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邊走路邊抽菸的人怎麼看?

時間 2021-05-08 04:41:02

1樓: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人真的不少

站在馬路上吸菸,我當時沒反應過來那麼大片等候區為什麼沒人,捂著鼻子看了看旁邊西裝革履的抽菸的人瞬間明白

我捂著鼻子往前走幾步,過了沒幾秒又聞到菸味,一回頭發現那個男的往前走幾步就佔我旁邊的上風向

真的服,他爸媽是沒教他怎麼做人嗎,日均客流量1.5萬是真的不能過濾這種人渣

2樓:陳Sir

馬路不是公共場合!馬路上不是公共場合!馬路上不是公共場合!

法無禁止即可為!

你覺得討厭,是因為抽菸的人現在成了弱勢群體,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了,你也來當一回聖母,來摻合一腳,僅此而已!

3樓:美瞳少年宋小明

辦公室裡加上我一共5個人,我不吸菸其他四個都是老菸鬼,平均每天每人兩盒煙的水平。我曾經抱怨過辦公室煙沒停過快成了仙境了,別在屋裡吸了,其中乙個人對我說:大家都吸菸,就你不吸你還讓大家都遷就你,你還有沒有公德心了?

我真的討厭菸味但也沒辦法,只能苦笑一下,對於公共場所包含路上吸菸的人,我真心祝福他們多買多吸早日肺癌對國家來說這麼多大的貢獻吖,這奉獻精神值得尊敬。

4樓:

這種人就賤比,想抽菸自己在沒人的地方抽就完事了唄非得邊走路邊抽菸還覺得自己很帥,不僅禍害自己還讓別人吸到了二手菸(並沒有任何黑香菸的意思我本人也抽)

5樓:

一堆人不會審題?題目說的是「邊走路邊抽菸」,你馬路邊上找個地方站著抽菸誰來管你?

很多比較窄的行人路上前面乙個人邊走邊抽,後面一路都人跟著吸二手菸,你還挺有理?還張口閉口抽菸自由的,這種情況下你的抽菸自由損害到別人的健康權了,知道嗎?

6樓:

本人鼻子比身邊的人都要靈敏一點,一點煙味兒都聞不了,香水都買很淡的味道,夏天周邊同事花露水用多了都覺得嗆

平時在上下班也能看到很多抽菸的人,但是邊走路邊抽菸的人也不少,這一類的人我不做評判對與錯,只想說說自己的感受

首先吸菸有害健康這是常識問題,二手菸危害更大,對於在固定位置抽菸的人我一般會躲開那個位置或者閉氣路過,對我來說沒什麼影響

但是邊走路邊抽菸的人就沒那麼容易了,我只能被迫嗆到肺都快咳出來才能一路小跑超過對方,還有可能一陣風吹來再次被二手菸擊中,我只能說,活著太費勁

7樓:廣告卡才是真的卡

中國不同省份的法律法規也是不一樣的。

據我所知在大部分地區,在路上抽菸是合法行為。

目前也就是室內公共場所和學校醫院加油站這類地方才做到了統一禁菸。

這種連治安管理處罰條例都管不著的事兒,還沒有闖紅燈、過馬路不走斑馬線、、開車不禮讓行人、遛狗不栓繩嚴重。

那還能怎麼看,普通行為、普通人唄。

8樓:謝桑

我一顆煙都沒抽過,但人家願意抽就抽唄,馬路那麼寬走別處啊。

我倒對這個問題有點反感,這麼點小事上綱上線,非把乙個群體拉出來批判。提問題的人是在想什麼呢?是拿著東京的標準強行顯示素質還是什麼?

誠然我不喜歡二手菸,但我更討厭公共場合帶著孩子出來的,吵得要死。我能說這些人就沒素質就怎樣怎樣?

比起邊走路邊抽菸,這種拉乙個人群出來批判的行為才值得詬病。今天你拉出乙個群體批判,明天你拉出乙個群體批判,終有一天你的某種行為也會被批判。最後我們什麼標準都有了,唯獨失了寬容。

有人說我是在為走路抽菸的人辯護,我有嗎,我覺得但凡認字的人都不會有這種誤解吧?那他們為什麼說我呢?

因為他們就好像入了【走路吸菸的人就有罪】的宗教,瘋狂撲殺異教徒。什麼是異教徒,就是中立都不行,只要你不陪我噴,就噴你。這種行為本質就是發洩情緒,可找到乙個的道德制高點了,可找到乙個可以玩命噴的目標了

但他們這樣的人正好證實了我說的話,這樣的問題對推動社會進步毫無意義,只是一群人對另一群人掀起的網路暴力。

9樓:薛丁格的貓叔

反正看到了在人群裡一邊走路一邊抽菸的,我就會心裡默念:

每7個菸民中就有乙個在75歲前因為肺癌而死,每天5+根菸的重度菸民,四個裡面就有乙個在75歲前死於肺癌,他們說肺癌真特麼疼

10樓:機智的梁兄

偶爾也會在路上抽,如果旁邊同行的人太多也會避免不抽,路人迎面過來我也會把煙放下有意避開,我知道一口濃煙糊臉上的感覺,我不打擾到你,你也不要管那麼多

11樓:

走路抽菸非常討厭,整條街都是他乙個人的煙味兒,不能洗。我自己也抽菸,抽菸都跟做賊似的,就怕別人看見,就怕別人聞到。

其他題主說得好,停下來在乙個固定區域抽菸比較好,方便避讓,最好是人少的地方或者專門的吸菸點。

12樓:

