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有多少人的婚姻裡有愛情?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

極少數。

我覺得更多的還是以下的原因:

1.社會導向。很多人根本不會思考為什麼要結婚。

完全被社會大潮帶著隨波逐流,當然這裡並不是表達社會大潮不好,而是乙個人做一件重要的事情的時候,不應該先考慮如何把事情做好,而是先考慮需不需要做這件事情,為什麼要做?

2.保險。為了防止以後生活中出現重大變故之後,能有人照顧。似乎這顯得太現實了,然而它又很殘酷血腥,完全是把許多古往今來的婚姻本質剖析出來:愛情並不是佔主要因素。

3.預防孤獨。這個不必多說,父母健在的時候還可以向他們傾訴,至於朋友,我認為極大多數可以訴說的朋友比愛情還要少見。

小的時候還憧憬著一見鐘情之類的,遇到過2次,一次轉學再見,一次是妹子不喜歡我。

至今還不明白愛情是什麼樣的本質,是靈魂之間的惺惺相惜相互依存,還是你的重要大於我本身,是相互扶持嚮往更好,還是我為你存在你也為我存在。

但我相信,愛情能讓彼此都舒服,能長久的保持下去,能讓人感嘆此生找到你絕不虛度。

以上,你覺得有多少人能在婚姻中做到?

2樓:Wendydd1d8

我要問一句,不管脾氣大小「你還是人吧?」還有我要告訴你,不管你們的生活條件多麼的優厚,對於老人來說這些都不是孝順的必要條件,精神上的滿足比物質上的滿足還要重要你懂嗎?也就是說你給老爸老媽天天吃宴席住皇宮,要是讓他們不開心你就不算孝順,像你這種對老媽的做法和行為,說實話我真是很難理解,就是脾氣不好也不能向母親大打出手呀,嗨現在既然做了就好好安慰安慰老人吧,向老人認錯請求她老人家原諒並向老人保證從此不會在發生類似的事情就好了" )

3樓:

儘管我的婚姻是愛情為基礎的,但我還是想說一句,能不結婚就不結婚。婚姻其實是一種契約,一種財產的交換以及人生的交換,沒考慮過這些單單認為婚姻是愛情昇華的,絕對是錯誤的。相愛的婚姻碰到的困難絕對不比不愛的少,能堅持在婚姻裡過的人,必須有極強的情商,否則都是凑活。

所以歸根結底,不是愛不愛的問題,是結不結的問題。

4樓:春歸無覓處

愛情還是要有的,否則一點風吹雨打就會想分手,堅持一輩子太難。你想想,將來四十歲以後,有人風濕,有人高血壓,有人癱瘓,有人癌症,有人年老色衰,有人被單位的年輕人拍死在岸上,局勢瞬息萬變,單純的利益同盟很脆弱,隨時會瓦解。如果沒有愛情支撐,婚姻之路該怎麼走下去?

5樓:吃泡泡的魚

我覺得,現代社會很多人的婚姻都只是凑活過日子,但也絕對有不少人結婚是真的因為愛情。

我跟前男友分手就是因為,我覺得彼此在一起是因為挺合適的,彼此之間沒有愛情。然後在該更近一步時選擇了分手。

問了很多男性朋友,他們都告訴我,結婚的時候,更多的是責任,而不是愛情。我對這個回答也是挺無奈的,好像在打我的臉,告訴我我因為覺得愛情不到位而不結婚是個錯誤。

但我也有很多女性朋友,她們的婚姻當然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合適,但因為喜歡,覺得「天哪!就是這個人了」的也不在少數。

現在年紀大了天天被父母催婚,但我並不後悔當初的分手,不想要單純的搭伙過日子。如果我跟你結婚,沒有愛情,沒有精神上的滿足,不好意思我只能圖你的物質了。而我現在乙個人,能過得很好,如果不能有經濟上質的改變,甚至不如我乙個人時瀟灑,那我為什麼要委屈自己來適應兩個人的生活?

或許就是這樣現實,要麼給我精神上的滿足,那樣我將別無所求,要麼物質上真的得比我好,要不然不如乙個人好好的。

現在這個社會 有多少人是真正想結婚的?

暖暖 常說深厚的感情基礎是婚姻的核心,但並非所有人的婚姻都是兩情相悅,有些人是因為利益需要 生理需要亦或是傳宗接代的需要而走向婚姻,但不管哪一種都不會長久,唯有愛情才得以長遠,因為那才是婚姻的本質!說到底真正是為了愛而結婚的應該比較佔的比較少數吧。 肖陽 大家都說金錢是罪惡的源泉,卻都在追逐金錢。大...

有多少人的婚姻是幸福的?

偶爾拌嘴,但是確實是幸福的。老公對我很好,我們結婚三年出門依然手牽手。我們是相親認識的,認識1個月就訂婚了。前半年磨合期也是吵吵鬧鬧,大概婚姻就是這樣,走近了看,誰都不是完美的。我老公人乖,家庭條件好,勤勞肯幹,但是很瘦,不到100斤,自卑內向,慢性子,偏偏他幹的又是管理與銷售,周圍的人各種不看好。...

有多少人的婚姻是樂趣在維繫,有多少人,僅僅是因為習慣?

老風 婚姻,其實都是湊合過來的,勉強維繫也好,僅僅是習慣在一起也罷,兩個人在一起過日子,就是乙個互相磨合的過程。磨的比較順一點,大家可以過下去,磨的不好,那就只能分崩離析。別把婚姻看的太可怕,也別把婚姻看的太美好,平淡如水就行,堅定的做自己,婚姻不會辜負每乙個用心付出的人。 Alien 堇 作為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