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扶志,怎麼扶?

時間 2021-05-06 04:07:31

1樓:山丹丹

人窮志不窮,有志者事竟成,扶貧扶志要深入人心,串百家門,暖百姓心,針對貧困原因,切合實際,不唱空調,體會民情,談討扶貧政策,制定脫貧計畫,技術支援,資金監管,風險入保,齊心協力,脫。貧在望

2樓:風車

扶志,主要針對生理上有能力,意識上致富覺悟不高的個人或組織。

譬如,孤寡老人、孤兒、傷病家庭,這三類不能把扶志作為主要手段,而是直接的經濟救濟。

即使針對有能力的個人,單純的扶志也是很難實施的。

個人觀點,扶志需要從基層組織或暫時陷入有心無力的個人著手。首要就是開眼界,看到與其他地區農村和農民的差距,幫他們制定可行的方案和目標,不管是因為羨慕嫉妒還是慚愧,使其奮鬥的動力出自本心。

扶志工作需要有大格局,宣傳工作的方法,內容,策略都要仔細設計。努力向乙個極端宣傳,對黨的盲目崇拜或者對某個人的盲目信任。只有統一思想,擼起袖子幹起來,才有質變的機會。

否則,只有無休止的辯論和徘徊。

人都有趨利避害的天性,所以一定要樹典型。大多數人都羨慕成功典型的成就,所以會自然而然的模仿;但是他們又是天生的保守派,擔心任何風險。前期要給典型足夠的支援。

3樓:Zhy

任何地方都有這樣的人這不是你可以掌控的

政策要求是量化的無法約束到人性層面的東西

所以很不幸你可能無能為力

但我個人認為別人的墮落始終與你無關

做好自己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實現你的夢想

不必有壓力因為你不是神你幫不了所有人

4樓:夢入神機

如果你可以什麼也不用幹,郭嘉還要保障你的教育醫療住房生活,你還願意奮鬥不?現在不僅有錢可以為所欲為,窮也是可以的,你說怎麼扶?

5樓:

嗨呀,扶貧真的是難題。暑假工是去貧困縣調研,情況特別殘酷,為給村民建造安全的房屋國家有撥款,就危房改造款,讓村民自己蓋房,然後村民給錢花了,駐村幹部想發展養殖業,就利用上級的補助給村子裡買了小豬,小羊,小牛,發給村民,村民就給發的牲口宰殺吃了,家裡也不洗衣服,有好心人給捐獻衣物就直接穿新的,穿髒以後也不洗。反正心裡挺難受的,問為什麼要這樣,當地有些村民就說,反正現在貧困國家給補助,要是脫貧了國家就不給錢了,還不如一直貧困著,心裡挺難受的,但沒法去做改變,自己的力量還是不夠。

所以說扶貧先扶志,但現在也沒有特別好的方式,沒有特別好的辦法

怎麼看待 扶貧政策 ?

驢小毛不吃酸橘子 不邀自來,首先要明確一點,貧困,是乙個相對概念只要不是都一樣,就有好有壞。而方便的扶貧政策,是把貧困這一相對概念,按照當前的社會標準絕對化,即在當前社會發展水平下,劃出絕對貧困的分界線。明確這一點,問題就簡單了,哪些屬於絕對貧困以下,就變成可以界定的了,只是缺乏科學全面的測量方法而...

怎麼才算扶弟魔?

其實我之前在知乎看到 扶弟魔 這個名詞以後,也思考過什麼是扶弟魔以及未來的我會不會成為扶弟魔。今天借這個機會來談一下我的想法 關於什麼是扶弟魔前面的答主已經舉了很多例子,挺全面的,我就不贅述了。我也有個弟弟,所以這裡我主要講一下我的家庭。真是讓我不得不再一次感嘆自己的幸運,因為我覺得我弟弟不會讓我有...

大家對「扶妹魔」怎麼看?

以前都是什麼 伏地魔 最近也見過 扶妹魔了 男朋友媽媽。他媽媽是家裡老大,小時候一直照顧弟弟妹妹,據男朋友說他媽媽簡直就是把她的弟弟妹妹當自己孩子來看。男朋友的某個姨,也就是他媽媽的妹妹的孩子,賭博,欠了幾百萬那種,砸鍋賣鐵都還不上那種,乾脆跑路得了,不,就是很有契約精神,借錢也要還。沒錯,就是找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