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人覺得中醫黑有組織有錢賺啊?

時間 2021-10-19 10:34:25

1樓:天津老高

找藉口唄,總不能直接認慫吧。

有一位網友 @教工科的伽利略 的回答中說:

完全滅掉中醫,西藥集團就可以有恃無恐,坐地起價了。

要慶幸新冠有中國產疫苗,否則輝瑞就可以坐地起價。

你別說,「要慶幸新冠有中國產疫苗,否則輝瑞就可以坐地起價。」這句話還真有道理。不過我有個疑問,中國產疫苗是「中醫」研發的?還是「西藥集團」研發的?

莫非「科興」,「國藥集團」都資助中醫黑了?這個問題要查一查。如果證據確鑿,必須嚴懲。

2樓:愛我所愛

很多人本身對中醫的療效有誤解,再加上的缺有不法組織利用中醫賺黑錢,所以給中醫帶上「有罪」的帽子。建議國家有關部門加強中醫市場規範,真正弘揚華夏中醫。

3樓:unknown

乙個高讚答主認為這是因為有些人認為不合常理的事一定是收了錢。事實上我覺得還可以再大膽一點,其實這些人並不僅對於不合常理的事採取「收錢論」,而是對一切與他們相左的觀點冠以「收錢論」。這種觀念本質上是「質疑動機」的邏輯錯誤。

超過半數網民是初中以下文化水平,這些人多數沒有受過正規邏輯訓練,屬於蠢,少數人故意藉此詭辯,屬於壞,無論是蠢是壞,質疑動機都是成本最低的辯論方法。至於為什麼要如此袒護中醫?大概是他們把中醫上公升到中國文化,把中國文化上公升到種族,又把自身優劣寄託於種族優劣。

這說明他們不懂統計學,分不清個體與群體平均的差異;他們也不懂生物學,不知道文化是不能遺傳的。某些人倒是什麼都懂,只是覺得阿諛奉承是財富密碼,或者藉此營造莫名其妙的認同感,團結民眾(是誰我可不敢說,不過他們先前是用經濟增長當粘合劑的,現在嘛,眼看著經濟搖搖欲墜,就要搞個雙保險了)

4樓:Rookie

如果中醫現在就被全面廢止,我可能確實是有錢賺的。

拿中醫藥騙科研經費的人那麼多,如果他們騙走的科研經費能收回來,生化環材想必能稍微好過一些吧。

5樓:

這有何奇怪,世界上永遠都有一無所長一無是處內心充滿絕望和恐懼的人一定要用殘存的智力和時常失常的精神去編造和相信各種憑空臆造的陰謀論。

6樓:呆呆

因為陰謀論不需要腦子啊,如果要認真去反駁中醫黑,從醫學上打敗中醫黑,需要起碼看過一點中醫書籍或者了解一點醫學資料或者至少要有高中生物考80分的基礎生物學知識儲備,但是他們偏偏沒這個耐心也沒這個能力,所以用陰謀論就可以解釋所有他們不懂的東西,並且還能有心理上的戰勝感,我看穿你們了。

他們幾乎所有無法理解或者無法接受的事,都可以套用陰謀論,簡單實惠,價效比高。

7樓:三界獨尊

你信這世界上有鬼,它必然存在,存在於你的內心,你相信中醫能治病,就算是黑中醫,你也願意把自己錢袋子開啟,心甘情願地花錢。當乙個人生病無助的時候,任何乙個讓她能看到希望的救治方式,都願意去嘗試。

8樓:現代中醫觀察圖鑑

其實換而言之他們覺得中醫黑有組織是因為,很多的YSGM和XBDL都是有JWSl的,他們會覺得給Q但是中醫不是這個樣子很多黑中醫的反而是很多學醫的他們是覺得中醫沒有經過藥理實驗和臨床。

是否有人在有組織有預謀地黑錘子手機和羅永浩?

沒有。主要是他把所有人都得罪光了 可以參考 在你看來錘子手機為什麼不成功?彎刀先生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 是有的,比如很對錘粉會這樣建議 你智商不夠,錘子不適合你 就你這審美,還是去買小公尺吧 錘子不適合你,你還是去買小公尺吧 友善度,滾去買友善度小公尺吧 由此可以看出,老羅在收購平果之...

為什麼有人黑中醫?

為什麼有人黑馬車?有很多不懂的都在黑,無知者無畏?刷存在?馬車吃你家大公尺了?為什麼有人黑算盤?有很多不懂的都在黑,無知者無畏?刷存在?算盤吃你家大公尺了 為什麼有人黑神臂弩?有很多不懂的都在黑,無知者無畏?刷存在?神臂弩吃你家大公尺了 為什麼有人黑指南針?有很多不懂的都在黑,無知者無畏?刷存在?指...

為什麼總有人黑TFBOY?

胖梳子哈哈 不可否認,現在的他們真的很優秀 我記得當時剛粉上他們的時候正是他們招黑的階段,網路上隨處可見各種罵他們的話 詞 是啥大家都知道,我到現在都說不出來 那個時候我只知道很生氣,可又不能為他們做什麼 當時班級就我乙個人追他們,可在班級裡又是那種微乎其微的存在,班級裡有人罵他們我也沒膽頂回去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