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想留在澳大利亞?

時間 2021-05-07 05:50:03

1樓:澳洲先生

從讀書之後,工作,生活,開始新家庭,都是在這裡起步的。

咋走呢?

很多人在國內去外地上大學,最終也都在其他省市辦戶口落地工作生根。既然當初選擇了這樣的生活,那麼就人生的路徑就這麼走下去了。

至於當初怎麼選擇的?大學畢業那時候移民太容易能留就留了,挺喜歡澳洲自由自在的感受。沒人管我幹嘛,沒有啥壓力,簡單而輕鬆。

最終要問我為啥移民?其實就是當時既然方便移就移了,也想過如果混不好就走人唄。結果生活逐步穩定,那麼就這樣吧,再然後交際圈、工作、都在這,也習慣了這裡的生活,奔四的人只能這樣了。

2樓:

唉,因為在墨爾本留學期間和一位美籍華人戀愛,他不願意跟我回中國,因為不會說漢語,我不願意跟他去美國,因為不喜歡美國社會環境,所以我倆各退一步,選擇留在澳洲。

目前我們還沒有結婚,但已經在18年初註冊了de facto,原本計畫2023年1月去美國見他家家長,6月回北京見我家長,但後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所以目前還是維持de facto的關係,等待邊境開放。

目前跟物件是甜甜蜜蜜,所以感覺澳洲生活著也不錯,但我一直以來的考慮就是如果日後我們感情破裂或者怎樣,我大概率要回北京的。我真的是個很喜歡熱鬧的人,每次短暫回北京都恨不得把自己劈成四份去吃喝玩樂。澳洲說實話,對我而言,有點無聊。

這麼多年呆下來,無非就是Sunny沙灘,爬山露營,出海抓抓螃蟹釣個魚,摘士多啤梨摘櫻桃,啊,我玩兒的夠夠的。朋友們出門約飯,就是火鍋南韓烤肉和吃不飽的fine dinning。生了個中國胃,自己又不會做飯,這個很致命啊。

當然澳洲也有澳洲的好處,工作壓力對比工資收入來說算是很小的。但是作為一名亞裔,尤其是中國人,我對於我未來的發展也不甚看好。撐死了混個中層,畢竟我也不是能力超強的那一掛,針對亞裔尤其是中國人的職場天花板肯定會封住我。

總而言之,我也算是被命運推著走留在了澳洲,未來怎樣我也不知道啦。

3樓:塔州夜未眠

環境好,是我想要的生活。在國內(上海)工作了三年,決定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來了澳洲,果然和我想的一樣。

這邊的生活比較安逸,自然環境優越。可以在工作和生活中實現平衡,很棒。這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比較近,沒有國內森嚴的上下級從屬關係。

家門口的藍花楹開了。

偶爾下班看個城市景色。

澳洲的海,永遠不會讓我失望。

國內奢侈的藍天,澳洲只是不在稀奇。

上海是我的第乙個家,布里斯班,是我的又乙個家。

4樓:buzhidao

我是乙個留學生,已申請pr 我想說下,因為澳洲實在太溫暖了~~ 經常有陌生人我幫助我

大家可能不相信我去買個炸雞腿老闆都可以加個免費的雞翅膀陌生人還會給我送水果 ,

請我喝咖啡會有陌生人覺得我長得很好看,女生真的很喜歡聽別人誇自己之類之類就是正常想不到的幫助都在我身邊發生了

來澳洲的七個月我結婚了 ~

說真的我非常喜歡澳洲 ~

5樓:Bryan

澳洲想讓人留下來,是因為你辛苦創造的,它永遠是你的,你的私人產權在這裡得到了極大的保障。我是在澳從事房產銷售工作,所以就以一套物業的百年史來了解一下,140年前的德國移民是怎麼留下來並創造自己財富的。

6樓:Serena

在雪梨已經12年,回想畢業典禮之後噙著眼淚從北京機場出境的畫面彷彿昨天。

習慣了北京的燈紅酒綠,車水馬龍,雪梨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乙個三線小城鎮。搖擺的文物火車,「鬧市」的二層牌樓,荒無人煙的大公園——當然這個印象後來逐漸改變了。

我開始發現其實雪梨臥虎藏龍。和北京一樣,雪梨也是應有盡有,只不過沒有北京的規模壯觀,不過也足夠用,又是打理得很有情調。雪梨更是因為地理位置因素,多了眾多完美的海灘。

沙灘文化成了雪梨的特色。

北京歷史悠久,每一縷空氣都沉浸著歲月的氣息,世界文化遺產遍地都是。這是雪梨沒有的,不過只有200年歷史的雪梨因為重視文化遺產保護,100年以上的古老建築得以完好的儲存。走在岩石區蜿蜒的石道,看著200年前的窄窄門窗,石頭門坎,獸頭排水管,天使雕花,充滿了歐洲的氣息。

