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怎麼知道我帶了違禁品?

時間 2021-05-05 21:06:47

1樓:鐘神秀

現在機場旅檢現場要求百分之百過機檢查,你行李內有什麼東西可一清二楚,二是海關在很多機場配備了緝毒犬,是否攜帶毒品,一嗅便知,三是從你的職業進出境記錄等資訊,你是否為重點查驗物件一目了然。

2樓:廖凌

其實估計很多沒被查過的都有過這種想法,包括在下(羞)。海關當然不知道啊,但他們會觀察啊(相信我,他們非常擅長觀察),有儀器啊,有警犬啊,何況題主都知道這是違法的,當你帶了違禁品,你的小心思一定讓你和平時有所不同。即使你鴻運當頭,一次兩次沒事,萬一下次呢?

一次就夠你小黑屋吃飽喝足了。

3樓:Zoom1Off

題主的問題我想可以這樣給你回答。

海關並不知道你有沒有攜帶違禁品,不過世界上每乙個國家的海關部門都有權力對通行人員進行搜查,嚴格來講還有分等級制度。

假設你通行的海關,執法人員懷疑你攜帶違禁品那他就能對你提出搜查,這個懷疑如何判斷成立,完全在於在崗的執法人員本身,因為這個權力是法規賦予的,能使用的理由也可以有很多種,最簡單而優雅的用詞就是「抽查」

如你所在的海關對程式嚴謹,會要求您簽下搜身令「或者說是乙份具有法律效應的文書」裡面會有海關人員提出的搜身等級。

如果不簽,一般來說海關也可以進行強制執行。

有一些等級的搜身令是可以要求您裸露肌膚,對於女性甚至會要求檢查性器官。「不同的國家不同的體系不能一一說明」

關於違禁品,類目非常多種。

我這裡就編造乙個出來參考吧。

海關人員小紅今天值班,小明是普通遊客正在通行海關,小紅對小明提出檢查,理由是抽查,小明配合小紅進行檢查,「接下來是重點」小明沒有攜帶行李箱,揹包斜肩包這一類收納用品。

小紅要求小明身上除了衣物的一切物品放在申報台上,然後小紅審視申報臺的物品,小紅是乙個比較細心的工作人員,甚至開啟了小明的錢包的來檢視。

小紅發現小明錢包內含有一張印刷品,係對中國政治經濟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那這張在錢包內的印刷品就是違禁品。

小紅拿起金屬探測儀器對小明掃身,儀器在經過小明脖子出發出警報,證明小明身上還有金屬物品,原來小明身上還戴著項鍊。「這段嚴格來講,這條項鍊可以列為未申報物品了」

小紅給了小明乙個華妃白眼,小明識趣的將項鍊摘下來放在了申報台上。

小紅繼續用探測儀在小明的腿上掃,探測儀還是發出警報,原來小明腿上動過手術,鑲嵌過鋼釘,所以金屬探測儀還是發出警報。小明給小紅解釋,小紅聽完小明解釋後想用手觸控,小紅就拿出文書,小明簽署協議,小紅提公升搜查等級,用手觸控小明的身體來檢查。

小紅在用手觸控檢查的時候,發現小明後背褲腰上有異物,詢問小明是否藏匿著東西,小明否定的小紅的判斷,但是小紅斷定小明後褲腰上有藏匿物品,很快的就在那裡找到一小包用保鮮袋包裝的白色粉末物品。

這次小明沒有開口解釋,反而開始顯得慌張,小紅提問小明,這是什麼東西。

小明回答說是跳跳糖。

小紅提問為什麼藏匿一包跳跳糖呢?這違背了常理,小紅覺得小明在欺騙自己。

小紅將這包嫌疑物提供給檢疫部門,檢疫結果真的是糖,所以這不屬於違禁品,但是用藏匿的方式攜帶入境。

然後小明得到一張扣留憑據通關,扣留物品如下。

紙質印刷品\一張

糖\10克

我過生日朋友帶了我不認識的人怎麼辦?

暱稱不想改了辣 這個事我經歷過 but不是朋友是同學 事情是這樣子的 前兩年我過生日我同學就說幫我過 我轉校生 我就說算了算了 時間不夠因為我們當時是一周放星期天下午那種 同學b說 不怕我們都不回去的我們陪你 同學c說 b說的對我們幫你過 同學p和同學y 對阿對阿我們幫你過 我 那好趴我這邊定乙個包...

老婆給我帶了綠帽子,我該怎麼辦?

師叔不二 對於男人來說,老婆戴綠帽子這種事情是根本無法容忍的。這已經觸碰到作為乙個男人的尊嚴和底線。如果不幸遇到這種事情,要怎麼辦,多數男人都會選擇離婚這條路,即便是將就湊合過下去,對於男人的陰影和傷害恐一輩子都抹不去。只是,當真的遇到這種事情,即便是男人有時候都沒有那麼果斷與決絕。離婚容易,可孩子...

被女友帶了綠帽子,我該怎麼辦?

曾經有資料顯示中國已婚女性57 出軌過,男性反而低於女性。那還是思想沒咋開化的時候。現在的話,算上男女朋友這種,估計80 男性都是綠巨人。田園女權起勢是質的突破。 Mr.Right 今天剛發現這件事兒的,然後上知乎搜了一下這個話題,結果發現也不過如此,生活還得繼續,放下的放不下的都得放下,不捨又能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