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生命就剩十年,我還要不要按部就班的生活

時間 2021-05-09 11:12:16

1樓:wsdg

首先,你怎麼知道你就只有有十年呢,多少被下了死亡通知書的人,結果都活了下來,不是叫你不要相信醫生,但是自己千萬不要放棄。我爺爺之前得癌症的時候,醫生說最多只能活6個月,結果他老人家活了十年,最後快90了才沒的。不要放棄。

第二,不管是不是只剩十年,難道都不應該有個精彩的人生嗎?如果沒告訴你還剩十年,難道你打算往後餘生就是這樣過了?那麼你多活了100年跟只活了1年有本質性的區別嗎?

有些人在喘氣,但是日復一日,一直如此,其實他跟死了有什麼本質不同嗎?

第三,精不精彩跟讀不讀書劃等號嗎?在外面亂瘋難道就是精彩了嗎?墮落也是亂瘋吧。

精不精彩,其實判斷很簡單,當你閉上眼睛的時候,不管什麼時候閉上眼睛,覺得自己沒白活,那就是精彩的。不是說我去過幾個酒吧,打過幾個遊戲,殺了多少怪,這就是精彩。當然了,如果你閉眼的時候,覺得此生最開心的事就是在某個遊戲中獲得了某個裝備,那麼即便天天遊戲,你的一生也是精彩的,因為這就是你想要的人生。

第四,不要留有遺憾,每天想著你可能沒有明天了,不要給自己留有遺憾,對父母,對身邊的人,對事情,也許當你每天充實的過著日子,一眨眼就過了幾十年。即便只有幾年,那樣也是值得的,因為你能被人傳頌的故事比一般人多

第五,其實還想說很多,但不知道從何說去,我就是想說,不要放棄,相信自己,在態度上要像每天都是最後一天一樣去面對,在心理上要像人生才剛剛起帆一樣。如果連生死都看淡了,這個世界還有什麼能阻擋你呢?即便只能10年,那麼所有偉人,成就事業的年紀,就是這10年。

所以對你來說,足夠幹一番事情了。加油!

在市場領域從事近十年的我要不要轉行?

大金 我的建議是,兩個判斷 1 你內心的聲音是什麼?2 你是否可以有針對性的主動學習?蘇格拉底說,認識你自己。所謂你內心的聲音,就是直覺的判斷,這是理性和感性綜合因素,複雜交錯著。每個人都會有天賦,就是你不斷熱愛和追逐的事情。如果你現在做的,確實不是你喜歡的,那麼就換一行。再次,任何一行,不管什麼方...

結婚十年,老公出軌,已經離婚,只是還要不要繼續?

蟲蟲 出軌能理解,性需要或是感情需要。其實兩者都挺恐怖的。這個物件不是你了,說明感情有裂痕。你們離婚後,還有夫妻生活嗎?如果沒有了建議真真分開一段時間。給你們都有的自由,和認識。 POP子 離婚不分居根本就不算是實打實的離婚了,對方提出這種要求就是在耍流氓!收集出軌證據,找靠譜的律師,起訴離婚。你現...

假如你的生命,只剩十年,你會用來虛度,還是好好規劃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王大壯壯壯壯壯 瀉藥。會虛度吧,意義什麼的都是人評價的,有沒有意義都是別人說的。不一定非要有什麼意義吧。不管是不是只剩十年,我覺得我只要盡己所能讓自己多感受一點就好了,開心也好痛苦也罷,老實說我成不了那種對社會會有多大貢獻的人,也不會成為什麼危害社會的人,我就是乙個普通人。人生的意義是個太深刻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