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選擇,你願不願意經歷梵谷的生命?

時間 2021-05-05 12:38:16

1樓:

去年這個時候正好在法國阿爾,就住在梵谷畫的這個夜間咖啡廳樓上。這個咖啡廳現在已經改名叫梵谷咖啡廳了,畫裡的牆是被燈光染成黃色,為了配合這個畫咖啡廳專門把牆染成黃色。然而事實上阿爾的天10點多才黑,所以我也就看過一兩次圖裡面的場景,石子地已經變成了水泥地,右上角的建築是阿爾唯一的乙個旅館,好像有蠻久的歷史了。

還有這個,叫梵谷療養院,梵谷割掉耳朵以後來療養的醫院,現在已經變成了乙個很有名的攝影學院。夏天的時候花開的和畫裡面一樣美,每天中午坐在花園裡面正好是這個視角吃飯喝咖啡和扯淡。

梵谷的星空也是在普羅旺斯畫的,還有著名的臥室,不過在二戰時候被炸掉了現在已經不在了。

阿爾怎麼說呢,非常小的乙個鎮子,裡面的人互相認識,從這頭走到那頭只用半個小時,只有寥寥幾家商店,一條大馬路和幾條能開車的路,其他都是要靠走。

我覺得要讓我生活在這種地方兩年我肯定不願意,我以為我在玉公尺地已經夠村了,結果去了阿爾才發現我們那叫小城啊。初來乍到確實很寧靜,安詳,但是普通人待久了肯定會崩潰,不過想想梵谷好像是崩潰完了才去的阿爾,whatever。

所以說,就連生活方式節奏都接受不了,更別說生命中的其他細節了。

如果可以,你願不願意現在知道自己的死期?

Luck 不願意。不知道自己的死期,我也許來不及在生命結束之前把自己想做的事情盡可能做完。但是與之相對的,我可以在活著的每一天都對未來充滿期待和希望。如果我知道自己將死於2030年的乙個下午,也許在這十年的時間裡我會不停地在慾望與絕望之間來回打滾,全然不顧哪怕我死後一秒鐘的世界。這樣的一生在我看來是...

如果遇不到心儀的人,你願不願意將就

雨瀟 我想你聽到的回答大多數都是不將就,為自己而活。但不可否認的是當前婚姻有百分之九十二都處於將就狀態,無可厚非每個人有各自的優點,熱戀時情緒會把缺點遮掩,但這些問題都會在生活中逐漸展露,當完美的戀人褪去光鮮,誰能否 認還是自己的心儀,因為種種原因和條件,或是對戀人的眷戀,我們仍將生活在一塊.個人理...

如果閱讀一年可以讓你蛻變,你願不願意?

w安樂 非常願意。因為本身就是很愛讀書的人。對於我而言,在讀書的時候能夠保持身心愉悅,當然,閱讀到感人的部分,也會不僅潸然淚下,書本也是有情懷的,它體現了作者的思想,融入了作者的感情,在閱讀的過程中,這種特殊的感情是能夠被我們所感知。同時,閱讀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夠影響我們的思考方式。 清歡 不用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