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的鹿角被鋸掉時,鹿會感覺到疼痛嗎?

時間 2021-05-07 20:52:59

1樓:仗劍天涯

要回答這個問題,先說一下疼痛的產生的

疼痛的產生源自於對身體部位的被壓迫和被刺激,受壓迫和刺激的身體部位的如果存在神經,神經末梢就會將這種感覺傳輸給大腦,身體就會產生痛感。受刺激的部位如果沒有神經,身體是沒有痛感的。比如我們剪指甲、理髮,是不會感覺疼痛的。

梅花鹿的鹿角被鋸掉,會不會感覺疼痛呢?這得看鋸的是鹿茸(鹿茸也是鹿的角),還是已經骨化的角。鹿茸是初生的帶有絨毛的幼角,角內有血液和神經。

這時鋸的話,就會流血,產生痛感。梅花鹿的角完全骨化了,被鋸掉,是不會感覺疼痛的。

2樓:東北鹿茸之家

很顯然!會有點疼!薅你一根頭髮你會感覺到疼嗎?鋸你乙個口子你會感覺到疼嗎?

不過不要緊,我們有小妙招,那就是麻醉劑,劑量要控制好,少了還沒有割完鹿茸,或者正在進行中,如果梅花鹿醒來,你是招架不住的,這種事情也時有發生的!要注意安全!頂你一下你受不了的。

多了鹿醒來的慢,會有傷害。

割鹿茸中

一年兩次的割鹿茸,對我們養殖梅花鹿的東北人來說,是家常便飯,技術和各方面知識比較全面,一般不會出問題。鋸後鹿一會就可以站起來。其過程在一分鐘,麻醉後選擇在早上5點或者下午4點後開始鋸鹿茸。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這時候對鹿傷害小,也沒Sunny,千萬不要在中午大太陽的時候進行,如果你是想養鹿,或者剛養鹿,這裡我給你普及一下知識!

冬天現在割完鹿茸脫毛的梅花鹿

割鹿茸過程

1選好想要割的鹿茸

2提前一小時麻醉。

3時間點的選擇。

4割鹿茸也就不到一分鐘。

5割鹿茸用到的工具:手鋸,扎帶,止血藥,草木灰,布,營養餐即可。

3樓:逗戰勝蘿

梅花鹿應該是疼的,但是誰在乎呢?

就好像每乙個被你吃掉的雞蛋都有乙個子孫滿堂的夢想一樣,沒幾個梅花鹿希望被鋸角。

生而為恐怖直立兩腳猿,我很開心。

4樓:賣騷的羊

有人性來講就是,可能對鹿有影響。按物競天擇來講,你問問養幾年的豬是什麼感想!基本上就一年割一次,大概能好吃好喝活個二十年。白羽雞退出群聊!

5樓:朱老忠

這事情只能問梅花鹿了。

據說,鹿茸裡是帶血的。一般情況有血管都伴有神經,從這一點上說,可能會感覺疼痛。不過鹿茸成為骨質角以後,沒有血管,應該也沒有神經。

當然也有特例。通血管處通神經,這本生物自我保護的乙個機制。但是我腳指甲下面長出的角質層,偏偏就是有血管沒有神經。

因為角質層使得腳指甲厚起來,必須用刀片削薄。偶爾削過了頭就流血。該死的就是——不疼,一點兒不疼,有血管沒有神經。

鹿茸也可能光有血管沒有神經,也可能光流血不疼痛。

有哪些和鹿(梅花鹿 麋鹿等)有關的桌布?

李溯本 Unancha 說實話,提到 鹿 字,一般的遊客都只知道長頸鹿 梅花鹿和麋鹿 馬鹿是什麼,日語罵人的話嗎?赤鹿更沒聽說過!於是我給青島動物園這三隻混血鹿分配一下 偽長頸鹿 紅角 馬 2015 紅角紅角 紅角 偽梅花鹿 俊花 馬 2016 俊花俊花 俊花 偽麋鹿 白眼 美 2014 白眼白眼 ...

各位鹿飯是因為什麼被鹿晗圈粉的呢?

繁花落下之時 15年跑男三,我喜歡他的性格,他總是什麼也不說,各種黑科被扒,然而,他卻不辯解,每次自己受委屈從不說,總是第一時間安慰粉絲,可誰又能知道,他自己得受多大的精神上的壓力,所以,我才要一直守護他,不允許別人讓他受委屈,所以我心甘情願反黑,打榜,安利,澄清 jojo 我是證人才開始去了解他的...

鹿晗的唱功是否被低估

在B站看過一場北京演唱會,最後一首是 我們的明天 他唱的真的很棒很穩 絕對是開麥唱的!而且當時已經又唱又跳2小時了,感覺很敬業 唱到後面一段的時候台下的粉絲哭了不少,我也看哭了,真的很有感染力。現在黑鹿晗好像是一種政治正確,但我相信,他的實力終會得到認可 周小哨 那個確實是被低估了他本身音色很清涼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