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專業的路該怎麼走?

時間 2021-05-29 23:29:38

1樓:可以使用的名字

讀個研究生,想奮鬥去華為,15k*15起步,努力吃苦者5年內稅後70w,一般水平5年內稅後40w保底,再往後看個人,厲害的財務自由,辣雞的淪為有房有車的中產階級

想享受生活去閒一些的研究所或者選調公務員一年15w還是保底的,混成幸福的工薪階級

2樓:

這個問題要是真的說明白,得扯好幾天。這裡單純講個故事,聊聊那些大佬怎麼一步步成為大佬的。不同道路不同走法,說說最常見的吧,工業領域的自動化工程師

賽部落格們有著自己的新人培訓機制,他們每年通過統一的考試招募新人,然後會對他們進行為期至少四年的培訓和考察,組織有著相對隱秘的評價標準。徵得同意,下文予以展示:

1、煉氣期

無目標、被動接受形式完成課程學習,缺乏專業基本認識和自身興趣,極易產生迷茫,需要留出空檔,引導新人發現自身興趣與目標,及時分流。(建議好好看自動化專業導論)

2、築基期

基本了解專業情況、對專業有興趣,但對行業需求認識不清,學習無側重點,不知道自己依據興趣自學,易產生迷茫,新人培訓結束到崗後,需要進一步培訓。(建議去招聘市場看看自動化工程師都需要什麼技能)

3、金丹期

基本了解專業和行業需求,學習有側重,興趣和職業目標明確,到崗後較好適應需求

在新人培訓考核和崗位鍛鍊後,只有進入金丹期的新人們,組織才會統一進行認證,正式成為了一名賽部落格。當然,雖然同屬金丹期,也有初期、中期、後期之分,由於培訓時間不同,分配的崗位也不同

元嬰期賽部落格是行業主力,有的也負責新人培訓,與金丹期不同的是,他們在行業內打拼多年,掌握一些新人培訓時期沒有教授的技能和豐富行業經驗,是可以獨擋一面的人物。他們也被金丹期新人稱為老司機

有的元嬰期賽部落格在修習精深後,在業界逐漸知名,會產生自我推銷和自建團隊的想法,並依靠各種機緣上位化神期賽部落格,化神級賽部落格實現了給人打工到給自己幹活的轉變,超脫了福德百客大陸,飛公升進入了鮑斯界。

飛公升上來的化神期賽部落格們發現,鮑斯界並不是一片祥和,打落下界之事經常發生,隨著時間推移,一些化神期賽部落格如魚得水,帶的團隊從無到有,逐漸擴大,在下界某一區域負有盛名,或者修為精進,做出的成就受到好評,進入了煉虛境界,煉虛境界的賽部落格們在賽博組織裡有了一席之地,平時也會受邀出席一些活動。

在煉虛賽部落格中,有一部分會繼續發展,或者團隊在下界各區域都有一定的影響力,或者成就受到了賽博組織元老的肯定,正式成為了賽博組織的執事官,也被稱為合體期賽部落格

大乘期賽部落格,或者說賽博組織的元老會成員,他們則掌握了賽部落格組織的命脈,一言一行能決定著賽博組織的未來。

然而,在鮑斯界的更高處,有一處即使是大乘期賽部落格都夢寐以求進入的小介面,裡面人數不多,但隨便請出乙個都是能震動賽博組織的人物,人們很少見過他們的樣貌,但都熟悉他們的名字,他們的名字寫在任何一本賽博組織新人教材上,他們沒有境界,人們尊稱為祖師爺。

3樓:何樂強

自動化專業路過。

當初大學裡也對這個一無所知,學校教什麼就學什麼,也沒特意去了解過具體能做什麼。

畢業後從事的是電氣傳動這塊的工作。也是工作後幾年才能回頭看看當初的專業課的用處。

自動化專業比較特殊,國外是沒有這個專業的,一般應該劃到電氣或者計算機方面。

看你對哪塊感興趣了。其他的我不大了解,主要和你講講電氣和傳動兩塊。

就我從事的製造業來說,只是針對裝備製造業(題主對製造業應該興趣不大,畢竟重工業夕陽產業),基本以下幾個專業士要會的:

