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60後70後才是垮掉的一代?

時間 2021-05-11 21:42:47

1樓:壬屯

什麼叫你覺得....60 70本來就是垮掉的一代....受階級鬥爭影響..真正意義上的貴族階層從80 90才開始出現. 60 70大部分是無產當然垮

2樓:流水不爭先

你真敢說,不會查資料嗎?事實說話,60,70是二十年改開國家民族進步的主要勞動力,在世界歷史上,乙個國家民族全方位如此大幅度的飛躍都是罕見的。

3樓:runningX

60後70後的農民工,他們冒著極大的生命健康風險,拿著極低的回報,用自己的血肉建設偉大祖國。他們不是垮掉的一代。

60後70後的農民工,下崗工人,他們中有許多是在認真工作,安分守紀,然後犧牲國家曾經許給自己的種種福利和保障,為國企走出困境、為民企接管國企發展壯大騰出了空間。說他們是垮掉的一代其實有點沒良心。

60後70後還有許多土老闆,他們與是否「垮掉的一代」,視乎關聯不大。

60後70後的知識分子,有許多對國家是有大貢獻的,他們(雖然相對外國其實水平很低,但)提供了國家建設發展急需的技術支援。(他們可以稱為國家的脊梁)

60後70後的知識分子,還有更多只是在」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大旗下,進入體制內吃好處,利用體制內關係在企業吃好處。他們佔據國家資源、話語權,肥了自己,對人民沒有貢獻,其實也沒什麼知識。他們是真正」垮掉的一代「。

國家沒有發展得更好,國家的發展中犧牲了那麼多農民工和下崗工人的幸福生活,這都得把賬算在他們頭上。(這些人多為體制內汗間,或者體制外買辦或兩頭兼顧)。

4樓:徐高飛

哪有什麼垮掉不垮掉的。 我是70後, 90年代出國留學,回來後報效祖國,勤勞工作。 2023年後創業, 努力工作。

結婚生子, 買房買車,繼續努力工作。 來來回回看了自己幾次,好像沒有垮掉啊?

其實題主的視角有兩個問題,

1 70後掙扎在底層的人數很多,這些人不會在網路發聲,所以你看不到, 聽不到。

2 年紀大了, 人總會變得保守, 甚至現實, 與其談主義, 不如談下一頓吃什麼來的實際。

當然, 我也從來不覺得哪一代會垮掉。 中國都5000多年了, 要垮早垮了。祝好!

5樓:栗子

因為公知、作家、專家……這些原本還不錯的詞語或者職業,被一些人,譬如方方毀掉,變成了乙個貶義詞。

而這些人,大多功成名就,且大多是60後70後。

但是,不能因為個別人,就整體否定60後70後對於社會的貢獻。

譬如,某個80後90後,現在一年掙100w,那麼,他比30年前父輩那一代人,一年掙幾十塊幾百塊的人,個體貢獻大嗎?

不一定!

只是因為他站在40後50後60後70後的肩膀上。

同樣,80後90後的肩膀上,遲早要站上00後10後。

所以,60後70後,並不是垮掉的,有過,也有功。

為什麼60後,70後,80後罵90後不行,00後也罵90後不行?

愛冒險的兔子 然後90後 罵 70,80後不行,00後更不行。我倒是覺得沒那麼多為什麼,大家都沒有時代代入感,誰也理解不了誰,某種程度上這是個死結,但蒼天饒過誰和誰啊!不必太過在意。 文盛 這麼說是沒有根據的吧?我身邊有很多90後的年輕人,工作積極,能力也很強。不管是什麼後,先看看自己行不行,不要隨...

為什麼70後家長格外頑固?

陳天 年年月圓照行客,幾家把盞幾僵臥?莫怪青天月無情,滄海桑田皆寂寞。二十弱冠,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人的一生,前20年多數時間在學習知識。20歲到40歲接觸社會形成自我價值觀。每個人的認知都是對過去歷史的總結經驗。代溝的形成本質就是每個人的歷史經歷不同。回看過去20年,想想從2...

為什麼70後80後家長們,不認同孩子學習美術。怎麼才能開啟家長們的思維認知?

願以一生作陪 今天你阻止了他學自己想要學的 將來,我是說從那一刻起 他只要在學業,在工作甚至是在生活上遇到坎坷他都能想到,都怪我爸爸媽媽不讓我學 所以我才會bulabula況且,不是熱愛的東西,沒有足夠的信念,學起來真的很痛苦且很難堅持,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就讓他們學習自己喜歡的呢?別說什麼不好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