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方面喜歡的婚姻最後過了二十多年後不愛的那方當她有機會選擇的時候為什麼不離婚?

時間 2021-05-12 02:40:44

1樓:染火楓林

人性複雜,感情的糾葛有時候連自己都說不清楚。

二十年,已經是乙個很長的時間了,這期間發生了多少事?有孩子,有家,有共同的朋友,共同的圈子,即使沒有愛情,也有親情在裡面了。

在這二十年裡,被另外乙個人寵著,愛著,包容著,保護著,不用付出,只管享受,這是多麼好的感覺。水滴石穿,這麼多年,即使她的心是石頭,你也在她的心上刻上了你的印痕。

二十年,你們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現在抽身,對她也是一種剝離,她不會麻木到沒有痛感。你的愛對她是一種滋養,潤物於無聲,她都感受得到。

有機會選擇,不見得就是最好的選擇。大部分人,寧願選擇安全地生活,也不願意冒險做出選擇。離開,對她來說,沉沒成本太大,或者是外面的選擇還不足以支撐她離去。

知道是單方面喜歡,可見你是有多喜歡她。但是如果想繼續走下去,一定不要再縱容了,還是對她要索取,讓她對你,對你們的婚姻多付出,人只有付出多了,感情才會越發深厚,離開的動力才能越來越小。

2樓:HEHE

背景:結婚,二十年

說明她已經看清楚了婚姻的本質(搭伙過日子而已)選擇機會在二十年間一直存在,不離婚是她·覺得無所謂,有錢照樣可以找小哥哥

何必去冒離婚的風險,現成佔便宜比以後吃虧要強吧

3樓:蘭馨

我想可能是因為習慣了吧,習慣了被照顧,被呵護被深愛。人們都會患得患失,同時也會權衡利弊,20多年的婚姻,經過磨合已經變成了親情,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誰又有多少光陰再去磨合?

4樓:追尋最初的自己

如果不愛對方,不在乎對方又怎麼會在一起過了20年,與其說是習慣不如說是喜歡上了對方只不過自己不承認而已吧!愛與不愛不是兩三個字能說清楚的,養乙隻寵物幾年就有很深的感情又何況是人呢?

5樓:Amy·King

不愛的一方一直是被愛的一方呀,誰被人家愛了20年以後會願意捨棄這份被愛?更何況如果能夠20年相安無事,日久也會生情,最最重要的是,人是活在習慣裡的,有多少人真的有勇氣去打破20年的習慣?

6樓:賴床不起一聲嚎

20年在乙個人身上會發生什麼?多少個日日夜夜,有愛也該降溫了。據說愛要變質成為親情,成為陪伴的安全感和生活的某種習慣。

沒有激烈的反感和痛苦,生活平靜的度過,就會習慣了。

知道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卻依然單方面,不需回應的堅持著這份感情,這樣乙個人的感情到底該何去何從?

珵小珵 其實這種做法說明你需要的不是那個人,而是對自己真正需求的認識的缺乏。在一段沒有相互尊重的關係裡,你只是自己在做給自己看罷了,並沒有其他的觀眾。認識到這點也就認識到這樣做並不如你想象的那樣有意義。 Cool cook 我認為你的心態都不對。太自卑了。如果你能不自卑的面對他或許有機會。只是一開始...

單方面喜歡乙個女生,怎麼走出來?

冬至一夏 這個大概是我回答的問題當中比較有立場來回答的問題了吧。高中的時候喜歡上了乙個女生,是以朋友的狀態,相處了很久之後,突然的某一天就喜歡上她。但是那個時候情況真的比較特殊,基本上一直是保持暗戀狀態,效果已經達到,在我走出這段感情之後,向她坦白的時候,她都表示自己完全沒有發現 因為單方面喜歡乙個...

單方面喜歡上了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嗎?

梧尾姑娘 不是。是明明你們兩個相互喜歡卻不能在一起。那樣更痛苦。然後經過時間的沉澱。另一方先放下你了,開始新的戀情,而你還在喜歡他。想要和他在一起,但已經不可能了。這種的話已經痛得不能再痛了。你知道那種痛就是心覺得都要撕碎了,然後痛到沒辦法呼吸。這輩子不想經歷第2次。 明月月明朗 最痛苦的是明明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