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 扶貧政策 ?

時間 2021-09-16 18:19:44

1樓:驢小毛不吃酸橘子

不邀自來,

首先要明確一點,貧困,是乙個相對概念只要不是都一樣,就有好有壞。

而方便的扶貧政策,是把貧困這一相對概念,按照當前的社會標準絕對化,即在當前社會發展水平下,劃出絕對貧困的分界線。

明確這一點,問題就簡單了,哪些屬於絕對貧困以下,就變成可以界定的了,只是缺乏科學全面的測量方法而已。

另外反駁一下前面某個同學的回答,所謂扶貧是違反經濟規律的這一看法,如果不考慮貧困這一相對概念絕對化,那這一看法是正確的,但如果考慮當前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某一時間點為基準加以絕對化,那就是錯誤的。

本人經濟學小僧~現從事具體專職扶貧工作,非第一書記,接觸的面應該說比駐村第一書記還要大一些吧,哈哈。

接受反駁,但是要和平,

2樓:pink fan

背景駐村扶貧兩年多,現在沒有駐村了。

先下結論:扶貧政策確實好切切實實給予了很多人幫助,讀不起書的,醫不起病的,建不起房的;同時有些貧困戶根本不貧困,有些貧困戶懶惰而貧困,有些等靠要思想嚴重。

3樓:18厘公尺

扶貧政策就好比乙個小孩,有的小孩他摔倒了得需要人扶他才能站起來,有的小孩摔倒了但他卻會自己站起來,摔倒了不會自己站起來的小孩他不會主動自己起來,因為有大人在身邊,每次摔倒都需要人扶的話就會行成依賴性,有的小孩只需要扶一次就會自己站起來,這種小孩自主性比較高。在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中的(白晝流星)篇中的主題就是講的是扶貧政策,窮並不可怕,你窮的時候有扶貧政策幫你,但是在幫你的同時你得學會自己站起來,若你的心站不起來,別人再怎麼幫你你永遠都是個扶不起的阿斗

4樓:李吉

放過老頭老太太吧。年輕時候窮,貧困指標少評不上,農地的收成又不夠全家老小活命的,沒辦法呵哧呵哧跑到工地上打工,大半輩子獻給祖國的建設事業,臨了,人老了,一點城市的好沒享過,工地還嫌棄不中用辭了。沒辦法一身傷痛疲憊地回到老家,終於貧困指標有了,發現她媽的是精準扶貧,錢沒有不說,屁事一大堆。

有些政策看起來不錯,可惜身體已經垮了,幹不動了。真是馬勒戈壁!!!

5樓:阿膠大王

我一直覺得,中國目前的一線扶貧布局是存在誤區的。扶貧致富這一塊,應該是縣級一把手為組長,重點扶持有實力有社會擔當的企業為成員,以企業帶動貧困戶。把大量的資金耗費在各個單位的油耗等差旅費以及給貧困戶小恩小惠上,這是整錢零用,這樣的脫貧最容易形成假脫貧。

要集中力量辦大事,集中力量做實事。縣里領導作為一把手,不僅因為他們對本縣情況最了解,更是國家統籌脫貧的象徵。而論脫貧致富,當地第一批富起來的人才是真能手。

要把他們的能力帶到大家庭中,賦能啟用他們的潛力。你不能指望企事業單位和鄉鎮腐朽落後連自己生活都過不很好的人們去帶領別人脫貧,說白了,勞人傷財不說,最主要的是他們雖然鞠躬盡瘁,可是智慧型不夠。所以我覺得,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還是得政企合作。

一點陋見,不喜勿噴!

6樓:平凡的世界

我參與扶貧工作二十多年了,從最初的輸血式扶貧,到開發式扶貧,2023年開始實施精準扶貧,經歷了許多酸甜苦辣,感受頗深,總的來說,黨的政策是很好的,把貧困人口需要解決的問題全都考慮到了,通過幫扶,切實解決了貧困人口的」兩不愁,三保障問題」,真正實現了脫貧。幫扶工作收到了很大的實效。

7樓:彭雷

勞動,相比於資本和技術,正在加速貶值。

人力社會已經到了消逝的邊緣,人類已經開始從機械力社會向智力社會邁進。

不清楚這個背影,扶貧是不會有大的進展的

怎麼看待銀行免評估政策?有哪些利弊?

tuye1234 瀉藥。1 免評估不是真正的免評估,從題主你的意思表達來說是免除了專業機構或者我們常說的外部評估機構的評估 簡稱外評 2 據我所知,實際上在很多銀行,不過是否通過了外評手續,銀行都要進行內部評估流程 簡稱內評 才能確認抵押物價值,只不過有時客戶不知道而已。3 外評的手續非常簡單,現在...

怎麼看待中本貫通這個職業教育政策?

16級中本在讀馬上就要進本科了 我們班因為專業好所以進分很高全班都是區重點班裡有13位分數能進市重點所以我們班的氛圍總體很好家裡條件都不差的但是很樸素不攀比學習氛圍也好沒有普通中專那樣泡吧逃課抽菸的情況。不過個人覺得泡吧逃課抽菸這種對自己不負責的情況真的取決於分數吧有些普高也有這樣的人。然後說下學習...

扶貧扶志,怎麼扶?

山丹丹 人窮志不窮,有志者事竟成,扶貧扶志要深入人心,串百家門,暖百姓心,針對貧困原因,切合實際,不唱空調,體會民情,談討扶貧政策,制定脫貧計畫,技術支援,資金監管,風險入保,齊心協力,脫。貧在望 風車 扶志,主要針對生理上有能力,意識上致富覺悟不高的個人或組織。譬如,孤寡老人 孤兒 傷病家庭,這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