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結婚時「男方買房 女方裝修」?

時間 2021-05-11 04:50:18

1樓:

首先要明白:房子是固定資產,有產權、有保值公升值空間;而裝修算費用,花了就是花了,除了實際使用啥意義都沒有。所以僅看做法本身的話,是將女方單獨暴露在風險裡、有失公平的。

想公平,就應該買房裝修全平分,或者誰的房子誰自己裝。

但是在明知以上道理的前提下,我還是給我們在公公名下的婚房裝修了,原因如下:

1.裝修錢對我來說不算什麼。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20w-30w對我和我父母家生活質量的影響幾乎為零。

2.我老公(當時還是男朋友)是忸怩糾結了很久才提出希望我家能裝修,幫助他家周轉一下資金的。既然有要結婚的情分,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也是應該的。

況且今日能幫不幫,來日定會有怨,到那一步我萬事不好開口。

3.依照本地的習俗男方如果出了房,女方就要出車。我家買車的話大概會在30w-50w,換成裝修資金投入反而少了。

當然我知道車也是有產權的,但車折價快基本屬於消費品,和裝修性質也差不多了。

2樓:監理說

雖然和裝修沒什麼關係,但是我覺得如果真的是這麼想的的話你們裝修出來的家還有家的感覺嗎?房子是你的,裝修是我的,這樣永遠都是倆家人,心裡真的會舒服嗎。男方買了房子,如果真的沒什麼錢了,那女的大方一點,自己拿出來點給自己的丈夫,讓他把未來的家裝扮的好點不好嗎?

這樣你的丈夫肯定會更愛你的,反過來也一樣吧,再說了,都到了離婚的地步了,這點錢真的真重要嗎?還有時間想這個問題嗎

3樓:weirdo

我覺得是看地理位置,我長大的城市就是這樣,可是我出生城市就不是這樣,其實確實裝修比較吃虧,如果這樣你可以選擇商量換一下,這樣房子在你名下就不吃虧。

4樓:愛爾妖妖

不合理,我要自己買房自己裝修,自己把我愛的男人養起來。

男生嘛,就是要我負責賺錢養家,他在家裡買買買就好了。我不是自黑,真心的。

5樓:Monica

不合理。

聰明的女人才不會男方買房,女方裝修!

聰明的女人都是會對自己的人生進行投資的女人,只是方向不同,但大致不過兩種:

一是投資結婚物件

二是投資自我千萬別找單純的白馬王子,兩個選擇,要麼黑白混血,要麼純黑馬。

當然,這個觀點成立的基礎是一段失敗的婚姻。

2023年修改後的《新婚姻法》對於家庭財產分割部分做出了如下的補充說明:

1,不管婚前婚後,如果由父母出資買的房,登記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則認定為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婚前買的房子,登記在自己名下的,屬於個人財產,離婚時不進行分配。

3,婚前買的房子,婚後房子的公升值部分與配偶無關。

4,婚前買的房子,登記在自己名下的,如果夫妻雙方共同還貸,離婚時應考慮對方還貸部分進行補償。

5,男方婚前買了房,婚後他擅自將房子賣掉,如果他的妻子想追回該房屋,法院不予支援。

6,婚後夫妻以共同財產參與購買一方父母房改房時,離婚後該房子屬於一方個人財產,不參與財產分割。

而對於白馬王子的界定:

但是一旦雙方感情出現危機,這層「白」裡的所有物質基礎都將作為王子的婚前財產和你say goodbye!而婚姻存續期間,王子所產生的任何債務糾紛卻是be with you forever.

黑馬卻大不相同,因為其所有資產都是屬於婚後部分,包括動產、不動產、婚後所有的經營性收入。即使婚姻出現危機,女方也可以按照法律規定得到自己該得的一部分而不像「白馬」的妻子那樣慘淡。

據居理新房指數研究院2023年前五月的資料報告顯示,由於房產調控力度空前加大,大部分的購房需求都被抑制,堅挺下來的基本是剛需自住,而主力部隊恰是婚房一族。但是從購買家庭的分析來看,大部分是:

男方出資按揭作為婚前財產,女方支付裝修款項,未來夫妻雙方共同償還房貸。

首先,婚前登記在個人名下的按揭房產屬於一方的婚前財產,婚後雙方共同還貸,一旦出現婚姻危機,房產的大部分增值都與女方無關,只有婚姻存續期間雙方共同還貸部分的價值折算會按照對半的比例分配給女方;

其次,裝修部分因為本身不具備增值能力而是大幅度的折舊,所以在財產分配時會按照當下的市場標準對裝修部分予以估算,進行折舊然後分配給女方。

所以,一旦婚姻出現危機,受損失最大的一定是女方。

在中國,物權大於債券。公證書約束債券,房產證約束物權。

因此即使婚前房產是由雙方共同出資,但只落在一方名下且有公證書作證,婚後房產證署名一方擅自將房子賣掉,另一方想追回該房屋,法院不予支援。

說到這裡,你明白了吧!

什麼是聰明的女人?聰明的女人才不會男方買房,女方裝修!

6樓:清心寡欲長信侯

裝修和房屋有一定的不可剝離性,在離婚時可以通過調解來確定裝修折價。

具有依附關係的商品一般都可以如是解決。但是如果你夠狠的話可以連木地板都摳了,我見過。

話說我乙個單身狗,怎麼每天都要回答戀愛,婚姻,離婚,家暴的問題_

結婚男方買房裝修,女方不要彩禮沒有陪嫁什麼不出合適嗎?

嗯嗯 結婚是以後過日子,不要圖這些彩禮嫁妝什麼的,給多少那都是父母的做法,代表不了你們兩個人啊。像我這二胎已經多大了,我們夫妻跟公婆一人一半錢買房裝修,然而房子寫的公婆的名字,連我老公都沒加上,等我回味過來,我多心寒啊,我跟他結婚一分彩禮沒要,房子車子沒有,我倒貼,因為我愛他,結果他媽就這麼防著我。...

女方家裡買房,要求男方裝修,是否需要先開結婚證?

包包粑粑 沒想到時隔2年,當時的提問竟然還能被刷到。再此做個答覆 首先,這對情侶目前已結婚,感情很好,馬上將會迎來小baby的誕生。當初關於買房,裝修的事情經過是 1 男女雙方情投意合,希望結婚,但男方當下表示無法買房 2 女方家長被女兒說服,效率完成買房 3 就在女方買完房後,當地首付政策調整,比...

婚前男方買房要求女方裝修合理嗎?

大山無柴 如果是男方出資買房,房產證寫雙方的名字,那麼女方出資裝修,就很符合雙方成立乙個家庭的意思啦。如果男方出資買房只寫男方的名字,那房子只是男方的,女方要倒貼錢給男人裝修才嫁得出去,那得多難看多低賤喔? 一條心過日子過到歸西,一心一意,遇到什麼困難一起解決,就合理,兩個人是真心想過日子。要是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