對於來自東方的我也是充滿了驚喜。

再說到吃,得利於天然牧場和廣闊的海洋,澳洲有高質量的食材。又得力於衛生部門的嚴格檢查,這裡的公尺麵,甚至豆腐都是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我剛來的時候還很懷念北京的美食,後來近些年引入了很多國內餐飲業的師傅們,讓土澳華人也可以在異域嚐到各色美味中餐。

可能是我已經習慣了牛羊肉是這樣的味道,上次回國居然驚訝發現同樣的菜系居然是雪梨中餐館的更好吃。除了中餐之外,由於移民來自世界各地,雪梨人可以享受到各種文化的飲食,伊斯蘭,東南亞,歐洲,甚至非洲,簡直就是乙個小地球。此處省略一萬字。

工作事業上對於第一代移民的確是有很大阻力和瓶頸的,不過成功案例也比比皆是。萬事開頭難。總體看我們華人已經逐漸比老一代進步了,以後會越來越好。

希望可以有更多政界人士代表華人的聲音。

萬事都有取捨,我也會想如果留在北京現在會怎樣,這麼多年過來北京還是記憶中最喜歡的城市,但現在雪梨是我的家

7樓:無奈了我

我也不理解為什麼有人像留下。旅遊部教育部都發警告了。全都是歧視。為什麼要留下。而且這個地方哪哪都不行。祖國這麼大有的是地方。非要去那裡被歧視。不知道怎麼想的

8樓:澳洲老學姐

空氣好啊。空氣好吃的東西多數比國內有點保障。

能做自己啊。主要是女生,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大家不會也不好說三道四,因為自由。

9樓:咕嚕嚕

真的因為自由。

而且相對而言工資和生活成本都比國內好我剛畢業年薪50k 其實已經算偏低的了每月到手3k5不到在墨爾本去掉房租和基本的生活成本至少還會有1k多可以隨便花(實際上其實還會更多因為吃飯自己做真的不貴反之在國內以我現在的經驗回國找工作能找到稅前1w月薪的工作已經算不錯了到手可能就7k多在上海去掉房租和必須的生活成本不知道還能不能有多餘的錢存下來…

當然加班這個事情還是看公司的我們公司說實話雖然管理層都是西方人但因為大部分員工中亞洲人多所以加班其實挺厲害的也沒有加班工資更神奇的是每個人都非常自願的加班我team leader基本每天都多工作至少兩小時也有同事週末悄悄去辦公室加班還不讓manager知道這點我覺得也是挺謎的不過至少下了班之後完全不用操心工作的事

10樓:Jane

1. 澳洲的貧富差距沒那麼離譜,大家無論體力工作還是腦力工作賺的都不會差很多,所以家長們也不會給孩子太多學這學那的壓力。

2. 風景美啊,隨時來個說走就走的road tripport douglas

3. 女生不需要因為結婚生孩子有太多壓力。

4. 身邊的朋友和同事較少干涉彼此的生活,也彼此尊重。

除此之外還很多

想轉學澳大利亞?

迪克森耶 你已經大三了,轉學來澳洲其實學分很吃虧的!澳洲的本科轉學分是幾乎不可能把整個課程超過50 的學分給轉掉的。這意味著你可能要從大二,甚至大一開始讀 而且你之前假如掛科很多,可能還不容易錄取。然後學費也不便宜,你這條路設計並不是很合理。 威久澳新 你好同學 首先,可以確認的是,澳洲大多院校都是...

在澳大利亞學酒店管理的話,畢業後留在澳大利亞的多還是回國的多呢?

迪克森耶 酒店管理的移民難度太大了,大部分讀完了都技術移民不了,回國了。而且酒店管理的學習和就業期望差距有點大。多數人畢業之後只是在做酒店的服務崗,還沒熬到能公升職到管理崗就工籤到期只能回國了。 風帆港留學 官方沒相關的統計,畢業後直接留在澳洲工作不少,直接回國的也不少 澳洲讀酒店管理,工作是不難找...

我想移民澳大利亞,怎麼辦?

長沙澳星出國 移民澳洲的方式只有四大類,技術移民,配偶移民,雇主擔保移民和投資移民。技術移民適合有一定英文能力的,年紀不大想來留學的,或者是年紀不超過40歲在國內某乙個領域有至少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配偶移民,老婆或老公是澳洲PR或公民的。其他人不適合。澳洲承認同居關係,同居不結婚也可以配偶移民,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