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結婚物件你會看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54:47

1樓:Kezia Shan

性格第一,不能高傲自大,不尊重對方。

精神狀況第二,不想有精神病前科,

三觀第三,人生價值,是否願意參與慈善活動,對家人對錢的態度,靠譜責任感。

外貌第四,乾淨整潔就行了,是胖是瘦沒多大關係。

2樓:

24周歲,國外留學即將回國

首先門當戶對(別差太多就行),如果你條件不好的話,高攀的婚姻生活不是那麼舒服的。

同樣的價值觀,消費觀,負債率(這點我覺得挺重要的),收入差距不大。家庭最好完整(我不歧視單親家庭,但是單親家庭在結婚這個問題上確實佔劣勢)

畢業回國之前,跟你的男朋友/女朋友說我不會跟你結婚(主要是為了測試)

如果他/她很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最後一段時光,很捨不得,對你很珍惜,回國之前就可以求婚了,恭喜你,你得到了對你來說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如果他/她在你離開之前,就已經開始找下家了,你也要感恩,因為你避過了人生中乙個大劫,

這種方法對相對不是那麼著急結婚的年齡段男(22-28) 女(22-25)的比較有用,這個方法對剩男剩女效果不好。

感謝我的這些經歷,在經歷錯的時候知道了對的人是什麼樣的,結婚慎重

3樓:Twofish

1.乙個講理的家庭。否則就算日後他對你真心真意,也會受到家長的教唆2.對你的尊重。個人覺得沒了尊重,何談日後的夫妻情好,就算不為夫妻,這也是乙個人應有的品質

3.具有家庭責任感。誰駕馭乙個玩世不恭的人比想象中難以上是個人覺得必備

下面的是附加的要素啦

1.學生時期的學霸往往上進有追求。這份勤奮會帶進他的工作,足足的潛力股

2.年齡差不宜過大。女人年齡過大容顏衰老,男人是容易喜新厭舊的物種;男人年齡過大為什麼偏偏選你?值得思考(這條的分析不是絕對的,酌情參考)

3.三觀一致。可以避免很多因價值觀不同引起的爭執

4樓:鐘淼淼

之前我會非常強調三觀,現在的我,越來越發覺,對於女生,你的另一半是否對你知冷知暖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重要。現在的人找結婚物件,往往太過於看中三觀一致而忽略知冷知暖這一點。突然想起《北京遇上西雅圖》裡文佳佳說的那句話。

5樓:QiQi的奇妙冒險

本人男嗯我家庭挺特殊的單親雖然現在說說無所謂了但是過去真的不好受第一點是性格啊起碼的禮貌人情事故得懂最好喜歡書冷靜那種第二就是顏長的過的去就行 emmm 化妝品現在很厲害第三合拍不敢想象兩人婚後各自往兩邊走的景象能一起泡麵包宿也能一起旅行戶外 ;能一起站在世界之巔也能一起流浪乞討

6樓:

對方父母的相處模式啊!這個挺容易影響下一代小夫妻的相處模式的。

岳父對女婿的看法同理。

這個真的挺準的啊,不敢說100%準,但概率真挺高的。我的一位患過產後抑鬱的朋友,公婆相處模式就是表面上沒離婚,其實在同乙個屋簷下長年分居的,平時公婆各睡各的臥室,在同乙個家裡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時候也是零交流,唯有攪和兒子的婚姻這件事上,公婆的思維模式特別一致,就是見不得兒子對兒媳婦好。

說來也挺巧的,我自己的爺爺奶奶就是從年輕時開始在兩個城市分居(也是因為感情不好),後來回到同乙個房子裡住了但其實一直到現在還在分居(跟朋友的公婆一樣,各有各的臥室,在同乙個屋簷下零交流)。在我爸和姑姑叔叔們的記憶裡,爺爺奶奶的交流就全靠孩子們傳話,後來有了孫輩就靠孫輩傳話,一直到現在80多歲了依然如此。

我爺爺奶奶在攪和下一代婚姻這件事上也是思維方式特別一致(別看他們互相看不順眼已經幾十年了)。我爸爸這一代人,年輕的時候都經歷過差點離婚的事,全是因為爺爺奶奶從中不離不棄地攪和。

如果看見下一代小夫妻相處得好,哪怕只是幫忙夾了一筷子菜,我爺爺奶奶都會氣得狠狠地把碗筷撂在桌上罷飯(雖然在同乙個房子裡分居,但是逢年過節兒孫回來的時候他們還是會在同一張桌子上吃飯,只不過堅決不挨著坐。奇怪的是,折騰孩子的婚姻的時候,他倆配合得特別默契)

