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老公失業了,還要不要繼續備孕二胎

時間 2021-05-12 10:21:41

1樓:嗡嗡嗡

三十五六就是中年了?我還是個30歲的寶寶呢,我的寶寶4個月。我計畫等他上小學了我有心情再考慮要

先別要了吧,堅持運動,積極生活,好好工作,生活中的大事一件一件完成,不要堆在一起。比如,2年內老公和你的工作上個台階,40歲之前再考慮要不要寶寶。

我周圍的,30歲未婚男女一大把,三十五六考慮生寶寶的也很多,不要急

2樓:

要不要孩子再說……拿不到補償一定要走勞動仲裁,千萬別別人拿不到你也拿不到就算了……千萬記住,該是你的就一定要爭取,不要太好脾氣,辭退一定要拿到補償,走勞動仲裁

3樓:

為什麼非要要二胎?好像不要二胎就不正常了?一般的出發點,是覺得獨生子女太寂寞,不好教育,等等。

但是核心問題不在於幾個孩子,還是在教育,80.90的獨生子女很多,也沒有什麼太大問題。有幾個孩子的,也有很多不孝順的,說明了一切都不是標籤化的,而是在於自己。

自己怎麼去做才是關鍵,你種下的東西,得靠你的辛勤付出才有收穫,確實也有人坐等天收,像一些非洲人一樣。但漢族人骨子裡是不相信風調雨順的,咱身邊就不是那個大環境,風不調雨不順日子更多,只有要靠自己努力去扭轉。

問題來了,生二胎初衷是什麼。如果是為了孩子,那麼生了二胎,孩子生活品質會降低嗎?如果降低了,那還是為了孩子嗎?

長遠的不確定的,與當下眼前確定的事情比,哪一種合理呢?這都是你自己要考慮的問題。所以我相信絕大部分人都會建議你不要生,因為在你這種情況下還選擇生的,都是強者,但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認清自己,做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最重要了。

4樓:燕飛翔

還是要吧,這樣子,他也有個動力,其實中年人更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的。

再乙個,乙個也是養活兩個也是一樣養活,啥事兒都會過去的,挺一挺就好了;

如果父母能搭把手那是最好的了,這種時候就是要全家一起扛過去就好了。

人這一輩子,除了家庭子女是自己的外,其他都是浮雲。

沒錢有沒錢的養法,以後慢慢你就會知道有兩個孩子的幸福了。

5樓:王玉溪(筆名齊東)

生孩子與職業發展是兩個不同性質的問題。兩個問題有關連,但不要作因果處理。

生孩子是人生中的問題,是家庭成員發展,更是後代延序問題。經濟條件好,要做好,經濟條件差點,也要做好。除非就是不想要二胎,這個問題就不用考慮了。

職業與經濟收入有關。職業好,收入多,家庭生活會好些。職業不順心,收入少,家庭生活會差些。但是不影響生二胎。生了二胎,最多是生活質量差點。

女性生育年齡很重要的。最佳生育年齡錯過了,對女性和小孩健康不利。

建議,不能等著錢多了再安排生二胎。能生,還是早安排生好些。

6樓:騎兵

失業應該只是暫時的,這個社會壓力大,但是也會有很多機會,只要人不懶,最壞哪怕跑個滴滴也能餬口。

不過目前的狀況,還是不要備孕了,因為你們的心情和狀態都不會很好。如果不是特別的需求,也未必一定要二寶,要了二寶確實會累很多很多,不光是經濟上的壓力。

你媽還是很好的。暫時的困難,一起扛扛就會過去。

7樓:柚子皮裹紅薯

失業了,又不是不再工作了,一定要備二胎,有了孩子會更有動力,沒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的福。

孩子是福星,看著他們,心情愉悅,沒有孩子的人是無法體會的,兩個孩子的快樂,是只有乙個孩子的家長無法體會的。加油!

8樓:死了一百萬次的貓

可以備孕二胎。前提是: 有資金儲備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儲備還是先解決生存問題能把乙個孩子養好就不錯了。現在的孩子不是以前那麼簡單教育報班各個方面都花費很高自己權衡一下為好

9樓:自得其樂

不知道您的中年是指多少歲?反正我覺得超過38就別生二胎了,理由是:想想孩子大學畢業自己就60了。

老公失業的話可以一生無憂可以考慮生二胎,在家帶娃就行了。否則我是不會考慮的。

10樓:南北

要二胎一定要想清楚,目前的精力財力夠不夠,兩個孩子不是1+1=2。養乙個孩子,要經歷3-6年的經濟困難期,期間家務增多花銷增大,還有兩個孩子的照顧和協調。非常瑣碎非常費錢費精力。

我身邊那些生二胎的,大多數是經濟不愁有家人照顧,自己家庭完全可以過得非常好的情況下才要的老二。所以,題主現在的處境,一定要三思。把目前的困境和丈夫攤開了好好說一下,如果現在情形不理想,就以賺錢為主。

畢竟你們已經有乙個孩子,丈夫又處於失業狀態,需要一家人齊心協力度過眼下難關。

人到中年,一地雞毛。這樣的婚姻還要不要繼續?

陳旺華談情感婚姻 他平常對孩子怎麼樣?在家庭建設上,他的付出怎麼樣?對你的付出,舍不捨得?你們結婚多少年了?你原來喜歡他什麼?他原來喜歡你什麼?從你的簡單敘述可以看的出,你在家庭中承擔了更多的責任和付出,而你老公是乙個沒有什麼主見的人,所以在二Bora臨後,你的責任你的負擔更重了,就會感覺壓力更大,...

結婚十年,老公出軌,已經離婚,只是還要不要繼續?

蟲蟲 出軌能理解,性需要或是感情需要。其實兩者都挺恐怖的。這個物件不是你了,說明感情有裂痕。你們離婚後,還有夫妻生活嗎?如果沒有了建議真真分開一段時間。給你們都有的自由,和認識。 POP子 離婚不分居根本就不算是實打實的離婚了,對方提出這種要求就是在耍流氓!收集出軌證據,找靠譜的律師,起訴離婚。你現...

這樣婚姻還要不要繼續?

已登出 首先需要了解你們夫妻感情是本身就出現情感危機然後才有了現在的婆媳和母子關係的不融洽?還是因為擔心和婆婆的相處關係會影響到你們婚姻的穩定的呢?在一段很正常的家庭模式裡夫妻關係是要大於親子關係,因為只有夫妻關係的穩定前提下,就算和你的婆婆有再多的矛盾和挑剔老公都會站在中間起到安撫的作用盡量的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