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件事讓你認清了生活?

時間 2021-05-09 06:19:27

1樓:喬振川

生活不易是自然的。我學習很差,常年墊底。但我卻有個自己都覺得好笑的想法。

我要考清華。其實我真的不想提,蠻傻的,那個時候我還很好奇,為什麼別人不支援我?考個清華真的有那麼難嗎?

其實到現在我還在問自己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不難,可是我做不到。毫不客氣的講只要是個人都可以上好大學。

但必須得克服困難,困難也無非就是懶啦,累啦,沒意思啦什麼的。其實也很好克服吧,但很多人就是堅持不住。

初三上,我每個星期補兩次數學,一直以為數學沒什麼難的,課聽懂了可我發現我怎麼也不會做題,我覺得很奇怪。後來發現,原來多練才是正道!(以前不以為然……)

但後來慢慢頹了。學習也不怎麼上心了。而且我也想通了,上了清華又能怎樣?這個目標達到了我接下來需要做什麼?我在問自己,發現自己很迷,我也不知道自己以後要幹什麼。

後來有了目標,也給自己設計了條合理的路線:去技術學校學技術然後考大學。這條路的好處就是,考試標準低,可以學自己喜歡的專業等等。

去學校後的生活我也考慮了,對於我這種性格孤僻的人來說基本上不會被帶壞。

我這個人比較喜歡想事情。我有時候也會問自己,生活的本質是什麼?沒人定義,都是自己慢慢摸索才能體會到的。我現在還沒有摸索到。但我覺得應該就是本吧。

乙個人再怎麼樣也別忘了本。別忘了自己是個人,別忘了自己做事的初心是什麼。想做什麼只要不犯罪都可以去做,不要害怕,失敗了大不了再來。

總說年輕人奇奇怪怪想法很多,意思是在社會上摸爬滾打多年的「老年人」就沒有自己的奇妙想法嗎?有的,他們只是不想表露出來,因為曾經已經試過了或是過了該拼年紀了。自己有老婆孩子,父母也上了歲數,拼輸了怎麼辦?

他們只是不敢賭了罷了。再說了,難道現在的小日子就比去闖蕩要不好嗎?

所以,對於生活,每個年紀的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小孩子覺得吃喝玩樂就是生活,年輕人覺得一腔熱血,敢闖敢拼就是生活,中年人覺得安穩就是生活(老年人不知道……)

2樓:指上微涼

這取決於你啊。

發光發熱的只是少部分人,除了機遇和背景條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人們大多以為自己成熟了,看清了,放棄了夢想而已,認清現實基本只是給自己的懦夫行為找了個說得過去的藉口。

哪一件事讓你突然認清了現實?

芳草108 藝考發現人與人之間事與事之間真的有好大的差別。在集訓過程中有十分努力的,有文學功底很強的,也有整天樂呵呵的。各自不同但也相處不錯的,當有文學性質比賽時,往往是一部分文學功底的贏,努力的人只是陪襯。終究是天賦優於努力。而這個還不算什麼,只是一場比賽。到了藝術生的聯考,讓我更明白一些事情。有...

生活中哪件事讓你幾乎絕望?

日日 看 加班當你上完一天班之後,期待著能晚上下班之後有著自己的安排。比如和朋友聚一下,或者自己獨處,感受著上班一天之後平淡。可領導的一句加班,打亂了你的所有安排。 小於小於彬彬有禮 22歲所有哥們身邊人大部分現在還都在各種玩什麼都不用想 從18歲 22歲5年 什麼幾年感情失利疫情期間與朋友做生意賠...

哪些時候讓你看清了生活的真相?

我是乙個剛剛考上大學的學生,懷揣著赤子之心步入人生的新階段。耳目所及的一切,充滿了各種聲音,而我卻無從辨別。不是我矯情,我只是覺得在紛繁生活的帷幕後面藏著什麼東西,在支配我們。真正支配這世界的是什麼呢,我覺得是利益。一切問題都可以用利益來理解。道德也好,法律也好,都是利益相關者達成的共識。人情練達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