現在他們最大的兒子都50多歲了,他倆都80多歲了,還是不依不饒的。動不動就要求兒子/女兒們證明「我能治住我的另一半,我說往東ta不敢往西」來給老兩口看,否則就尋死覓活的。我爸這輩人的婚姻能平靜溫馨才怪了。

我爸這輩人的婚姻,已經成功被拆散一對,其餘的人的婚姻也是長年籠罩在我爺爺奶奶的遙控陰影下。

到了我這輩,都已經大學畢業開始工作了。婚戀觀也挺一致:恐婚症,堅持單身。

因為據說我爺爺奶奶婚前偽裝成感情很好的樣子,我媽媽以及嬸嬸們、姑父們婚前一點都沒看出來老兩口的婚姻狀態是這樣的。到了我這代,我和兄弟姐妹們都很怕男/女朋友的父母婚姻模式也是這樣,也像我爺爺奶奶那樣擅長偽裝,如果我們一不留神成了個這樣的家,真是遺害三代都不止。

7樓:方建華

考虛的因數很多,最主要還是要考虛相互的價值觀。

兩個人在一起要做很多的事情,很多事情都要相互的溝通才可以達成去做,如果價值觀上產生了很大的矛盾,兩個人是很難生活下去的。

乙個想生孩子,乙個不想生孩子

乙個喜歡浪漫,乙個喜歡實平平淡淡的日子。

乙個喜歡生活在一線城市租房子生活,乙個喜歡在三、四線城市擁有自已的房子生活。

乙個喜歡花錢,乙個非常節約。

如果三觀,價值觀上出現很大的矛盾是很難生活下去的,因為二個人要生活一輩子,不是一天,二兩可以忍一忍,忍久了終有一天會暴發。

8樓:愛吃豆腐雞

什麼長相工作學歷家境修養等等都是基本的了。

我再來說個有爭議的吧,就是參考父母的意見。

基本上父母都是不會害孩子的,而且他們都是過來人,看人方面也比我們經驗豐富,比如我爸媽是做生意的,看人特別厲害,我表姐表哥結婚前都會帶回家專門給我爸媽看,他們可以從言談舉止裡看出乙個人的性格和修養,是不是只顧自己,心思單不單純等等。

我挺看重我爸媽的意見的,想對想要結婚的朋友們說,雖然不是讓你對父母言聽計從,畢竟你也是成年人,有自己的思想,但是父母的意見也可以作為一方面的參考,因為有時候陷在愛情裡面會被沖昏頭腦,自動美化每乙個動作,對缺點全部無視,這時候就需要乙個真心為你好的旁觀者來點醒你。

比如你以前從來沒覺得伴侶自私,但是父母可以從細節看出來這個人到底是不是真心對你,他們提出來自己的意見,你就可以留心觀察一下伴侶在日常中的言談舉止,父母說的到底有沒有道理,是不是有據可依。

9樓:壽司吃我

我覺得很浪漫,我會永遠記住,在大一的下午,院裡打掃衛生,去涮拖把回專教的走廊裡,夕陽的餘暉在走廊里拉的很長,乙個女生努力踮著腳尖,伸手去擦門上面的灰塵,牛仔褲包裹著翹臀把乙個男生看硬了,硬邦邦的硬,想著無論如何都要上了她,要賺錢給她花,很多年過去了,我還是貪戀和她的鼓掌時刻。

那天的下午恍如昨日般,圓滾的屁股依然記憶猶新。

行走萬里,你我歸來仍是少年,亦有著勃起的欲念。

10樓:嵐風夜雨

很重要的第一點。外表,因為外表是我們在不了解乙個人背景的情況下第一眼能憑自身所判斷的東西,美醜的定義千變萬化,各有所愛,但是找乙個衣不蔽體,邋裡邋遢,穿衣服不分場合的人,大多數人會從心裡直接否掉他/她。

第二,性格和習慣。有乙個良好的性格和習慣是長遠的,哪怕一輩子沒啥錢能和這樣的人共度一生,在生活中也是很輕鬆的,最起碼沒什麼心理壓力,對積極的家庭氛圍的合成也非常有利,甚至對下一代也有好處。

最後,錢。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當下社會你我誰也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說不看錢那是不可能的。不過對錢的重要性我放在最後一位,因為我認為只要乙個人具備前兩種特質,日子再咋過也不會差的窮到揭不開鍋的地步,老百姓最終求的是什麼?

