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醫生,你會把醫療事業看作商業行為嗎?

時間 2021-05-07 19:06:29

1樓:鹹魚

我曾想方設法的幫老年貧困患者省費用,很多次,便宜醫保藥物,診療費我都沒有開,薅醫院羊毛。當時我的工資是由財政發,再加上有副業,所以勉強夠用。

如果所有同事都這麼幹,你猜醫院幾年倒閉,除了在崗的事業編人員,還有一大半的編外醫務工作者就靠醫醫院醫保及自費病人的收入發那1800的基本工資。別的事業單位人員工資都是財政撥款加三險,只有醫療是自己掙自己按城市最低基本工資發,保險都沒有,你找誰說理去,再逼逼醫保給扣完,全院喝西北風。

有很多的好醫生甘於奉獻,為人民服務,越來越多的醫生現在就把醫療看做很簡單的工作,患者付費自己提供技術服務,沒什麼商業不商業的,人總得吃飯不是。

2樓:

整個大環境會逼著你會。每次開會都在說,手術量,床位使用率指標是否達標,每月要增長多少。現在醫院的管理模式就是公司化管理,這怎麼能不算商業行為呢。

3樓:RC Richard

個人覺得醫療事業廣義上來說當然是服務行業。

是否是商業行為?個人覺得在中國絕大部分行業(甚至城市裡面的教育行業)都已經進入到市場經濟的時候,醫療行業還絕大部分都處於計畫經濟時代。醫務人員其實像是計畫經濟時代的百貨公司售貨員,雖然就是個買東西的(提供醫療服務),但是卻不如市場經濟時代的售貨員那麼服務周到。

所以我覺得也算是商業行為,但是並不如大部分人想的那樣的市場經濟商業行為。

現在的矛盾在於,社會大眾以市場經濟的經濟行為提要求,但是醫療行業卻實行著計畫經濟時代的供給制,收取計畫經濟的費用,提供計畫經濟的服務。

是不是應該搞供給側改革?我從個人屁股角度來說是沒有意見的。不過從社會大眾角度來說,大家還是多考慮考慮吧。

真改成了市場經濟行為,是不是就能如大家所想的,交了錢就能享受到優質醫療服務了。到時候大部分人怕是要想「需要交多少錢花多少時間精力才能享受到合格服務」的問題。

國家的醫療政策改革,我以前是很不認同的,這些年慢慢體會到確實還是在為底層人民考慮的,中產階級不是國家醫療改革的重點關注物件,所以這些年的改革感覺對於擁有網路話語權的中產們沒有太多實質性的好處。

醫療改革要想進一步提高確實還需要好長的路走。

作為乙個醫生,如果病人辱罵 恐嚇你,你還會繼續幫對方看病嗎?

Herry 作為乙個剛剛出門診的年輕醫生,就是那種還沒見全人情世故 世間險惡的滿懷熱情的醫生,正在看乙個病人,有禮貌地讓要求先看病的乙個老人稍等一下,就被往身上丟就診卡,拍桌子,滿嘴髒話的辱罵,說不給他看病,誰也別想看了,這個女醫生彎腰撿起他的卡,之後邊流淚邊給後面的病人看病。只想說這些人憑什麼可以...

作為乙個女人(女生),你會把成功放在人生第一位呢,還是把戀愛結婚放在第一位呢

蔣不之 你說的成功是指 事業 還是有錢還是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我姑且認為是事業。為什麼認為事業與婚戀會是矛盾的?我心目中擁有成功人生的女性是楊絳。她的事業是自己熱愛的,並能夠為之精耕細作,做出成就 他的丈夫是自己愛的,是與她志同道合的,自從他們倆約定遇事不爭吵以後就真的從不爭吵,這是怎樣的寬容和氣度...

原畫和健身選擇乙個作為事業該選哪個?

二狗子想吃雞胸 請選健身,然後把原畫當愛好 健身你練10年至少收穫強壯的身體和各種比賽證書營養師證書,能保證你去哪都找得到工作賺的到錢,堅持訓練就能得到明顯的回報。原畫就不一樣了,工作圖都是在舒服區磨來磨去,畫20年都不一定有啥進步,公司又不會花著錢給你工資還給足夠的時間讓你磨練自己,想變強全靠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