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遇到經常見的熟人怎麼打招呼(交流)顯得合適,且不尷尬?

時間 2021-05-10 08:23:59

1樓:蘇瑞皮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的人們打招呼是用什麼方式,但在我們閩南。打招呼就是問你吃飯了嗎或者是要去哪。你吃了嗎=要去哪=你好。

感覺就是在尬聊啊,

你問我吃了嗎?

我說沒吃,你要怎樣?

是要請我吃嗎?

還是回答我說:噢,沒吃啊,那去吃吧

問我要去哪?

這麼隱私的問題,打個招呼而已啊。

哈哈哈哈,所以一般都是問牛答馬。

打完招呼後,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2樓:小雨Veede

這情況和我小學的時候一模一樣,我小學的時候遇到老師和親戚都好像很害怕一樣,怕他們問我點什麼的,我看到他們就不想去特意的打招呼,當我在門口聽到有親戚來了,就不敢進去,而是想他們走了就才敢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初中之後就開始不怕了,可能是有了信心吧!像你這種情況,應該就是不夠信心相信自己,不敢再他們面前展現自己的一面,這真的要改了,其實是沒什麼的,打一聲招呼問問好,人家就覺得你有禮貌,如果他們看見你看到他們的話,那就尷尬了,人家會覺得你很了不起了,那樣人家會瞧不起你的。所以,放開你的心態,不要總怕尷尬,多參加集體活動,自己多培養積極的心態,那樣的話,自己也會開郎很多,生活更為豐富了。

3樓:

跟我一起走的同學,每次碰到同班同學時候,直接叫TA的名字,然後對方答應了,再說吃p。其實可以改成說Hey或者嚇TA一跳。這樣TA大概就會來打你。

這樣本來不是十分熟的你們每次見面都會很熟也不至於沒話說。與一般同事同學應該都可以試試,不妨調皮點。碰見嚴肅的領導嘛,問聲好就走過去更無壓力。

開車在路上,遇到別車的,該怎樣做?

666 真的開車脾氣來了也未必能控制住,不說沒用的,先要學會怎麼保護自己,如果對方惡意撞你也要懂得失控時如何救車是正確的,去賽車培訓班是很好的駕駛高階方式,離開刻板的應試培訓班我建議每個駕駛員都應該學習真正的駕駛,它也許會在無形中保護著你和你的家人 朋友。 李槐仙 作為乙個中年女司機的想法是,別就別...

在路上遇到瘋狗,有什麼好的脫身方法?

世界上只有一種醜 殺生肯定是下策,所以最好的就是防狼噴霧,第一距離遠,不需要你靠太近被咬,第二就是暫時它會沒戰鬥力或者瞎一段時間,你沒給它造成永久傷害,還保護了自己,及時聯絡有關部門來處理,這是最好的,中國這麼多素質低的,你晚上出門夜跑什麼的,都容易被狗追,都不栓繩,沒素質的很,所以你只能自己想辦法...

我的狗狗在路上遇到別的狗就暴衝狂吠怎麼辦?

兔半仙 我感覺很有可能是狗狗太興奮,或許是性格上的,或許是精力無處發洩。我家兩隻邊牧,教法基本一致,但成果截然不同,老二教了幾次就會跟人走路了,老大一直教到一歲多才見成效,之前都太興奮拽的厲害怎麼都平靜不下來,說他都懂,但一出去就激動,感覺花花世界太美好了怎麼看都不夠。曾經以為他一輩子都學不會走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