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渠道可以獲取一般人不知道的知識和資訊?

時間 2021-05-05 20:15:14

1樓:彼岸星樊 Amethy

資訊差可以讓乙個普通人賺到認知之外的錢。資訊差來自於各行各業。多去學習,多跟最優秀的人溝通交流!有時不經意間,別人就會給到你你不知道領域的資訊。

2樓:嘉亮字覺

個人有乙個抖機靈的回答,但確實這也是乙個很誠懇的想法。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一些人有錢、社會階層較高、被很多人推崇、高山仰止。我們認為他們必然是掌握了一些秘籍,或者知道一些我們不知道的獲得知識的通路和方法。

其實根據我的觀察,絕大多數的讓人高山仰止的人,就是普通的努力。如果說他們有一些什麼不一樣,就是他們比較不滿足於表層的理解和認識,他們對更深層次的道理和邏輯有興趣,他們相信大多數的問題,都有不止乙個解決方案。

所以,他們的努力,不是努力去遮蓋問題,而是努力去挖掘問題的真相,他們像走路的時候發現有個石頭繞開就行了,而是努力把石頭搬開,或者樹立乙個警示牌,不只是為後面的人,而是他知道很可能下一次自己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所以,關於這個渠道的簡單答案——就在日常問題當中,只是你需要更深入一些、標準更高一些、把問題當做你最重要的問題去認真解決。自然會發現一般人不知道的知識和資訊,因為一般人沒有你重視這個問題,一般人敷衍了事,一般人不屑於深挖問題總想解決乙個問題就一勞永逸的解決所有問題。

我有點跑題了,見諒!

3樓:侯夢夢

1.章法森言

2.第一財經週刊

3.得到

4.廣告文案

5.微博

6.少數派

最近我重新梳理了自己的資訊收集渠道。

為什麼?

因為渠道重精不在多,好的渠道可以幫助自己更快地找到精華內容,減少搜尋成本。

而在選擇上,我重點關注三個維度:

第一,需求。也就是它的匹配度,與當前自己的需要相符合。

第二,品牌。也就是它的權威性,觀點的可信度。

第三,乾貨。也就是資訊的濃度,保證以最快的時間獲得更多的內容。

4樓:卡特加特的王

比如一些優質學校的論壇,裡面可以獲取到很多任務作,職業資訊,比如北郵人論壇,北大的未名論壇,還有目前和清華沒啥關係的水木論壇等,有些外校的人可以上,有些目前只能是校內

5樓:平安

1.在網際網路時代,學習知識和獲得資訊很容易,卻並不是最重要的。

2.除非你是國家級權貴人物,不然你得到的大部分是經過加工的知識或資訊。

3.普通人獲得真相只有乙個途徑,就是內觀,不是外取。通過外在的知識資訊,用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感受去去偽存真。

4.每個人都有足夠的智慧型,只是太過於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去聆聽自己內心的直覺和生活真實的感受。

6樓:

有這樣的渠道:

2、有一定的社會地位,掌握一定的社會資源,只要可以借助你的力量,馬上就會有人找到你告訴你訊息;

3、有礦,有自己的富人圈,如長江商學院,圈內交流一些資訊;

4、通過一些訊號,如政策、經濟情況等,自己分析推斷。很多個人觀點需要加以辨別。

5、利用特殊手段,需要一定的技術;

6、花錢買,不一定可靠。

通常是絕對利好的訊息只掌握在不到1%人的手中。別聽怎麼說,多看實際怎麼做的。得到太多訊息也不是件好事,關鍵是把自己所能做的做好,就足夠了。

至於能力範圍外的事情,知道了也等於不知道一樣。其實說白了,作為絕大多數的普通人,我們欠缺的只是自信、努力和堅持。

7樓:黑戰士

google!

單憑乙個搜尋引擎就可以獲取到一般人不知道的資訊當然這裡指的不是訪問google的門檻

只是普通人,沒辦法正常訪問,需要通過技術才能訪問谷歌訪問了之後你需要用到一些搜尋技巧

在網路安全業內叫做 google hack通過谷歌可以獲取到很多資訊,包括一些私人資訊,一些隱私在滲透過程中可以通過google hack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資訊,比如漏洞

這是一些語法

這些是針對網路安全人員比較有用處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想要獲取的資訊

例如我想知道目前我所在地有什麼公司,想看看方法就是這些,比較簡單,學習了之後,以後想要獲取什麼資訊只需谷歌下,很精確

8樓:蕭磊

一般人不知道的知識或資訊應該很常見。

大部分來自人脈圈和公開渠道的新聞。

不過就算資訊獲取了,沒有背景知識做提煉,一般也是無用資訊。更過一點,提供了資訊,反而被人誤解,不相信。

如最近花總在B站上的《口罩獵人》。就是乙個靠資訊差吃飯的資訊狩獵人的故事。

9樓:阿白

首先,比起那些渠道可以獲取一般人所不知道的資訊之前我們為什麼想要獲取這方面的資訊呢?

