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背後看你時,真的會感覺到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5-07 06:45:26

1樓:ROSE圈外女友

能感受到,但分情況

我對乙個學姐挺感興趣的,總想著偶遇她,也和朋友說過。

一次,朋友在飯堂看到了她,就打量她。當時學姐在右前方,朋友距離她大概有幾個人的位置。朋友跟我說,她當時正觀察著她,可是還沒看多久,學姐就突然回過頭來,而且還是四目相對的那一種!

之後有一次,朋友又在飯堂看到了學姐,就在旁邊那一隊。朋友又打算觀察她了,結果她又看了過來。

有另一種情況

在午休結束回教學區的路上,看到了學姐跟她的朋友在前面邊走邊聊天,我就在後面跟朋友一邊看著她們,一邊也在聊天。但是跟了一會她沒有發現我們。我想這可能是跟她和別人聊天時,注意力集中了有關。

也有一次,她自己乙個人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跟著(大概一公尺左右的距離)看著她的背影,但她沒有回頭。這可能也是午休過後,剛睡醒可能都有點懵,感覺器官沒那麼靈敏。

2樓:Silv0rd

原因,根據量子力學。當我們把注意力放在某一處,比如聚精會神往前走,這時,其它的事物(包括我們身體的一部分)就沒有被我們所觀測,可以認定為不存在。然而,當乙個觀測者出現在我們身後,觀察我們時,我們的後背便因量子坍縮而存在了,這時我們就察覺到了我們後背的存在,因而會有後背一涼的感覺。

(打個比方來解釋,當我們閉上眼睛,只有我們刻意去感受-即觀察我們的腳指頭時,我們才能感受它的存在)

所以能察覺到有人在看我們時,往往是自己注意力集中於其它事物而忘我,且在被那個人觀測(看)你之前沒有任何人注意(觀測)你的時候。

以上內容純屬娛樂,切勿當真

3樓:

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突然想到我們常說的乙個結論任何物質都是有能量的我的猜想是

我們常說眼光眼光也是一種光光也是一種能量

世間萬物是可以感覺到能量的存在的當一束足夠多的能量打到乙個生靈身上的時候敏感的生物是可以感覺到的

4樓:

我有感覺,大概是23歲左右漸漸意識到這個事情。後來發現自己能感受到背後的情感,是溫柔友好,還是其他。本人年輕時也是美女一枚。

所以後腦勺被盯著看也是常有的事。不自覺的一回頭,會發現有的若無其事早已低下頭,但是有的尷尬望著我。我也是帶著這個疑問來知乎搜尋。

其實很正常,乙個人站在你面前,不需要表情和言語,你能感受到對方的情緒,是厭惡你,是喜歡你。感覺比語言更可靠。

5樓:妖妖i

有次工作(廣告公司)中,人物有我,我的乙個姐姐,乙個哥哥,都是同事關係。

我手裡活幹完了我就看著那個姐姐幹活,那個哥哥在離我們比較遠的位置,在我看著那個姐姐的時候,我就感覺到那個哥哥好像在看著我,好像我看了那個姐姐多久他就看了我多久,然後那個姐姐也弄完了跟他說話,我第一反應就是看他,就對視了,果然他在看著我。

6樓:

我覺得反正我感受不到……

zhihu.com/question/21490596/answer/496843444裡面,我講過我曾經差點被搶劫的經歷。

我現在回想起來,如果劫匪打算搶我,應該事先有觀察過我一陣子,然後尾隨,接近,用刀逼停這個樣子。但是在這一整個過程中,我毫無所覺……

而且在當時的環境下,周圍干擾項很少,畢竟是夜深無人他才敢實施搶劫的嘛,所以應該不存在「因為被很多人觀察而忽略了被觀察的感受」這樣的原因。

至少這件事中,我證明了有人在背後看我的時候,我啥感覺也沒有……

7樓:Crow.Lu

昨天我帶飯在公司吃,吃著吃著,就感覺到不對勁。先停下來,發現電腦沒來資訊,也沒放錯東西。

然後側臉回頭看到身後乙個女同事站在我3公尺遠的地方盯著我。

我是這樣感覺的,人的聽覺嗅覺觸覺,簡而言之就是能發現其他個體的五感,會不自覺的探查周圍警惕周圍。可以說你被人跟蹤盯上,突然回頭,你沒看到他,但你的餘光應該掃到了。會給你乙個異樣的反應。

做乙個補充,我認為能發現或感覺到被人盯著,前提條件是能夠先發現其他個體,進而通過除了視覺外其他感官去彌補視覺死角(即 「背後」),這應該人類作為生物長期進化而得到的不自覺的技能。