球球你們了,我們真的沒地方抽了額,像我不會再室內抽,基本都跑到室外人少的地方抽一根結果還要被嫌棄…………抽菸區沒幾個倒是到處設計禁菸區………………真是無法克說

13樓:南澄

邊走邊抽菸的就算了,我能躲。但是我經常等紅綠燈的時候,遇到抽菸的哥們專門走到我旁邊,菸味正好一股腦飄我面前。

有一次我實在沒忍住,隔壁大叔的煙飄到我面前,我就憤怒的對著他吹了回去。但大叔沒感受到我的憤怒,還笑出了聲。

14樓:

借王源這個事情來回答問題。

很多菸民可能覺得我們這些不吸菸的人不可理喻,對於我來說大多數時候會選擇忍住和避開,其實心裡是非常厭惡這種行為的。

因為我從小就吸二手菸長大,到現在我還有慢性咽炎和慢性鼻炎。我受到的教育告訴我在封閉環境和公共場所吸菸,是有損他人健康的行為,是不道德的,菸民對此的任何解釋都是站不住腳的。

我之前說了,絕大多數時候我是會忍住和避開的(我游泳健身,心率一般來說在55-60,肺活量還可以,感謝老天爺沒給我乙個不健康的肺)。也就是說,我在十幾公尺之外看到有人抽菸我就會屏息了,等他走遠了我才會繼續呼吸,這是我保持了二十年的習慣。

在這裡不重點強調我對走路吸菸這一行為的反感程度,僅讚揚控制吸菸者的「利他行為」——為他人著想,自發自願,得不到明顯好處。

最後感謝在公共場合能夠為他人著想的人。

2021跑來補充

依然是受不了煙,昨天去餐館,剛坐下,隔壁兩桌全抽上

外面颳風,直接把煙吹我們臉上,要求打包帶走

15樓:

每次發現我旁邊有人在抽菸我都自覺捂住口鼻或者往其他地方走(不能當著人家面捂,怕他打我)

我也不會去阻止人家,人家有抽菸的權利不是。

個人感覺抽菸的都不好惹,特別是在公眾場合抽菸的。

16樓:

題主確定是室外都不給人吸菸嗎?

你知道每年菸草稅全額就是每年的軍費開支。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要不你們這幫禁菸人士組織組織搞一次暴動吧,全國搶砸菸草局,然後就不賣煙了,看看解放軍治不治你們這些壞毛病。

17樓:何初行

還能怎麼看,作為不吸菸的人,我當然希望不要有人在我附近抽菸,但是沒用啊,公共場合抽菸我怎麼去制止別人。 那些不在人員很密集的封閉環境抽菸的人,我已經很感激了。 至於那些旁若無人,在各種無監管力度的密閉空間中抽菸的人,我也只好希望你小孩以後能盡情沐浴菸草的芬芳嘍。

走路抽菸挺好的,至少還在室外抽菸。

18樓:

這個問題簡直是,超想吐槽,每次遇到邊走路邊吸菸的人都神煩。吸了一頓二手菸不說,還被燙壞過衣服,兩次!!這些人就是素質問題,沒得洗。

19樓:苑MJ

不選擇在沒有給吸菸者做準備的地方抽,不選擇在與未知的其他人同時在室內進行活動時抽,不選擇在沒有令我感到足夠放鬆的地方抽。

這樣看,路上抽還是有可能發生的,也確實發生過。

路上聞到別人的菸味不喜歡,自己的沒感覺。

有個讓我感到親切和忌憚的異性朋友翻著包包問我抽菸是嗎,以為她也抽菸,她在路上說很討厭前面抽菸的人,生怕冒犯了她。

抽完菸多數時候並不覺得享受,是對自己的懲罰。

既然沒有法律規定,也沒有乙個可愛的人禁止我,就偶爾在路上做乙個惡人,在短程的行走中,路是大家的,也是我自己的。

稍微讓我感到寬慰,這種時候不多。這裡不是天堂,也不是舉辦戶外交際活動。

自我素質尚需提高。

20樓:

至於路上是不是公共場所真的不太知道

怎麼看?

作為準備戒菸的多年菸民,表示用眼睛看。

說實話,煙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只要有小孩子在我旁邊,我是一定不會抽菸的

吸菸有害健康

對於女生抽菸怎麼看?

對於女生抽菸這個問題,我覺得女生抽菸沒有什麼,我們更不應該帶有色眼鏡去看別人,並不是抽菸喝酒紋身的姑娘都是不好的。而且也不分男女抽菸,只是這真的是乙個特別不好的陋習,不好的毛病,對身體不好,就比如經常熬夜這樣。我更不反對女生抽菸,為什麼呢,因為我也抽啊,女生。嗯,菸齡大半年了,其實我斷斷續續開始抽有...

對於男生抽菸你們怎麼看?

嶺南小白 哈哈哈哈,以前,抽菸是一種社交,你不會抽菸,可能你很多事情沒法做,很多朋友沒法交。在我小時候,父輩他們認不認識的,見面就先開始敬菸,如果你沒帶煙或者不抽菸,就會顯示很異類,導致那個年代,大部分人或多或少,都是會抽菸的 但80後這一代以後,社會已經變了,抽菸不再是社交的一種,甚至你要抽菸,還...

女生抽菸怎麼看呢?

逸棐 以下意見僅代表個人觀點,不接受反駁。我本人不抽菸,不喝酒,也討厭抽菸的人,表現為看到有人抽菸,條件允許離他們遠遠的,但我特別反感女性抽菸,不管你多大年齡,打心底反感,厭惡,當然我不會表現出來,只要你不影響我,只有乙個情況就是你抽菸抽的女式煙還和電影裡一樣給人一種有故事的魅力,我就會喜歡看你抽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