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財權與法律顧問方面有哪些書籍值得推薦?

時間 2021-05-05 20:55:29

1樓:貓樂淇

與題主一樣,同為實習律師。但是我不知道題主專業,所以我結合自身專業和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略作回答,僅供參考。

一、智財權基本理論

二、智財權司法實務

最高法的指導案例;人民大學律師學院的《智財權律師實務》等三、公司智財權方面

王永生、尹亞敏譯《智財權許可策略》;唐恆的《智財權中介服務體系的構建與發展》;俞文華的《智財權強國評價體系研究》;馮曉青的《企業智財權戰略》。以上

2樓:Phyllis Cheung

《中國智財權雜誌》,好像是上一期吧,剛剛出了2023年全國法院智財權典型案例。基本智財權排前幾名的大所都會預定的。

3樓:Raymond Wang

@公尺新磊 律師推薦的幾本我都完全同意,再推薦一本《公司智財權的保護和管理》,作者李兆陽是留美化學博士和JD,在一家大型外資所擔任智財權律師。

這本書不厚,我反覆看了多遍,非常有啟發,其中對中國和美國智財權制度的一些比較尤其有價值。

社科院李明德教授的《美國智財權法》對想做涉外業務的律師也是很好的入門讀物。

另外強烈推薦China Hearsay(http://www.

chinahearsay.com)

申請高新技術企業時,智財權方面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文臣武將智財權 一般申請高新技術企業時,智財權方面要符合以下兩點 1 指發明 實用新型 以及非簡單改變產品圖案和形狀的外觀設計 主要是指 運用科學和工程技術的方法,經過研究與開發過程得到的外觀設計 軟體著作權 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專有權 植物新品種等。2 須在中國境內註冊,近三年通過自主研發 受讓 受贈...

智財權與物權在客體上有什麼區別?

泓翎科技集團 泓翎科技來回答 智財權是基於創造性智慧型成果和工商業標記而依法產生的權利的總稱。物權是指權利人在法定的範圍內直接支配一定物並排斥他人干涉的權利。物權與智財權都屬於私權,都是民法中的權利 民事權利。中國 民法通則 第五章 民事權利 部分專門用一節規定了 智財權 可見智財權為民事權利的一種...

魅族 Flyme 2 0 在互動方面有哪些特色與不足?

不過是大夢一場空 smart bar的第三方相容性還有待提高,但smart bar確實是flyme 2.0的一大設計亮點,過度動畫還是有些過於簡單,互動上手勢還是簡單了一些 楊耀文 flyme2.0雖然還存在些許不足,但比起原生態的android可以說是好太多了,推崇簡介介面的魅族真的很好,是一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