕著要嫁、言談舉止裡都帶著優越感。他們這樣做的目的是讓女方很被動,繼而主動降低彩禮的數額、甚至不要彩禮。

所以,女孩子盡可能避免未婚先孕,嫁人要選人品好的男人,要了解公婆的人品、處事方式,女孩子嫁人無異於二次投胎,選對了老公、公婆,才有婚姻幸福的可能。

8樓:迷茫的小姐姐

自己作的怪不了別人。就像產品有瑕疵了肯定得打折是一樣的。你自己先把自己的底牌亮出來了,變成被動了,而且這樣的家庭,你真準備跟他結婚生孩子?

還不趕緊把孩子打了分手,懸崖勒馬,不然有你受的,這家人心術不正,不是好人

9樓:溫和的劉小姐

10樓:安妮不會胖

正常家庭都不會做這種事情,那就證明你所遇到的並不是乙個良人了,你知道嗎?懷孕和不懷孕,有什麼區別嗎?不過是婆家覺得你更好掌控而已。

所以說乙個女生最大的自律就是不輕易懷孕,不輕易生育。

未婚先孕,彩禮減少,孩子留嗎?

別說那麼多 他們不願意給,你硬要有啥意思,別結個婚弄得跟打仗一樣。再說了,你就不怕他們借錢給你婚後再讓你們自己還債啊?更慘哦,離婚離不掉直接白嫖。實在談不攏就算了吧,吃一塹長一智,以後多動動腦子,別光記得爽不戴套,你要記得意外懷孕身體受傷的只有你自己。 bobo 如果男朋友是個帥哥,孩子可以要,婚可...

你後悔未婚先孕嗎

小艾艾 我來回答乙個。後悔啊,因為一點小事吵架,想瀟灑的脫身都不行,以前單身的時候,管你怎麼吵,能合在一起就一起,不行我也能恢復一段時間,再談一段感情,但每次他都會主動來道歉,來挽回,可是現在不行了,即使他趕我走,我都要跟他糾纏肚子裡的孩子怎麼辦?父母知道後該多傷心,擺酒席也只想幾個親戚,彩禮也不是...

未婚先孕 你後悔了嗎?

豆汁 未婚先孕,預產期在下個月,說實話我後悔了,腸子都悔青了,因為未婚先孕改變了我的人生計畫,本來可以好好工作兩年,還可以好好看清楚自己選擇的這個人值不值得你託付,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如果在結婚前可以給自己存一筆錢,你真的會在懷孕期間和帶娃期間不用看別人臉色,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可以給自己選擇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