上面發現女同事在我身後,是有以下步驟

1、我聽到背後有人走向我這邊

==>開啟的感知背後的聽覺警惕

2、ta在大約3到5公尺左右的地方停了下來,也差不多是她的工位。

==>判斷該個體位置威脅

3、基本可以確定是那個女同事中午從食堂吃完回到自己工位

==>暫時消除該個體威脅

4、但是突然聲音中斷時間過長,無法從聲音再去追蹤這個人的位置,也不知道這個人在做什麼。就會出現想確認的感覺。

==>行為異常,背後威脅分級啟動高階預警!需要及時確認身後

5、轉身後發現女同事在背後三公尺遠的位置盯著我帶飯吃的背影。

==>驗證完畢,恢復正常安全狀態,修正背後威脅分級預警,下次女同事三公尺左右頂多是看我吃飯。

這一系列過程,我分析。

還是一種求生本能或者一種自衛本能,是一種生物想要確認自身安全的一系列行為。所以才會有背後有人會能感覺到。不過我認為這種情況也因人而異就是了,有的人很敏銳,有的人則很遲鈍。

8樓:擒獸

這樣說吧,我承認有第六感。但是如果按照題目來說,若兩人面對面走過,當你回頭看時發現別人那個人也在看你,很大部分原因是你倆面對面時的面部表情互相『吸引』了對方而已。(A:

這人是不是我認識?B:這人看我幹什麼?

)人生沒那麼多回眸(除了情侶與愛人之間期待性的的回望),做好乙個合格的路人,少一點惹是生非(乙個回眸發生的故事不總是美好的,最嚴重的就是車禍,其次就是『你瞅啥』?)。

9樓:隨風漂流

我覺得是心理作用,你感覺有人看你,等你轉過去看他,這時候你轉身的動作引起他的注意,他就會看你,然而你轉身就會發現他在看你

10樓:

來個盲測就知道有些人在瞎說八道了,不測試都有說自己有超能力,如果錯一次乙個大嘴巴子,那些信誓旦旦說能感覺到的敢不敢來試試?

11樓:

真的,原理不複雜嘛,眼睛本身就是放射源,你看別人本質是你的眼睛某種生物能輻射對方了,這個就和看乙個人氣場一樣。

同理只要有人在我腦後用手機對著我頭玩手機,手機背對我但我卻能明顯感覺到手機輻射。

12樓:嘎嘣脆

可以感覺到啊

高中時候總會精準的感覺到老師趴在後門,就算專心在寫練習冊也會感覺到,然後瞟一眼老師慌張的縮回去學習明明有認真學習,卻莫名被驚嚇。感覺死亡。

大一時候去社團面試感覺背後一直有人盯著我

後來這個人成了我的男朋友。

說起來,這個東西我覺得有點像第六感叭

13樓:不吃素的小尼

說起這個我就想起當時上大學的暑假去打工,住的是職工宿舍,有天晚上睡覺乙個宿舍的小姐姐應該是忘記反鎖門了,我就睡在進門的旁邊位置,當時我是面朝牆側身睡的。半夜突然覺得背一緊,心不安,我就翻了個身,猛然看到乙個人抽身往外跑,當我意識到有人開啟門看時已不見人了。關上門反鎖好躺床上時,心裡都後怕,其他小姐姐睡得酣熟……第二天,我說了後,她們調監控確實有個男的開了門現在回憶起當時那種感覺,真的難忘,第一次遇到這種特難忘。

14樓:

我來提供一種思路

這種第六感,直覺,潛意識之類的是可以鍛鍊的。

譬如學生時代,我和三個人坐,有個男在我隔壁,手賤要越過中間同學突襲我後背,我正坐著也沒看到,但反手抓住了他,神奇吧。其實沒有,青春期手賤的男生多,也許感覺靈敏的前提是警惕防備,所以一旦進入這種有男生的範圍就會下意識提起防備心。(這種感覺就是感覺,是玄乎的,難聽點是心眼多,但對方何嘗不是沒有讓人感到安全,你表現出來只會顯得不友好,通常要一次次石錘才能證明自己)

無他,但手熟爾,想在背後搞事,通常我一抓乙個準。而且我還是著名的體弱人小運動低能。

15樓:水船

會感覺到,以前有喜歡的人,感覺他對我也有感覺(?)好幾次我在前面走感覺到後背有乙個灼熱的視線.....

剛開始我都以為他是不是恨我=_=

16樓:大佬吃糯公尺糰子嘛

這是我朋友和我之間的事.當時就覺得超級神奇!

