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的生命,只剩十年,你會用來虛度,還是好好規劃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時間 2021-06-08 13:41:55

1樓:王大壯壯壯壯壯

瀉藥。會虛度吧,意義什麼的都是人評價的,有沒有意義都是別人說的。不一定非要有什麼意義吧。

不管是不是只剩十年,我覺得我只要盡己所能讓自己多感受一點就好了,開心也好痛苦也罷,老實說我成不了那種對社會會有多大貢獻的人,也不會成為什麼危害社會的人,我就是乙個普通人。

人生的意義是個太深刻的問題,千百年來有千百種答案。但是我覺得至少我的人生不一定非要有什麼意義吧。就像我笑,只是因為想笑就笑了,不一定非要有什麼理由才能笑吧。

如果要談論虛度光陰和規劃人生這種意義上的問題,本身就有主觀色彩啊。

我胸無大志,我自私自利,但我沒有傷天害理,我只是在生活而已。就像《大話西遊》裡面葡萄和至尊寶的對話,愛乙個人需要理由嗎?

同樣的,無論我的生命還剩多少,我必須要為這段時間找乙個存在的理由和意義嗎?存在的意義,應該是存在本身吧。所以做點別人眼裡虛度光陰也好認真規劃也罷的事,不一定要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和意義,它們本身的存在就是那個理由啊。

2樓:西公尺露

看到這個問題,就想到虛度就一定沒有意義嘛?

什麼是虛度?

有意義的事情又是哪一類?

做有意義的事情會讓你感到快樂嗎?

我覺得,只剩十年,怎麼快樂怎麼來。(這裡的快樂也不一定是指天天蹦迪啥的,如果你最大的快樂就是將來十年後,在你不在的日子裡,家人的生活條件好一點,這裡的快樂也可以指工作)

但是,我本身懶+無上進心 ,可能就是會成為所謂的「虛度光陰」的人吧…因為我覺得虛度光陰使我更快樂

當然虛度光陰並不是什麼都不做,會發展自己的愛好在這方面賺點小錢,足夠自己吃喝,也挺不錯的

算虛度光陰嗎?

3樓:PPasia

哈哈哈那要看我有多少資金還是會規劃一些有意義地事情

但是應該不會去公司上班~ 親子時間家人陪伴。會帶父母出去走走,也多陪陪他們

4樓:園長許

上乙個問題剛說是生命還有乙個月,現在變成十年了哈哈!

十年的話,就要規劃一下了,畢竟時間還不短呢!因為我一直在想我會不會忽然就死掉。

可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悲催

5樓:小白

很多時候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不要什麼事情都想的特別美好,要留餘地。規劃還是要有的,但是不要太多期望哦。我個人的話,就是這種態度

6樓:慕梓

我一直都在虛度光陰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10年,我一定努力掙錢,掙很多錢,給我爸爸媽媽。讓他們可以有足夠的金錢來安度餘生,甚至可以領養乙個小孩來陪伴他們。

7樓:自顧自

真的其實蠻想和你一本正經的胡說一通,這個問題挺浪費時間的簡單說說吧首先乙個人會有心理崩潰,想幹點什麼但是又覺得毫無意義,想做有意義的事情但是又覺得自己太做作,每天看著自己生命倒計時這玩意不好受

如果能看開,或許日子就會過得好點,和正常人其實外人看來別無兩樣,畢竟你不是王思聰也沒啥錢折騰,或許最後幾年或者幾月你會把剩下的錢揮霍一下,包括遊山玩水等等,或許你有孩子會留給他,

呵其實也就這樣而已

如果看不開,十年就完犢子了

8樓:香瓜的可樂

以前,一直在規劃人生。剛有女兒時,每月訂期給她存一百塊錢,想等她十八歲,也是一筆整錢。可對於為了愛,而身無分文,白手起家的我們,這個計畫落空了。

努力了,奮鬥了,終於有了自己的房子。由於愛情的支離破碎……我現在只有女兒。所以現在不在規劃十年八年或一年以後的事,有些事情不是以你的意智為轉移的,突如其來,意想不到的事,時有發生。

活好當下,活好今天,就可以了。不管我的生命剩下多少年,無悔的過完今天,在過明天……就可以了。

9樓:虛御風

想是沒有用的,每年年初定下的目的,年末還在那裡,修修改改又成了下一年目標,對未來的憧憬慢慢變成將就,少年志氣日漸漸消磨,最後變成滄桑的大叔。每個人都年輕過,有些人能一直年輕,而有些人會在生活的磨礪下日漸老去。人活著最難的是不後悔,奢侈地揮霍青春是少年人的特權,要是人人都少年老成,目標明確,想必會是個十分無趣的世界吧。

10樓:風雲河圖

其實這個問題沒有任何意義,假設畢竟是不成立的,所以在這種假設的情況下,大多數都會高估自己面對現實的受挫能力和執行力。

你得到的答案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參考價值,除非是問乙個只有十年生命的人。

假如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年的時間,你會用來幹嘛

菠蘿的海 把想做的事再做一遍。跟父母表明內心的真實想法,千萬不要隱瞞最親的人。認可的好朋友一起吃個飯,算是道別吧 最感激的人也去見一面,都可以回憶一下難忘美好的事情。女朋友最後告訴,捨不得她傷心。安慰自己不必太恐懼。以上粗略就這些打算。 道行 找到最愛的女孩,給她乙個最深沉的吻。和母親在農田了幹乙個...

假如你的生命只剩一天,你想做什麼?

去見男朋友一千多公里的路程見面後能相處的時間也就沒剩多少了 和男朋友上一次見面是半年前吧雖然想見的人很多很久沒見的人也很多 但是看到這個問題第一件想做的事也就是這個吧可能真的喜歡到極點 Kimi 和父母告別,說聲對不起,你的兒子太自以為是,總以為一切都很簡單。和朋友聊一聊,誇一誇對方,因為平時偶爾可...

假如生命就剩十年,我還要不要按部就班的生活

wsdg 首先,你怎麼知道你就只有有十年呢,多少被下了死亡通知書的人,結果都活了下來,不是叫你不要相信醫生,但是自己千萬不要放棄。我爺爺之前得癌症的時候,醫生說最多只能活6個月,結果他老人家活了十年,最後快90了才沒的。不要放棄。第二,不管是不是只剩十年,難道都不應該有個精彩的人生嗎?如果沒告訴你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