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得癌,我應該放棄工作和人生規劃,回去照顧她和弟弟嗎?

時間 2021-05-12 08:07:46

1樓:淺唱低吟慢悠悠

我就是個癌症晚期的母親,我是希望孩子去打拼去工作去完成她自己的人生夢想和規劃,但我的女兒堅決要回到我身邊工作以方便照顧我,我可以接受她回來小城市,但我絕對不會同意她放棄工作照顧我,我希望在我不能陪伴和保護她之後,她能在世間安穩立足,幸福的生活下去!

2樓:直腸癌家屬

父母能給你一套房就回去。不能就算了。

人生最悲慘的就是沒有錢。有錢才能有人生規劃。

你媽媽目前的病還沒到沒人照顧就怎樣的地步上。不用理他們。

3樓:

其實父母就是想讓你回去,你母親沒生病的話也會有其他的理由。

你說的肺癌的那些指標我不太懂。我有乙個親戚(還沒退休,年齡應該比你母親大一些)之前查出肺癌,早期,及時做了手術,其實需要人照顧的日子並不多(住院期間和剛出院那幾天),現在和生病前一樣各種享受生活中(騎行、捕魚、各種旅遊,他本來就是個愛玩的人)。

當然看病、休養還是要盡量陪伴母親的。但是長遠來看是否回老家,還是看你自己吧。

4樓:路人甲

如果你問我..我肯定會回去照顧她。

因為我媽在我心裡非常非常重要。

如果是別人...我覺得自己衡量吧,不要亂聽別人的意見而後悔終身。

5樓:扎巴

可能你給自己設定了太多的假設,比如只能活到60歲?比如你設計好的人生規劃。坦率的說,不論有沒有你母親生病這件事,你的人生規劃都存在很大的變數。

以我個人的經歷回頭去看,我的結論是:世事難料,造化弄人,順其自然,隨機應變。所以以後的事情不用想太多,先想好眼前的事情。

作為乙個曾經的癌症患者家屬,我深深的理解你此刻慌亂和無助的心情,但其實事情可能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糟糕。從你的描述看,你母親很可能只是肺癌早期,這種情況預後還是比較好的,你也有足夠的時間先觀察病情的進展,不必倉促決定。也許一兩個月後你會發現,你母親可以跟正常人一樣生活,完全不用你回家。

當然,既然已經確診,今後的病情發展也存在一定的變數。所以我覺得你可以盡量抽出時間來多陪伴母親。我母親確診時已經是晚期,所以我當初辭職在家照顧母親,我和母親都覺得這個選擇很值,因為最後陪伴在母親身邊的時間比之前二十年加起來都多。

退一步講,就算你以後決定辭職回家,也不意味著再也不能回北京繼續工作了啊。

所以我的建議就是,不著急決定,走著瞧。如果將來真的需要你回家照顧,那就回去,照顧完了再回來繼續打拼。你還年輕,有的是時間和機會。

【請您幫我】做乙個合格的癌症患者家屬

6樓:臭臭

我覺得應該回家。

樓上有人說人要自私點,我覺得得分對誰。

癌症這個病可大可小,心情好了照顧好了,即使醫生宣布死刑,也能多活個8-9年,我二姨就是這樣,醫生看到她都嚇一跳,說「你還活著呢?」全靠兒女孝順,洗啊涮啊的,而且有責任心,我姐常常回去看二姨,卻被二姨罵一頓,理由呢,就是二姨心情不好,兒媳婦兒子不能罵,就罵姑娘,他們把老太太弄的特別好。

但是有的病人即使沒宣判死刑,也活不久就沒了,一是因為心情不好,二是因為周圍人的態度。

所以母親得癌應該回去,不要讓自己後悔,我媽媽就是癌症去世的,沒有什麼比人更重要

7樓:小美

母親得病,你能幫什麼忙,弟弟13男孩子,已經不小了,再說如果真需要乙個人在家照顧,也應該是你的父親吧,畢竟從長遠來看,你的回報率比較高。有些時候,人必須有自己的想法和原則。

8樓:

走自己的路吧。

我爸爸當年生病,我毅然決然辭了工作,放棄了未來規劃回家照顧父母。

結果一點好沒落下。人生淨毀。

還被神經病老巫婆一般的所謂母親折磨的癌症晚期。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不會放下工作從煙台那個神仙舒服地兒,那個舒服工作,那一群可愛可親朝夕相處的朋友身邊離開,來到這個惡魔之地的。

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請你走自己的路。

9樓:

你強烈地想留在北京,那當然是留在北京。人在自己的利益和別人的利益有衝突的時候應該優先考慮自己的利益,哪怕這個別人是父母,我一直這麼告訴我的孩子的。人應該先學會自私,而後才能無私,而且我也從心裡不想讓我的孩子為了我放棄他想做的事情,我和他總有分別的一天,這沒什麼,讓他為了我這麼糾結我才痛心。

10樓:未知名字

《無聲告白》封面上有句話:我們終此一生,就是要擺脫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不是要你不孝順,但是孝順也該有底線,以傷害自身為代價的孝順是糟粕。

11樓:熊豔

你的人生你做主。父母是參考,不應該成為阻礙。

按自己的直覺選擇,或者說強烈意願。

樓主說了「強烈想待在北京」「表示可以回去幾個月照顧」就夠了。

12樓:

你不用著急跟著他們一起回去,除非你自己非常擔心媽媽的身體,自願這麼做。

父母先回去,你先留在北京。老家的人包括你13歲的弟弟,可以先試試沒有你一起回來是不是真的過不下去;而你也可以檢驗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安心留在北京,過自己的日子。

認清、遵從自己的內心,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母親生病了 高血壓頭暈 。我在家陪著 不能工作 和物件異地。他不太高興 希望我陪在身邊。求解我怎麼做

雅塵 不用在乎他不高興,這個時候他應該理解你,陪伴你,給你物質或者精神支援才是有擔當的男人。他不高興,你跟他說我還不高興呢?切!不吃你的不喝你的,不靠你養活,憑什麼有點事情你就不高興?我在陪我媽,此時你卻要求我陪在你身邊?什麼人品?你乙個做女婿的不該也盡點孝心嗎?對你父母什麼態度將來就是對你的態度,...

三十了,我放棄了穩定的工作,現在處於人生低谷狀態,誰有同樣的經歷?你們是怎麼過來的。求指導?

三十了,要麼拼命,要麼認命,沒有什麼好值得低谷,沒有被逼瘋,你不知道自己會有多歇斯底里,如果結婚了,想想你的老婆,你可愛的孩子,如果沒有結婚,那麼你只要養好你的父母就好了,結果就隨緣吧,乙個人也不是不能過一生,以後領養乙個也不是不行 如果現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請你一定要問問自己,你到底想要什麼,你...

舅舅要求我母親辭掉工作照顧外公外婆,我應該支援嗎?

林家萬金油 一直都是兩個舅舅出點錢,這句話是重點。外公外婆他們的錢,是如何分配給子女的,是如何對待每個子女的。如果錢都是給兩個舅舅,那麼這句話沒錯,其他三個不出錢 完全可以。如果不是,我就問問憑什麼兩個舅舅出錢,其他三個不出錢。家庭困難,多多少少也得出一點,不是一分錢不出。如果是 建議讓他們加錢,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