我和朋友去買午飯.因為想吃的不一樣就分開買了.在我挑菜的時候就莫名的想轉身看下窗外!!!就這麼巧和我的朋友對視了.因為他的現金不夠要找我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7樓:

會,昨天我和同學一起出去吃飯,我走在後面,本來一直沒注意看她們。等我一開始觀察她們的頭髮,立馬被發現了。

她們說能感覺到有人在後面看。

好神奇。

18樓:張小滿

嚴格來說,不會感覺到。

被感覺到是因為發出了聲音,或者影響了周圍的環境。感覺到了環境的變化,才會回頭尋找環境改變的原因。才發現了別人在背後看你。

回答這個問題,我在馬路上走了走,盯著乙個美女看。盯了很長時間,美女也並沒有回頭。依然和旁邊的美女同伴談笑風生。

要是我露出猥瑣,周圍的人發現了乙個人尾隨美女,做出一些反應,那美女肯定知道了。

19樓:黑貓

在背後我不知道,在前面我可能會感覺到。高中有次扒桌子上睡覺,已經睡著的那種,意識裡隱隱約約感覺有人在盯著我看,真的感覺到的那種,但我是睡著的,然後我掙扎著醒過來,看到同桌慌張的轉頭,哈哈,同桌是男生

20樓:

可以,我真的能感覺到。

那次我乙個人在車站候車廳等車,突然莫名其妙心跳變快,有種預感有人在看著我。

結果沒到十秒,我舍友拍了一下我的後背,喊我的名字。

我當時整個人都驚呆了。

因為我整個假期沒和那個室友聯絡過,而且她家和我家雖然在乙個省,但不在乙個市區,隔得還挺遠的。

21樓:最酷的貓咪

真的能!親身經歷!

前幾天我媽在廚房做飯切菜,她面向窗戶(不會看到我的影子)。我悄咪咪站到了廚房門口,我媽切了一會,突然回頭,跟我說:你幹嘛呢嚇我一跳!然後轉頭繼續切菜。

我說:你後面長眼睛了嗎?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她說:就是感覺啊。

後來我一天都在想,以前走夜路時總覺得身後有人,難道是真的有人嗎?

22樓:矢說知之

看情況,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的。前一段時間國外有團隊不就證明了人的大腦可以感受到磁場嘛,當我們感覺到有人在看自己就是最直觀的體驗。當然,如果能不能感覺到還受其他因素影響,比如:

周圍環境、你的注意力...

23樓:折戟書生

不要說背後了,我睡著了在我面前盯著我看我都感覺得到。

高中的時候,有一次年級考試,在準備複習的時候我和我同桌都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幾乎是同一時間我倆突然就醒了,抬頭一看,班主任就在我們面前盯著我們…

24樓:

真的會。

之前上高中時生物老師跟我們說過這件事,後來一天晚上熄燈後我閉著眼睛躺床上總感覺很不自在,一睜開眼睛發現我下鋪扒我床邊正盯著我看,嚇我一跳。然後舍友激動地說:「我看看生物老師說的是不是真的,果然會感覺到!」

貓會感覺到孤獨嗎?

vicechoning 會,我家貓每天最粘人的時候是一早一晚 早上鬧鐘響後,會跑到人腦袋邊打呼嚕,喵喵叫,蹭來蹭去,這是為了口糧。然後現在過年了,小貓自己在家,從監控裡會看到她有時候會對著空氣叫,叫的很孤單。現在只能希望上門添糧鏟屎的朋友能好好陪她玩一會,就這樣 徐揚波 應該會,人會有的很多情緒貓都...

男生會感覺到女生喜歡自己嗎?

紫瀧 反應遲鈍的可能不能,比如我!當初還在高中的時候,記得有乙個女孩子在課間讓我給她講數學題目,當時沒多想。現在真的是感覺自己當初是個笨蛋,畢竟哪個女生會向成績比自己還差的人請教題目。 這個問題我可太熟啦!在學校,問過我 xx,我覺得那個女生好像喜歡我,你覺得呢?這類問題的兄嘚不下10個,但最後,我...

狗真的能感覺到難過的情緒嗎?

我在Psychology Today上看到過一篇文章,提到狗的情緒發育,大抵可以發展到人類小孩子2歲至2歲半之間的水平,也就是能夠擁有基本情緒,比如高興,難過,害怕,生氣,厭惡,以及愛,但是沒有更加複雜些的情緒,比如愧疚,自豪,羞恥等。比如狗狗做錯事了,它會害怕被懲罰,但是沒有愧疚的。 阿菜i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