高數,這個必須學好,你才大二。如果高數沒學好還來及補上。否則就來不及了。

1 程式設計。我大學學的是C語言,因為電控方面還是偏向於底層,C語言比較合適。程式設計總要掌握一門的。

2. 電路。這門課受用終生,好好學。基本後期的所有理論知識都是從這推廣出去的。

3. 數模電。這個不用說,但是如果想從事OEM或者汽車行業的話,說實話用處也不大,因為感測器,控制器之類的不需要你去了解他的構造,只需要會用就可以了。電子類另說。

4. 電機拖動。以後安身立命的手藝。

只要是需要機械動作的,總不可能離開電機吧。很重要。不管起重機,裝配生產線,機械人,電動車等等行業都是需要電機控制的。

學好電機拖動好處多多。我現在都時不時要翻翻相關書籍。

5. 電力電子技術。現在流行變頻控制,所以電機都靠這個。電機重要,那這個也就重要。

6. 自控原理。讀書期間沒學好的課。

怎麼說呢,本科階段可以從事的工作,有這個好像是錦上添花的事。沒有好像也不影響電控設計。也就用到乙個PID控制,其他基本沒用,連個一階響應都沒什麼用。

超調什麼的都是變頻器微調的事。

7. PLC程式設計。這個有些公司好像會面試PLC內容。但是這個屬於入門極其簡單,一般可以工作後再學習。

再次申明,我從事的是起重機行業。包括港機及海上浮吊,偏向於電機拖動,我好多同事跳槽去汽車,地鐵車輛等行業,上面的建議也對你合適。只能在這方面給你建議。

8. 我記得還有一門課。電力拖動自動控制系統。很重要,自動化後期的高階課程。

4樓:臧元

在IT業,有個工種叫全棧工程師,我認為就是,你需要多專業都要有點料,自己能夠hold住一般的小陣仗。建議機械、裝置工藝等專業也修一下

5樓:千機

還有許多前輩的優秀回答

似乎能讀研是比較好的

個人想學嵌入式開發搞驅動工程師

不過現在打算轉CS就看四級過沒過了(逃

6樓:牛犢子

自動化,俗稱的萬金油,在今天講究深入研究,嚴格劃分界限的社會,最好能有自己的方向,有了方向你就需要更強的執行力,一開始是難的,一旦開啟心裡那扇門一切就會順理成章進行下去,有了某一方面的特點,你以後自然會被人爭奪,而你只需要越來越強!

7樓:

個人比較狹隘的建議是,學好每一門大學的課程,在理論知識較為紮實的時候,可考慮參加專案,期間感受,其樂無窮,答案你可能就明白了。

8樓:SerDes

自動化專業畢業,現做著乙份與所學專業無關的工作晶元驗證工程師,從剛入職的壓力山大到現在的駕輕就熟,我想說的是什麼專業不重要,重要的是學習能力,我現任領導也是自動化專業,還是跟我乙個學校乙個學院的。

9樓:

我只能講講身邊的例子。本科自動化畢業時,去中廣核電的最多,其他方向也有,軟體開發、銷售、自己創業的。研究生考研大部分是人機所、系統所、嵌入式檢測所、控制所、計算機都有。

研究生在找工作,那可能性就更多了。

其實我覺得,只要靜下心來,自己研究乙個方向,只要能深入了解做些實事,找工作不會有問題。應屆生找工作學習能力和思維方式是首要的,能講明白自己所做的事情並有自己的看法,已經難能可貴了。至於其他,公司裡有機會去鍛鍊。

10樓:JustPython

自動化專業是挺萬金油的。任何一門課都可以是以後的職業。

上學時候,以為工廠供電(也有叫供配電技術的)這門課用不到。可是我現在就是靠這本薄薄的書在吃飯,在港口設計院做供配電設計。雖然我當時數模電極好,也是我的興趣,但09年金融危機,沒進入相關公司。

