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作為的人是不是本身沒有經歷過黑暗,只是作為旁人看到他人經歷痛苦最後懷揣理想大有作為?

時間 2021-05-13 03:14:33

1樓:霜夜月

像你說的那樣,經歷過黑暗導致心理扭曲,產生陰影的人,可能以後的行事也多番受此影響而畏手畏腳,也確實難大有作為。

但是有些經歷過黑暗的人,他正因經歷過黑暗,他才知道自己有多麼迫切地想逃離這樣的黑暗,他比未經歷過黑暗的人更加渴望遠離黑暗。所以他的決心亦會比未經歷過的人更大,最終也可能會大有所為。

而肯定也有大有作為的人他並未經歷過那樣的黑暗,過得「順風順水」,但他也只是以他的「順風順水」為起點,去往高處發展。

其實每個人都有他所謂的黑暗。在乙個人看來,他覺得他正處於黑暗之中,而有些人則過得「順風順水」。其實不然,前者所謂過得順風順水之人,他雖未曾經歷前者所謂的「黑暗」,但他亦有自己的煩心事,屬於他自己的「黑暗」。

雖然如果二者的「黑暗」拿出來比較,也許順風順水的人的黑暗對於前者而言並不值一提。但順風順水的人他站的起點不同,所以他所謂的黑暗,與前者的黑暗其實在這二人心中佔據的是相同的位置。

所以這樣看來,其實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黑暗。

只是同是大有作為之人,一定都有優秀的品質,值得他人學習。

2樓:清耀

個人認為恰恰相反。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大有作為」的人通常要經歷許多磨難,就想《西遊記》中,唐僧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才能取到真經一樣。

我們生活中也是這樣,並且有很多的例子。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就是在不斷失敗中成長。並且有些事情如果不是你親身體會是永遠不會明白的。

而我們需要去做去體驗,去經歷。

重要的不是有沒有經歷過黑暗,而是你從中悟出了什麼道理,你得到了什麼?這些東西化為了你的能量,或者說你前進的力量。

真正的強者無論從好事還是壞事中都能得到益處。無論你經歷過什麼事,都不會影響你,反而會成為你的墊腳石,你前進的力量。

所以說重要的是心,一顆正直善良的「強者」的心。

評判其他人傲慢的人,其本身是不是傲慢?

斯內克 否我乙個發小和我算是交心的朋友 3 我就覺得他很傲慢,可我這麼評價他是建立在我很自卑的前提下的。評價他之前我是充分對自己有乙個認識的,我確實比不過他,但不代表我沒資格評價他。他比我強與他傲慢這兩點沒有衝突。傲慢是我們的原罪,每個人都不可能避免傲慢。傲慢解釋起來就是自高自大 看不起人 目空一切...

女人是不是「嫌棄」沒有情感經歷並且是處男的人 是不是會認為這樣的男生會不夠成功與成熟?

Light 請!給我一打沒有感情經歷並且是小處男的男生!我愛死了好嗎!我當寶貝捧好嗎!全新的口紅和閒魚接盤的二手口紅會喜歡會寶貝哪個不是顯而易見嗎! 即將爆炸的白矮星 女人只會嫌棄窮男,跟處不處男沒什麼關係 但你說的也有一定道理,畢竟成功的有資源的男人從來不缺女人 網路上把處男與屌絲劃等號,冤枉了一...

為了喜歡的人努力讓自己變好是不是本身的出發點就不對

知心姐姐 我感覺很對啊,會讓你想要變好的人,肯定比你更優秀 誰不喜歡優秀的人兒呢 在一起了的話,那肯定是皆大歡喜,你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了。如果沒有在一起,我會感謝這個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人。 有餘 先來先來個下定義。這個問題本身的出發點是正確的。無論是為了什麼讓自己變好。最受益的還是自己。舉個很老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