所謂的知識和資訊在這裡指的是什麼呢?

知識,至今也沒有乙個統一而明確的界定。但知識的價值判斷標準在於實用性,以能否讓人類創造新物質,得到力量和權力等等為考量。

我們為什麼想獲得知識呢,為什麼想獲取資訊呢?

天下熙熙皆為利往,天下攘攘皆為利來。

還不是因為有錢賺,或者能滿足自己的一些需求,比如求知慾。

所以才想要獲取別人所不能隨隨便便就能獲取的知識呀。

比起這些所謂的渠道,我覺得更重要的還是先想清楚對自己來講,那百分之二十影響最大的事情是什麼,再花百分之八十的時間去死磕會不會更好呢?

10樓:創業者hani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就好像是有什麼渠道獲取到別人得不到的資訊,那麼我就掌握了資訊差。

知識這個東西歸根到底還是自己思考的產物,獲取資訊後需要自己思考加工後才能算是知識。

那麼我們談談如何獲取一般人不知道的資訊。

我在之前的一篇競品研究的文章裡面提到過我是如何拿到競品的一些非公開的資訊。

從競品的使用者「下手」套出更多資訊。

從同行入手,獲取更多市場資訊。

很多資訊可能需要你花錢去買,那就買。

我在一篇寫單頁電商的文章裡面也提到過我是「無意間」發現了N多單頁頁面的入口,然後全部採集下來。

「無意間發現」的背後還是與我是程式設計師有關,喜歡找bug,嘗試url的不同請求引數等等,試出來了。

獲取非公開資訊的背後可能需要你有一些技術支撐,你可以學學社會工程學,學學google hack,包括一些簡單的滲透測試。

這些都不是一兩個工具的問題,需要你不斷的拓寬自己的思路,不斷的發揮自己的想象力。

我是程式設計師hani,乙個懂商業的程式設計師。

11樓:阿虎網路筆記

付費參加各種講座,

付費購買各種學習資料,

付費參加各種圈子.......

學會養成拜師的習慣,不要老想著自學。要是自學有用,就沒必要開那麼多學校。不要將拜師交費當做一種交易。

你怎麼對待老師,決定了你能遇到什麼樣的老師。有時遇人不淑,就當是交點兒智商稅。要是次次講究回報率,一生都不會遇到好老師。

大舍大得,大開大合。

12樓:「已登出」

李秋離理論之

人本資訊科技及鏡子法則

人本資訊科技,是李秋離理論中區別於機械資訊科技的資訊科技,它較後者,應用面廣,侷限面小,實際性強,反饋性高。

人本資訊科技,則是針對人的本質的,處理人與人之間的聯絡的資訊科技。

人本資訊科技大致分為三塊:

1,資訊蒐集

2,資訊處理

3,資訊應用

李秋離理論之

鏡子法則

根據李秋離理論,馬太法則是整個李秋離理論的主幹,而鏡子法則是其分支。

鏡子法則的原理

鏡子法則是人本資訊科技的根本原理。而鏡子法則的原理,顧名思義,就是實踐物件與目標物件在實踐中產生的映象反應。

當實踐物件表達自己的資訊,而被目標物件感知,目標物件會根據自己獲得的已知資訊而作出相似的反應,則是映象原理。

李秋離理論之鏡子法則揭露了人本主義之間的最本質的資訊交流方式。

鏡子法則的概念延展

根據李秋離理論,當鏡子法則得以確立之後,若已得目標物件的反應與表達的資訊相左,則不是非鏡子法則現象,因為資訊交流過程中唯一的最本質的法則就是鏡子法則,這是資訊交流得以進行的總依據。

出現反應錯誤,則是資訊表達失誤或資訊接收失誤,可以根據鏡子法則進行再修正。

鏡子法則深刻的揭露了人的本質。

鏡子法則的社會含義:

根據李秋離理論,鏡子法則的社會含義為:

