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暴事件中,為什麼說當事人往往很難做到 發生第一次家暴就果斷分手 ?

時間 2021-05-11 14:50:56

1樓:

不止是女性,現在男性也一樣面臨家暴的問題,原因有幾點:

1、TA在被施家暴時不清楚應該怎麼做;

2、「大人不計小人過」,一求情TA就心軟;

3、「家醜不可外揚」,TA認為被施家暴的事說出來會沒面子;

4、「為了愛情,TA選擇原諒」;

5、被施家暴後,受到威脅,不敢反抗。

出現家暴,不能容忍;選擇離開,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

2樓:Cyborg

如果能想通『為什麼很多孩子被父母打了卻也沒有離家出走』,這個問題可能也會想通很多了。

其實我有點不懂的,為什麼很多人在分析施暴者心理的時候,會去想他們的家庭情況;在分析受害者的時候,卻又變成單單從她們自身的情感出發。

也就是說,會不會存在一種可能性:小時候被家人毆打,導致暴力行為在親密關係中過早有了出現,這讓人潛意識裡可能形成2種病態的認知(我意思並不是說父母家暴只會讓人形成病態認知,只是正常的人在這裡沒有分析的必要):

①「打人雖然很不對,但原來情緒還可以用這種方式來宣洩」這種人很可能就是後來的施暴者

②「被父母打了好像也就那樣,也沒什麼太大可矯情的」也不會去想著立刻反抗或者是離開父母,這種情況到了長大談戀愛的時候就變成了不會想著立刻離開伴侶。

也就是說,她們可能並不一定真的去幻想了以後對方會變成怎麼樣,而是小時候過早地接觸被暴力行為加上對方的誠懇認錯,讓她們內心的潛意識裡就沒把對方的過錯再太一直糾結。

但也只是乙個我自己的猜測而已。

3樓:瘋子妙玉

國情。中國的女人從出生懂事就開始講究結婚,生子。擁有乙個男人似乎才是女人一輩子的選擇,聽太多這都是正常的話,也以為被人打也是正常的,所以就家暴的問題每家都有,只是快把人打死了,才意識到這是暴力,否則還以為是家庭夫妻的糾紛

4樓:街上有鬼

因為沒有感同身受。

乙個朝夕相處的人對你家暴後,他表現出一副抱頭痛哭,發誓痛改前非的模樣。彷彿剛才打人的那個不是真正的他,是逼不得已才會對你下手的,他不斷地懺悔,求原諒,正常人心都是肉長的,再加上他是你的愛人,也許這是個意外,也許覺得自己是可以改變他的人。但更多的人,可能面臨的是利益的牽扯,孩子的關係,家人朋友的安危,外界因素的干擾等。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那種勇氣逃離魔爪,所以希望哪些正在面臨家暴的人勇敢地邁出一這步。

我們是局外人,站在上帝的視角看待這件事,而她們是身在局中,很難看清事情的本質。所以沒有身受哪來的感同呢?

5樓:李崑崙

原因很多,有心理原因也有物質原因也有社會原因。心理原因是因為弱勢人格的人格依附。物質原因主要還是物質層面的人身依附。

社會原因主要有家庭影響,家醜不可外揚的價值觀。所以家暴發生時往往不會第一次就果斷分手。

6樓:貝塔

因為人總是一種喜歡幻想的動物……

就是相當於你今天打了我,然後你告訴我,你明天會變得更好,那麼我心裡總有一些期待,對這個人總有一些愛意在裡面,所以肯定會等下去,可是你等不到它的幡然悔悟,你等來的只是他一次又一次的家庭暴力!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我仍然深愛著你,我雖然知道這是一種病態,我雖然知道你下次還是會打我,但是我仍然愛著你,我不願意離開,其實這兩個人都是病態的……但是你說生活中沒有這種人嗎?肯定是有的!

7樓:[已重置]

能說出第一次家暴的時候就分手的人很多,但是做到的很少;就像父母子女之間的關係一樣,孩子惡劣頑皮不聽話,就自己安慰說大了就不會這樣了,懂事了就不會這樣了,等孩子結婚了就知道了。自以為是的以為孩子隨著年齡經歷的增長,就自然而然的懂了;最後的結果無非兩個,孩子變好或者孩子變得更惡劣。但是孩子變好的緣故並不是年齡變化忽然就懂事了,而是有可能被社會給教育了,在社會上吃夠了苦頭就學會了帶上面具偽裝自己。

而孩子變得更惡劣了所有的一切都是孩子自己造成的,和他沒有一點關係(父母在心中這樣安慰自己);社會上的大部分父母如此,所以大部分的孩子在社會上的成長,都是從苦難開始的。

再回到家暴這個事件當中來,家暴者就是那個變得更加惡劣的孩子,被家暴者就是那個變好了的孩子。變的更加惡劣的孩子(家暴者)因為小的時候惡劣頑皮不懂事,父母沒有給予良好的教育引導,孩子在社會中吃盡了了苦頭也得不到安慰,於是變得更加的惡劣,成為了乙個家暴者,於是父母心中感想我緣何作孽生出這樣的孩子,

而變好了的那個孩子(被家暴者),經歷了社會的苦難被教育了之後便學會了委屈求全,遇到乙個對自己好的人便覺得得到了世界的重視,所以當這個對自己好的人對自己家暴時,便會為他找各種理由去原諒他,就像當初父母為孩子惡劣頑皮找理由說孩子大了就不會這樣了,懂事了就不會這樣了.....類似。

8樓:向著陽光奔跑

事實是很多家暴中,被家暴多次也做不到果斷分手。

家暴可能不是被家暴者想要的,但是家暴後的那種道歉,下跪認錯,祈求她們不要離開的的感覺是她們想要的。

9樓:怪怪女士

有一次就會有下一次,尤其是針對那種性格比較火爆的人而言,當然你很會「演戲」就另當別論。所以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同時也不能過於縱容這樣的事件發生。

為什麼在各大門戶論壇上對同類事件的當事人馬蓉和林丹的評價有很大差異?

智商差距和價值差距還有地位。智商差距之一,林丹是認錯乖寶寶,馬蓉是嘴硬熊孩子,乖寶寶肯定比熊孩子可愛啊。智商差距之二,林丹第一時間搞定謝杏芳,讓後者發了諒解林丹的微博,這是雙贏的選擇。而馬蓉暗中轉移財產,寶強無路可退,只能一撕到底,雙輸。林丹夫妻中,林丹身為羽球之神,而謝杏芳雖然也是著名運動員,而且...

為什麼那麼多當事人投訴自己的律師?

北雲 1 被自己當事人投訴。a真給人家把事兒做壞了,很少 b當事人不想給錢,故意投訴找你茬 2 被對方當事人投訴。a故意刁難你,給你施加壓力 b吃飽了撐的,懟他! 慕廿三 一方面是對法律及法律程式不了解,覺得委託律師就萬事大吉,對事情發展期望過高,在初步溝通的時候並沒有講清楚,當然也不排除一些當事人...

為什麼會有鬧婚這種習俗?有什麼寓意?當事人會怎麼看待?

赤城枕下看扶桑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但是我認為過度的鬧婚就是陋習。我們大多數中中國人都喜歡熱鬧,尤其是在結婚這種大事上更要顯得喜慶。但是就會有人打著鬧婚的幌子去耍流氓,自己還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合乎情理的,根本就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感受和給對方帶來的痛苦。 湉湉小兔兔Sonia 答 1 原因1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