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觀評價你在同齡人中的發展狀況?

時間 2021-05-05 18:53:45

1樓:

發展、落後、更好?

當你和那些大多數一年收入兩三萬的同學聚會的時候,看到他們為了逃避買單一頓飯錢,做出來各種各樣荒誕的事情時,你的反應是,不就一百多塊錢嘛?我在外面隨便吃吃都四五百了,我根本就沒有想過讓你們掏錢啊,你才知道,這頓飯,其實,你應該提前付錢的,這樣大家吃的都安心,你認為不重要的一百塊錢,對於他們來說,真的,吃的膽戰心驚的。

當那些比你混的更好的同學,叫你去乙個你從來沒有敢去過的高階餐廳吃飯的時候,你也總是在網上查,這個飯店的消費到底如何,我到底帶多少錢去合適,我去了以後,到底會不會讓我買單?我要是買單的話,吃這頓飯還划算嗎?這……

你會發現,這世界的,當然有混的好的,有混的不如你的,你過你自己就好,瞎評價什麼呢?

2樓:

瀉藥。個人認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從小學到初中,初中到高中,你就會發現很多人逐漸的沒去上學,或者是去普通班了,再加上高考這一道坎一過,很多人甚至都沒法來上乙個比較好的大學,或者乾脆考不上。這是一點很現實的問題額,看上去只要我不斷學習成長,只會離他們越來越遠。

但是,你往上看依然有很多比你努力,比你有才華,還在不斷拼搏的人,還是要找到自己的標桿,不斷的努力。同齡人中的比較,有的可能是綜合評價,有的時候可能是單方面比拼,但是我個人來看,比拼是一部分,更多的時候是要戰勝自己,乙個人的潛能能發揮到多少,而不是去和同齡的人比較,自己給自己設立障礙,別人的評價是別人的,只有自己才清楚我今天是不是比昨天更出色。

3樓:

人的性格志向有可比性嗎,你喜歡往高處爬,自然得到高處不勝寒.有人就想安靜做個凡人,享受健康的明媚的人生,體會世間百態.如果人人都是拿破倫,那世界豈不大亂.

4樓:義臻

乙個中中國人,乙個日本人。中中國人說我好努力,早上6點半就到公司了。日本人說我也好努力,早上7點就到公司了。那麼,到底是中中國人努力,還是日本人努力。

ps:本來時區不同,為何要比較。

如何巧妙的對待同齡人中愛說教的人?

憤怒的賈克斯 我之前也是遇到了這種煩心事。後來想想他真正想要的是給你建議嗎?不,不是的。他其實是在變相的炫耀。炫耀他現在擁有的,比如物質,比如經驗。炫耀者最想要的是什麼?是別人的贊同,別人的誇獎。所以該怎麼做就比較明確了 首先誇他,使勁誇他。誇到他很開心,跨到他輕飄飄的。按我的經驗,90 的說教者基...

男生18歲,178厘公尺的身高在同齡人中是什麼水平?

Wellin 繼人在美國剛下飛機年入百萬之後,知乎人均身高也有180 了?178的個頭都要算中等,普通,偏下了?我的乖乖,我差點錯以為我點開了知乎海外版 荷蘭 注 荷蘭人平均身高世界第一,185cm。前兩年中中國人口身高普查男性平均身高才169.7cm,這兩年成年的小夥子都你見到有斷崖式身高激增嗎?...

如何評價韓寒怒斥朋友圈熱文,稱 你的同齡人正在拋棄你 的言論是製造恐慌 ?

一顆橙子呀 我也很贊同韓寒的言論 對於這篇文章,說你的同齡人正在拋棄你,這個世界誰也沒有權利,以及能力去拋棄別人,只有自己能拋棄自己。並不是只有自己創業,當上老闆,才算成功,而在辦公室裡朝九晚五,為房貸操勞,就是失敗。每個為生活努力的人,都是厲害的人!每個人也都有他自己適合的位置,適合成為的人,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