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前輩指點網安的路該怎麼走?我現在學的有點迷了?

時間 2021-05-08 17:02:22

1樓:蒼垂揚岸芳菲

ctf不是安全的全部,你可以以目標為導向進行實戰學習。

web本來就是乙個很雜的方向,技術迭代也特別快,在你都還不了解web開發的時候就去刷題,浮於表面是必然的事情。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如果想搞web方向還是先熟悉開發。

安利一波安卓re。可能相對於web來說更加容易學得深入(入門門檻相對web更高,難度大點,需要有arm彙編基礎,但是脫殼破解的快樂值得)

2樓:逆向引流哥

看下吧26歲,幾乎零基礎,想從基礎學習滲透測試該如何進行?

網遊能不能破解? - 逆向引流哥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question/355480480/answer/1103667890

3樓:幻泉

首先滲透測試方向本身就很雜,所以你有現在的困惑很可疑理解。

從這裡我給出幾點建議

1、學好基礎,包括大學的一些課程,比如密碼學、基礎程式設計等。

2、多參加CTF比賽,你現在才大一,有如此提問就代表了你已經比其他人強了,唯一缺少的是更好的導師知道,只不過大家都知道學安全的很少有非常好的導師會指引你前行,因此參加更多的CTF,比如ctftime上所有正在進行的比賽已經剛剛結束的比賽,無論什麼比賽在比賽結束後一定要盡一切辦法ak所有web題型,保證自己的刷題量,有任何問題就加各種群問,總有人願意帶你的。參加個半年左右無論是圈子關係,以及你對比賽題目的理解都會更進一步應該也不會這麼發懵。(這裡要提示一下ctf與實際業務是有脫離情況的,但是ctf確實是最快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快速入門的方法)

3、因為比賽本身可以入門但是不要深信CTF跟實際的接軌情況,當你到大二、大三左右能實習一定要想辦法找到乙個好的安全公司實習,無論工資,主要看對方能給你多少成長空間。

4樓:遠海

很多「實戰」型白帽,對CTF都帶點偏見,個人觀點:初入網路安全,CTF無疑是小白最好的選擇,網路安全走到最後,靠的是個人的思維拓展和紮實的基礎。CTF所覆蓋的知識面十分廣泛且內容精細,很多人覺得枯燥乏味,急於求成。

導致多數都忽略了基礎的沉澱,當了指令碼小子。

5樓:

甲方資訊保安研發技能樹 - Cyrus Blog

我網安應該是安全人員裡很菜的,我開發應該也比不過組內那些各種框架甚至linux kernel 的 contributor。我想說即便是網路安全,也不要讓「安全」本身佔據你的 50% 以上:天花板可能很低,除非你堅信你是頂尖人才。

各種通用技能:基本開發能力、專案流程、容器部署方案、現代企業的開發環境等等,在未來大概率比單純的「安全」有用很多。

6樓:

只是用用工具的話,https://www.

用熟就可以控制有漏洞的電腦了,控制以後想幹嘛幹嘛,ethical hacker不錯

要深入的話,要學不少底層的東西,彙編是必須的

7樓:既醉以酒

學好基礎知識就是練內功,也許剛開始你會覺得只有內功卻沒啥用,但是當你內功修煉到一定程度,隨隨便便就比那些exp伸手黨好千萬倍。

8樓:江鳥

看了很多回答,來表達一下自己的觀點,首先你說的迷茫是在打ctf發現打不過別人嗎?如果那樣的話,我來bb兩句,首先ctf肯定不是網安人員的歸宿,在工作後都會偏向實際應用,但是ctf無用論未免太過絕對了,ctf作為新手入門是非常好的,現在的ctf題目確實是越來越難了(當然可能是我跟不上大家學習的步伐),只要你不是眼中只有獎,ctf是非常有趣的,能培養初學者的興趣然後入門,要是死盯著獎,刷題只為了拿獎不為了拓展知識面,那又如何能成長,興趣是最好的老師,ctf很多時候是乙個團隊競技,並不能說乙個選手沒有獎就不厲害,高手還是很多的,不要被名利遮了眼,沒有哪家公司招人只看你的獎狀不問你的技術的,跟從自己的興趣走,學著學著就變強和變禿了

9樓:某乎

在學校的時間多學點技術,雖然說ctf最近幾年很熱,但是終究和實戰接觸不是很大,少挖src這些,別為了幾點碎錢蒙蔽了雙眼!

