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別人對你說「沒有繪畫天賦就不要畫了」

時間 2021-05-10 17:05:34

1樓:QAQ

我感覺這個問題一下戳中了我的痛點。幾天前我在打LOL時,因為我打得比較菜,然後就被對面按在地上摩擦,之後被各種嘲諷,氣得我血壓直接飈到180。

之後我就想,玩遊戲的初衷不就是為了開心嗎,一盤遊戲打得不錯,自己從中得到了滿足就夠了,為什麼還要無端看輕水平比自己低的玩家呢?難道自身會從中獲得更多的快樂?這只不過會無形增加戾氣罷了。

況且這句話就是個假命題,有誰規定沒有繪畫天賦的就不能畫畫。人人生而平等,我們有自由選擇興趣的權利。那些自詡天賦很高的人無權阻止我們。

拿元代畫家王冕舉例,他最擅長畫荷花,許多人為了要獲要他的荷花畫,都不辭辛苦,從老遠的地方趕來。

王冕雖然很有名,但時小時候卻很貧困,白天只好替人放牛,晚上自己自修。

有一天,王冕在湖邊放牛時,忽然下起一陣雨,一會兒雨停了,但是湖裡的荷花和荷葉卻被雨水沖洗得非常乾淨。王冕看了非常喜愛,便想把它畫下來,於是趕緊用身上的一點零用錢買了紙和筆來開始作畫。起初當然畫得不怎麼好,可是王冕並不氣 ,仍然不停地畫,最後終於越畫越像,就跟真的一樣。

王冕便把荷花畫拿去看,賣得錢拿回家孝敬母親。

可以看出,王冕也並不具有繪畫天賦,但他有想把荷花畫好的渴望和決心,終成一代名家。專家都是由不會到會的,只要你肯付出時間和精力。

有時我們確實需要更多地給予他人善意的鼓勵,而不是有意或無意的貶低和嘲諷。

2樓:bibibi

這句話是真的扯淡,天賦和別人的評價都不應該是你決定是否堅持畫畫的關鍵決定因素。

畫畫需要耐心和肯沉下心來體會,探索,並且在創作中付諸真情實感。任何用這樣沉穩的心態去畫畫的人我都願意尊稱他一聲藝術家。所以不要理這話了,如果你能真誠的對待藝術,藝術就是屬於你的。

但也想補一句,天賦在繪畫中確實也有一定分量。有天賦的人吸收快,並且可能有一些很驚奇的創意。後期你遇到這樣的人,可能會讓你感到有些無力,但我覺得也不用擔心。

因為有天賦是錦上添花,但藝術裡只仰仗天份那是不可能前進的,最重要的永遠是堅持和努力。共勉!

3樓:

我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甚至都是出於我的溫柔,讓他們繼續學下去收他們學費對於我們來說不是更好麼?

天賦不是必要的,但是先天缺陷是客觀存在的,讓乙個色盲調配出豐富微妙的顏色,這不是勸他好,這是難為他。讓乙個天生觀察方式差的型痴改變他的觀察方式可能都要三年,這不是浪費時間麼,讓他們換乙個行業不對麼?

讓五音不全去上台演出不是給他機會,是給他出洋相的機會,有些人的先天條件就是花十幾二十年才能站在一般人的起點。這十幾二十年做點啥不好。做適合自己的事,不要難為自己。

如果這個人還要從事這個行業,身邊的老師朋友還支援他,這真的就是害了他。

4樓:青島王氏教育

天賦固然重要,可這世上各個領域真正有天賦的能有幾個?難道就只靠這幾個人領域就能進步,世界就能發展?那世界上其他人是不是只要死掉就好了?

有熱愛同時付出努力同樣是珍貴又可靠的力量,不要輕易被勸退,合理區域內做自己想做的事沒什麼不對的。

5樓:肥皂君

真的不要太糾結天賦啦!

除了頂級大佬需要一定天賦才能登頂行內頂尖

咱們普通人去畫畫,真的不用太過介意【天賦】這個槽點!

因為很多時候,大家都沒觸碰到天賦的鴻溝,就已經倒在了勤奮之前。

而且縱觀畫界大佬,就算是如今畫畫很好看的大佬,也曾有過大量黑歷史的階段~

就拿咱們藍鉛筆的cpkon老師來說,雖然她現在的作品是這樣的:↓↓↓誰能想到,老師曾經也有著一大波赫歷史!

剛接觸繪畫的時候,只是憑著一腔熱情在紙上隨意塗鴉和我畫的也就是相似度99%吧!