老婆孩子熱炕頭。能維持乙個家庭的執行成本就行了,大富大貴當然也好,不過看運氣罷了

11樓:薑薑

找物件之前畫出各種條條框框

家庭條件不能太差、工作想要找個公務員、個子不能矮、人還不能醜。要成熟穩重中不失幽默,含蓄內斂中不失活潑,能與自己三觀相符志趣相投,父母要深明大義,七大姑八大姨不能太多。有時候相親,連對方穿了一件自己不喜歡的衣服都不能接受。

總覺得最後與自己結婚生孩子度過一生的人絕對不是這樣的,也不是那樣的。

可是最後,我的結婚物件,是四年前剛上班時的相親物件,那個時候覺得自己以後的老公絕對不會是他。可是緣分就是這麼奇妙。

我老公不是公務員,也不是特別帥,而且特別宅,講道理很多時候我們三觀還真不咋一樣,七大姑八大姨也多。但我倆還是很愛對方,也結了婚。

我媽總說,你想要的並不重要,遇見了對的人,你所有的條條框框都會被打破。

12樓:啊啊啊啊啊

不看什麼

真不看什麼

我看見她第一眼

從心底認定她是我要追到人

心速快速起來

慢慢的大腦開始興奮

慢慢的眼睛亮

甚至每個細胞都雀躍,歡呼

最厲害的是渾身顫抖

我要追她

她是我這身要找的人

只要三觀和,

無論貧窮富貴

我就要和她在一起

她有錢,我努力變優秀

她過的不好,我想辦法幫忙

差不多,我們一起努力進步

我每天工作13小時以上,

還會運動30分鐘+看書一小時

乙個月除非生病,最多休息兩天

我就是為了無論他那個時候條件有多好

或者多不好

我們三觀可以交流

我動心了,認定是她

我們就在一起

我人生就這追求

工作,愛情

憑什麼委屈我自己

憑什麼找個我不喜歡的人

憑什麼戀愛都談不好,我跟她結婚。

13樓:靜靜兒呀

可能說的有點抽象(`)

很討厭男生用一些我八百年就不用的套路來撩我,很尷尬。

所以就是聊的贏我,頭腦聰明,能跟我一起運動,兩個人在一起會想著如何更好,而不是整天膩膩歪歪逃課約會還掛科(這樣覺得自己好乖())

我覺得乙個人肯上進肯努力,一切都會好的()當然,最重要的是!!!我方向感不好,跟著他出去不會很沒有安全感。

14樓:toby鴨最可愛

既然是結婚物件,那麼看不看臉就沒意識了,因為臉都是會老的,總有年輕的小妹妹等著,

我覺得結婚物件最重要的就是,三觀以及家庭,精神上的門當戶對。總結一句話,愛情是會消逝的,轉變成親情也沒有粘性。夫妻之間的粘性在於長期的有效溝通,以及精神上的門當戶對。

人們更加重視伴侶是否能幫助彼此實現個人成長。儘管愛與激情依然是婚姻的重心,但無法滿足伴侶自我表達需求的婚姻也是不夠的。

15樓:涼涼

突然發現題主改了問題,,如果是選擇和誰結婚,那就看著他的眼睛,聽聽自己的心跳。

這是一條分割線

外貌是否精神和Sunny,談吐和眼神是否令人舒適。

你孤獨時會看什麼書?

Aimee 希臘神話 你看著各種和人類 神力有關的奇幻故事和歷史故事,會覺得自己並不孤獨,因為神明也是如此。普羅公尺修斯被釘在山上數百年,還有更孤獨的嗎? 南山之雲 孤獨的時候自然會看一些,能夠讓自己的心更加安靜,我會看更多相關佛學的書籍,滲透到生活的點點滴滴,做到知行合一,應用到當下的每乙個念頭。...

選擇結婚物件最重要的是看什麼

夢比水果甜 細節。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細節,水太燙了,他會不會用嘴給吹一吹,看見地板髒了,他會不會去打掃,看見有髒衣服了,他會不會拿去洗衣機裡。不需要刻意的讓他去做這些事情,而是有些事情你沒有做好,沒有完成完 畢竟你不可能做得到面面俱到 他會不會去繼續幫你做,你沒完成好的事情。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就...

找結婚物件怎麼那麼難?

coco璐 瀉藥,剛看到題目就覺得完蛋你是帶著反問質疑得想法去做這事得話那真嫁不出去,先入為主覺得哦好像是這樣,那事情極有可能按照你的想法去變成真的 吸引力法則嘛 在看了下綜合情況,一線城市25大學,身高有,顏值也有。那麼性格?自己的心裡期望值 還是社交圈小,認識不到人。再或者你不是沒人追,而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