10樓:Snake

如果迷茫,可以先不去想該做什麼。先想想哪個是做了肯定不會錯的,那這個應該就是需要掌握的核心技能之一了。

例如樓上很多答主都提到的程式設計能力,努力提公升這方面能力是不會錯的。

然後在其中找到乙個點,例如先掌握好一門語言。再看其他的語言。

CTF不能說沒用,但是也不用過於神話,太刻意鑽進去。除非你大學期間也想朝著這個方向走。

滲透測試應該算是這個圈子裡最全面的了,因為你無法確定和選擇你的滲透目標到底需要你掌握哪些知識。

記住前幾年先知大會豬豬俠在《我的白帽學習路線》寫的那兩句話:

知識面,決定看到的攻擊面有多廣知識鏈,決定發動的攻擊鏈有多深

11樓:鄔加加

找機會,想辦法,通門路;

去網安公司實習,去網安相關行業實習。

去聽聽從業人員的說法,去看看上公升通道如何。

別整天學習培訓看論壇,讀萬卷書,更要行萬里路。

多看,多學,多問,多反思。

12樓:勃籃立陶碗聯幫

我看了下幾個回答,感覺可能是和你想發展的方向不是同乙個方向的朋友回答的,你還是得先說下你準備走哪個方向,具體問題才好具體分析

13樓:君莫笑hhhhhhhhh

樓上的都在說啥呢。路由,mvc這些不是基礎知識嗎,怎麼會偏。

大學多玩玩ctf挺好的,可以免費旅遊加認識朋友。也可以驅動學習技術。

沒啥問題,堅持學到大三再考慮實際工作需求的事情吧。

14樓:KING

簡單,在沒確定自己適合哪方面之前,就啥都學我非常同意下面答主的一句話,別被CTF帶偏,安全是乙個非常非常考驗個人知識庫的東西,你可以這樣理解,在你沒確定主攻哪個方向前,你現在所學的一切都是在打基礎,既然是基礎那就是多多益善(這裡插一句多多益善的前提是融會貫通,不要貪多嚼不咽)

就以現在因為HW而出圈的紅隊來說,一堆0 day打的藍隊毫無還手之力,到現在直接叫停了紅隊的攻擊,先讓藍隊自己進行內部攻擊,整改完在開始…真的活久見。

不說了不說了,我去學習《白帽子講web安全》《Metasploit滲透測試指南》《Web之困》了(狗頭

Web 前端的路該怎麼走?

尚矽谷教育 比如,web前端就業方向,web前端就業工資,web前端就業前景等了解清楚。畢竟學習這個就是為了拿高工資,有的學生純屬是因為喜歡,那便另當別論了。如果是因為 喜歡 高工資 那就更perfect了。然後再考慮自己是否適合學習web前端。喜歡歸喜歡,高工資歸高工資,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適不適合...

西餐廚師的路該怎麼走?

隨遇而An在雪梨 你想自己開店的話,就在不同的店鋪學習不同的經驗。你想當個主廚的話,就去酒店一步一步公升遷。問題是你以後的目標是什麼?如果你現在還不知道,兩種都嘗試一下,不管別人意見有多好,也不如自己的親身經歷。迷茫才是青春,加油! 我是這麼看的,職業是可以橫向發展也可以縱向的。什麼叫橫向呢,就是原...

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

顧之意 初中讀的是一所普普通通的初中,八年級下冊才開始接觸到競賽,為此準備了半年多的時間。半年多以來,中途很多次想要選擇放棄,因為本身我也不太擅長理科類的東西,但心中總有一股勁,為什麼別人可以,我做不到呢?但是事實上輸得一塌糊塗,提前招並沒有考上,剩下半年衝刺中考時,內心是不自信且迷茫的,老師總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