稍微長大一點以後逐漸開始嘗試上色和分鏡

但還是非常稚嫩

慢慢的開始嘗試板繪上色

一開始畫畫的作品也和剛接觸板繪的我們差不了太多慢慢的有了顯著的進步

可以嘗試帶場景的練習,上色也比之前熟練的不少時間一晃舉例初次畫畫過去了10年

可以看出老師每一年都在為了初心不斷進步

最後終於進化成今天的模樣

這中間也跨越了15個繪畫的年頭

是不是有被鼓勵到!

喜歡畫畫的同學,大膽畫出你的作品!

千萬不要受到流言蜚語的影響~持之以恆的話一定會進步的!

最近肥皂君也為小畫家們定製了↓【黑歷史換新大改造】的激勵活動

直面黑歷史!贏價值1288元のWacom數字板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戳鏈結了解一下哦——繪畫黑歷史大改造-藍鉛筆

最後送上自學畫畫必看寶典!加油成觸呀!

日系插畫新手自學寶典-藍鉛筆·快樂學畫

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順利公升級,走出繪畫新手村~

6樓:

昨天剛聽了v大的講座,也提到了天賦的事情,大意是他不相信有天賦這個概念,並且就算有天賦的概念也是無法由自身決定的既然無法決定為什麼要管

7樓:時生

如果真的有人這樣和你說,那我建議你多和我這樣的人交往。

我只會敬佩你的堅持,讚美你的認真,見證你的進步。

我會理解到你說的:自從學畫畫後,會以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我更會理解你說:繁花落葉皆美。

我更會理解你說:畫畫不會使你發財公升官,但是讓你的內心更充盈了。

我更會在你懈怠的時候,把名字改成你的名字,比如:時生今天畫畫了嗎?時生天天畫畫,時生努力畫畫,時生現在就去畫畫,時生喜歡畫畫……鼓勵你、讚美你~

願你在畫畫的時光裡,都是幸福的~

8樓:精神狀態

沒必要,很多人根本沒畫到需要比天賦的那個程度覺得畫的不好是因為練得看得還不夠多,天賦在這個階段的作用最多是加速對於練習的理解讓你進步的比別人快一點

9樓:

現在,其實,基本上就沒啥對自己的想法。大概是聽多了。

別人說有天賦,會覺得,您太客氣了。

別人說沒天賦,辣雞,會覺得,您不會說話就閉嘴。

10樓:藝考學長

天賦是什麼?

字面意思就是自然賦予,生來具有的,稟受於天的

我想說有多少人有天賦?又有多少人有繪畫天賦? 而這種天賦又有多少人可以看出來?

題主所謂的別人,不知道是何許人也,能夠看出誰有天賦誰沒有天賦,藝術名家?藝術資深學者?

還是在美術領域有特別大影響力?如果都不是,那這說出來的話完全不成立,完全不用理會

繼續用心學習就行,把美好的事物畫出來,傳遞給別人,讓別人感受到美好!別人自然也會讚嘆你!

天賦本就是個抽象的東西,就算是有一定藝術造詣的人,也不代表他一定就有天賦

而且天賦不經歷社會實踐也是沒有辦法變成聰明才智的!所以不要太看重

要是有人對我說這樣的話,我可能就純粹的聽一下,不會存在任何記憶,安心幹我自己喜歡的事情!

建議題主也不要理會,奔著自己的目標前行即可!

11樓:

我是疫情鎖家裡才開始畫的畫,只是兩張同人,被我老公看到並且直接買了數碼版給我,我說我要退貨,我畫的不好,我沒有天賦。

我把網上低齡觸的東西翻個他看,我說這畫多麼有靈氣,多麼有悟性,你看我和你玩個遊戲空間感都不好,沒有天賦的。

我沒客氣,我真的沒有天賦,小時候4-5個專業老師那麼說過的,不要學了。

他看著我,很認真的問:你為什麼要和別人比?

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那是因為,中國就是個內捲社會,我們從小就是和別人比的,通過和別人比贏才上去的。

他覺得我隨手塗也塗得好,那是因為他真的沒有上過美術課,其實我是有上過的,我不但有上過美術課,琴棋書畫全部都有上過,但是我並不覺得這是什麼厲害的事。

我明白,當年作為教育最前沿的城市最重視教育的家長之一,我媽帶我學習的原意,是【特長加分】,所有的培訓班老師,也都是衝著這個去的,所以他們可以毫不留情勸退,是真的為你好。所以我輾轉了所有的特長班,綜合了所有老師的結論,然後選了所謂最有天賦的一門專精,專精這詞太好聽了,不過是考級加分而已。