我媳婦和我乙個班的,她先進電信,在電信機房。後來辭職來我的城市,做手機軟體測試,後來跳槽做汽車中控測試。

我們倆都是本科,我寢室另外三個都是考研,之後都在華為。本科同學有很多在汽車、數控、港口、航天科工、南車北車、變送器、檢測等行業。

所以,要看自己以後怎麼發展和畢業時候的機遇,找工作是小問題。自動化的任何一本書可以是你以後得飯碗。你也可以去搶其他專業的飯碗,比如計算機、通訊、交通、智慧型化等等。

11樓:再少年

2020.09.24 第二次回答

讓大家失望了,我沒有參加考研,因為找到了乙份很喜歡的工作然後…算是入嵌入式坑了吧

從剛開始打下手畫板子

到設計原理圖

到參與大專案負責產品類小專案

到現在惡補C語言

有一點沒變,依舊是堅定認為自動化很容易找工作,但是,摸爬滾打了三年了吧

切實體會,女同學要麼考研吧,要麼考公,考事業單位,除非你真的特別喜歡這個行業本身

男同學的話,祖國需要技術型人才,希望學妹學弟們可以務實基礎,鑽研技術,建設祖國。

好了,繼續Lay我這8層板子了…

12樓:當代鄂人

自動化,美滋滋呀!

交的學費值,但是住宿費不值。

每天都在上課,所以宿舍待的時間少……

看到這麼多人回答很閒,我得拿出我的課表了。

期中八門課,大多都有實驗加上機。

開心(逃)

13樓:Ideal Gragon

嗯,說實話,首先你得確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呀?如果說一心想在專業學習上有所建樹,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可以做,第一爭取保研。第二動手實踐,參與專業課題專案。

第三對理論課程,在實踐中得到驗證,然後對課程會有新的體會的。如果不是非得這樣的話,好好準備找工作,也沒有問題的。自動化工作一般不愁啊,可以偏網際網路那邊的。

對於灌輸式教學,國內就這樣了,沒辦法,只能自己多努力,而自己摸索的話,肯定是要多實踐,多思考,多利用計算機與網際網路資源。

14樓:

自己目前大三,如果想出國的話可以在學院主頁上刷合適的導師,發郵件給導師進實驗室。不想出國的話也可以考慮,或者看看學院的保研政策。

15樓:Everglow

自動化應該是工科裡比較好找工作的學科了,我覺得你首先需要對自動化整體行業有乙個充分的了解。自動化覆蓋面很廣,只要涉及到工業、資訊科技,控制技術,都和自動化有關。不同的行業具體方向、薪資待遇都不同,只有你了解清楚之後,結合你自己的性格、想法,才能有努力的目標。

畢竟自動化行業實在是太大了。如果有什麼問題再私聊我。

Web 前端的路該怎麼走?

尚矽谷教育 比如,web前端就業方向,web前端就業工資,web前端就業前景等了解清楚。畢竟學習這個就是為了拿高工資,有的學生純屬是因為喜歡,那便另當別論了。如果是因為 喜歡 高工資 那就更perfect了。然後再考慮自己是否適合學習web前端。喜歡歸喜歡,高工資歸高工資,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適不適合...

西餐廚師的路該怎麼走?

隨遇而An在雪梨 你想自己開店的話,就在不同的店鋪學習不同的經驗。你想當個主廚的話,就去酒店一步一步公升遷。問題是你以後的目標是什麼?如果你現在還不知道,兩種都嘗試一下,不管別人意見有多好,也不如自己的親身經歷。迷茫才是青春,加油! 我是這麼看的,職業是可以橫向發展也可以縱向的。什麼叫橫向呢,就是原...

讀了材料專業,想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Han 我是16級材料專業,北京211大學 材料專業是該校王牌專業,國內也很有名 今年畢業,不喜歡搞研究,打算研究生轉專業了。我認識已經讀完博士的金屬材料方向老師,也認識曾在德國亞琛工業大學碩士,現在在德國一學校讀博的博士生。包括我跟學校就業老師和專業老師的很多溝通,最終我的理解是 1.材料專業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