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怎麼看待門當戶對的,門當戶對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5-11 19:40:28

1樓:

男方家境要好於女方一些,是比較合適的

這不是說女人虛榮,是比較符合本性和安全成本男方條件差,在女方家裡肯定沒有話語權,雄性總被打壓,非常不利於身心健康

當然了,家境稍弱,個人實力強也是可以補足的,是兩個家庭資產與負債之差相比

比如:老人醫療,有醫保與無醫保的差就很大,需要補足的是老人生病住院乙個月無醫保所需的大概費用與月收入,如果月收入減去其他孩子家庭等硬性支出,可以補足這部分,就算個能能力可以補足家庭這部分負債

女方找乙個條件很差的男方,光腳的不怕穿鞋的,搞不好弄死你就弄死了最合適的男方稍好女方一些,比較利於生活和諧美滿

2樓:百花殺

我更傾向於認為門當戶對指的是生活環境以及所受教育導致的雙方對於生活方式、文化理念以及待人接物的一致。

打個最簡單的比方,如果一方是書香門第,另一方是商業奇才,很大的情況是過不到一起去。就像我們身邊很多碩士博士,面對爆發的小學同學(這個同學必須是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否則就不成為比方了),往往是相互看不上眼的。

再打個比方,如果男方的性格大大咧咧,呼朋喚友掏心掏肺,而女方喜歡自己關起門來過小日子,他們離吵吵鬧鬧雞鳴狗跳也不會太遠。如果一方追求自由,喜歡旅遊,一方喜歡宅在家裡鬥地主打麻將吃雞,那日子也絕對很精彩。

所以,錢不是問題,地位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就在於碰到問題以後,小兩口對解決問題的方式和態度是否一致。

3樓:我是微笑的惡魔

公司調查過程中遇到神仙眷侶,大部分不是門當戶對

婚姻是相互的包容和支援。過分追求門當戶對的人,反而很多是本來有很大自身問題,期待通過外力來包容自己的

4樓:桃子舅媽

夫妻關係相對平等,

磨擦少一點,磨合起來容易一些

能聊到一塊兒玩到一塊兒

有這樣的起點,婚姻開始得比較順溜,過下去的成功率高而已。

重不重要,主要看你想從婚姻裡得到什麼了。

5樓:蕭田

門當戶對的婚姻叫合併同類項。封建時代的包辦婚姻大都是講究門當戶對的。

生活中門當戶對的婚姻多,但互補式或天差地異式的婚姻也不少!

不同時代的婚姻有不同的時代特徵。

6樓:十二情感

物質上的門當戶對,是指兩家經濟,背景情況相當,不分上下,思想上的門當戶對,是指兩個人的思想覺悟和觀念以及品位都大致差不多

門當戶對的婚姻:這種婚姻取決於雙方的經濟條件,物質基礎以及社會背景,如果雙方條件相同或差別不大,那麼這種婚姻比較容易演變成為和睦長久的婚姻。因為雙方所處基礎是平等的,其各類背景和關係也基本平衡,建立在此基礎上的上層建築——婚姻關係,也就能長久且良好的維持下去。

這種婚姻易於長久,但也不排除隨著社會地位,經濟物質基礎的改變而發生婚變。

7樓:江南一打才子

能當戶對最早出現於王實甫《西廂記》,後面《二刻拍案驚奇》第11卷:「滿生與朱氏門當戶對,年貌相當,你敬我愛,如膠似漆。」也用過。

摒棄現在對能當戶對的理解,尋找最原始的解釋。我們就能發現,其實真正的能當戶對是心靈上的,或者是精神層面上的。婚姻觀,價值觀,家庭觀,人生觀,世界觀,等等。

只有精神世界能共鳴,才算能當戶對。

你們是怎麼看待這樣朋友?

Lmxs 誰沒有過這樣乙個朋友鴨 就因為是關係要好的朋友,對方才會以這樣的相處方式來跟你相處,之所以現在你發現本能的拒絕她會損你這個舉動,這是很正常的行為,高中,大家都沒長開,女大十八變,你現在上了大學,接觸到了很多知識,人也長得好看,眼界也開闊了,自然就想得到更多人的肯定,但是她就是不開竅,還拿高...

你們是怎麼看待現任的前任的?

蓮兮說愛 在我年少無知的時候 我因為放不下前任,在他已經有了新歡之後,我還傻乎乎帶著閨蜜以朋友之名和他們一起吃了個飯 然而他的新歡也挺心機的,飯桌上和我談笑風生,把她的現任也就是我的前任晾在一邊完全插不上話,那時的我多麼單純 傻X 啊,相信這個女人會當我是朋友,居然開始信任她 中間我上了個衛生間,她...

你們是怎麼看待少白頭的人的?

意淫患者 和你一樣,也是後腦勺白頭髮,高中開始一直到大三,到現在4年了白頭髮突然就沒了,感覺和睡眠時間有很大關係,現在頭上一點白頭髮都沒了 Tdog 我本人對於白頭髮是有一點苦惱的,不過呢。還從來沒有因為這個而自卑過。我覺得,外表真的不是自己自卑的理由吧。只要自身有魅力,也是可以戰無不勝的。腹有詩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