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

別人怎麼對你,是因為你怎麼對別人。

別人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別人。

你怎麼對別人,是因為別人怎麼對你。

根據李秋離理論,這個深刻的社會含義包括:

所謂的你怎麼對別人,是指資訊最終傳遞的效果,包含你已知的和未知的,整體和實際的資訊,不包含那些實際上被別人所忽略的資訊,而包含那些實際上被別人所誤解的資訊。

鏡子法則的具體含義:

你怎麼對別人,是因為你感知到別人怎麼對你,所以你怎麼對別人。

別人怎麼對你,是因為感知到你怎麼對別人,所以別人怎麼對你。

李秋離理論之

鏡子法則的扭曲

當光線或角度發生變化,映象也會發生變化。

實踐物件與目標物件在資訊交流過程中產生的映象,會隨著第三方的干擾而扭曲,進而產生不同程度的反應。

根據李秋離理論,這種扭曲反應並不代表鏡子法則失去作用,它的本質依然是映象,只不過是表象屬於扭曲的,會隨著干擾作用的降低而逐漸得到修正。

13樓:留德華叫獸

世界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以此舉例吧

或許很多人聽著笑笑就過去了

於是又get到乙個新的知識點:

冰島人的姓,是由其父親的名+son。

例如父親叫王男優

兒子姓:男優松,名,比如:島楓

兒子的兒子姓:島楓松。

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渠道總是有的

差別在於有沒有主動獲取新資訊的這個意識

14樓:

很多資訊的擴散都是有一定時效性和一定範圍的,和周圍真實的人多交流,不要總是依賴網上的資訊,畢竟網上的資訊也是人傳播出去的。

15樓:

如今有些東西是不能多說的,很多東西是不可能查到或者讀到,只有認識有關領域更高層次的人,他們也只能口述給你聽。其實如今社會用個相反理論就ok了,大眾一致認同的事情你反著想,那你不出意外就是正確的,就好像麗江事件,真正事情經過又有幾個知道呢……

16樓:娜娜醬吖醬

除了老實學習看書查資料報括翻牆看國外資料問專業大咖我想不到其他方法可以學到紮實知識那些速讀看要點聽要點培訓不過是為了應試教育。實踐中不停用不停自主學習總結才是你學紮實可以拿來當技能的知識 ~ 學習知識技能無捷徑~ 就醬

17樓:暴躁樂谷

通過自製爬蟲,然後進行資訊聚類、歸併,從而運用統計學方式得到/篩選出最真實的資訊。後面打算看看如何與機器學習結合起來,進一步降低自己獲得真實情況的成本。

18樓:KJ能堅持就呵呵

請不要再這麼無腦簡單粗暴地廣告下去好嗎!!

給點誠意,套路深點好不好!!!

廣告也要認真點啊,你這樣老闆真的會給你發工資麼!!

還有之前的我懶得翻通知了,好自為之吧。

主要我是忍無可忍了,關注了這個問題,一直推送的都什麼鬼!

足球有哪些一般人不知道的技巧?

王天銘 視野,視野,視野。悶頭帶的那是驢。不管是世界足球先生還是小區球王,視野都是第一位的。哪怕是梅羅再世,遇到對方品字形包圍,也沒轍,甚至對方可以乙個小犯規,你球權就丟了,裁判看見了還好,如果小犯規裁判沒看見,vr也沒介入,你只能原地坐著捶胸頓足。然後罵裁判,這次裁判看見了,過來給你張黃寶石卡。 ...

打籃球有哪些一般人不知道的技巧

Yin14 搶籃板的時候頂住對位的人,無論進攻還是防守籃板。搶防守籃板頂住對位的人屬於基本常識,只要隊友不把人漏進來那麼在沒有明顯對位劣勢的情況下面前這一片區域基本你不用起跳都可以控制住籃板球。而在搶進攻籃板的時候如果被人卡在身後那麼也要頂住對位的人,如果對抗有優勢就把他往籃下頂,縮小對面的控制區域...

有哪些一般人不知道的奢侈品牌?

紅燒小炒肉 當然是CHAUMET尚美巴黎,尚美這個名字很親切很本土化。然後我搜了一下發現,原來是法國高階奢華品牌。尚美巴黎有自己長達240年的歷史,皇室御用品牌所以他的檔次還是有保障的。CHAUMET尚美巴黎有著240年的悠久歷史 1853年,CHAUMET 尚美巴黎為Luynes公爵夫人訂製了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