太慘烈了

這種內卷印刻是一輩子消不掉的。中中國人做事情是很有目的性的,你純粹為了娛樂做事,這是程朱理學所不齒的,是被看不起的。

我小時候就喜歡日漫,喜歡畫畫。但我知道我沒有天賦。後來的幾十年裡我沒敢動過筆。小象小時候掙不過樁子,大了也不會去試。

回到你的問題,【為什麼別人能輕易的抨擊我努力的和熱愛的】,因為別人在用內卷化的眼光和思維去看待你畫畫這種事。

田忌賽馬,你為什麼要拿自己沒天賦的短板去拼人家的長版,因為喜歡啊?喜歡這種理由,在去人欲存天理的社會,不能被接受。

也不要去怪這群人,因為中國社會的路真的很窄,幾乎沒有試錯的成本。我回顧半生,常常在害怕中結束,因為幾乎是錯一步,就沒有現在這樣愜意的生活,我很怕生活比現在擁有的低任何一點都品質,這種害怕,會反映在我對孩子的教育路程上,即使我努力去糾正。

我願你繼續畫下去,沒天賦的路走下去並不容易,你現在是外人打擊你,這沒什麼。等你自己到達一定瓶頸後,卻發現有天賦的人輕易過了,而有些瓶頸,勤並補不了拙,他只能讓你不那麼難坎而已,那時候你對自己的打擊是最大的,一定要咬牙過去啊,記得你是為自己而畫,不是為何別人比較的

祝你能堅持初心,做更出色的自己

12樓:龍仔繪畫

天賦 ,喜歡,堅持,都是很重要的,即使你對一樣東西很有天賦,但是你沒有足夠的喜歡它。從而你沒有用心的去鑽研。沒有基本功在,你就會一天比一天的失去耐心

13樓:小小矜持

我也是學美術的,遇到瓶頸期的時候我也以為畫畫是需要天賦的,可能是自己沒有天賦,一度非常痛苦。但是後來我畫室的一位老師給我講,這種「天賦論」是屬於固定型的思維模式,它抹殺了後天努力的重要性,所謂的天才也不是天生就擅長某事,只不過他在某方面非常有興趣,花費了比別人更加多的時間而已,如果你覺得你現在還沒有所謂的「天賦」,那說明你在這方面還沒有花費足夠的時間,「1萬小時定律」(這也是我們老師告訴我的小澤畫室的老師超可愛打個小廣告 )那麼,你就好好努力,多花費一些時間和精力,讓自己擅長,從而變的有「天賦」。我剛到畫室的時候速寫特別菜,經過了「小澤畫室瘋狂速寫周」(經歷過的同學都知道 )我和我的同學們每天畫數不清多少張的速寫沉迷畫畫不能自拔 )當時的感覺真的抓狂,但是經歷過這個瘋狂的速寫周之後,我再也不怕速寫了,神奇的是,我素描色彩的速度也提高了,下筆就更加自信了,也許這就是「天賦」吧 。

我想和你說的是「好好畫你的畫,別人愛說啥說啥,反正你畫畫也不是為了他們,加油吧^0^~」

如何看待繪畫時模仿別人畫風?

BIEY 所有人在初學的時候都是從模仿別人的畫風開始的,這沒什麼。我們在看到好看的風格是會自然而然地去模仿。畫風 也是個很模糊的界限,沒準那位大神的畫風也是因為受到某人的影響呢。但是,如果你不只是玩玩,是想打出一片天地,還是要盡快地形成自己的畫風。大師或者大神的作品,很多人一看就知道 哦這是xx畫的...

你有別人沒有的天賦嗎?

黴比 有很多,比如,我有一雙100 近視但卻善於發現美的眼睛,有一張不會誇人但很是自信的嘴,我還有乙個雖然不太靈光但是能留住初心的腦子 額,我覺得我這個人遲鈍又敏感,細膩又粗心,時而聰明,時而愚笨。總之,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一回事兒。不過說到天賦,我從小就喜歡偏文一類的,比如,我小時候象棋下遍周圍十幾...

如何看待別人在你面前對你喜歡的明星說各種不好的做法?

嘖嘖嘖 就像被乙隻強行塞了裹腳布。真的蠻生氣的。我喜歡的人需要你說三道四嗎?我礙著你了?花你家流量了?說啥不好非要說他醜?明星沒幾個醜的吧?看看你自個那樣子心裡沒點數誰醜?你可以不喜歡我喜歡的人,但你沒必要在乙個喜歡他的人面前詆毀他。這跟把我的心意丟在爛泥塘裡狠狠踩上幾腳有什麼區別?平時少點戾氣吧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