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不是豬,怎麼知道豬怕死?

時間 2021-05-30 23:28:16

1樓:創世女神阿庫婭

只有人才可以做到不怕死。因為人是思維的載體,動物只是本能的載體。思維是各種各樣的,本能卻只是樣板戲。

所以人可以輕易知道動物怕死。人通過裝備類似武士道這樣的敢於犧牲的思維,可以變得不怕死。

2樓:子長悅

你可按莊子的邏輯辨下去,你就贏了。

第一層:你不是豬,怎麼知道豬怕死?

答: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知道豬怕死?

第二層:是的!我不是你,你也不是豬,所以你並不知道豬怕死。

答:事實上我是因為「知道」豬怕死,才提出來的問題呀(回到原來問題的本質,別被對方牽走了)

至於你描述的淨空法師說的,應該還有下半截吧,我想淨空法師是想表達「在這種情況下豬死時是含有極深的怨氣的」,人吃了這種「怨氣」豬肉會造業,而很多數人類長期吃了這種「怨氣」肉會造共業,共業多了就會有殺戮,有殺戮就會有戰爭,世界上的戰爭就是這麼來的(佛教是這麼認為的)

善念,是一種價值存在,並不一定是需要乙個事實存在。僅從這一點來看,你朋友的觀點就已經是站不住腳了。

3樓:我叫廢物弟

不怕死的話, 豬就會乖乖站著給人殺了. 另外子非魚安知魚之樂只是講到快樂是沒有標準的, 但是就像德爺說的那樣, 生物對於死亡的恐懼卻是一致的, 求生是與生俱來的. 南無寶勝如來南無阿彌陀佛

4樓:一土山

我又不是豬當然不知道豬怎麼想不過我之「想」絕對不是豬之「想」 豬用的是神通人類神通被熙攘所遮蓋怕一件事情會讓一貫的習性打破例如食物豬當然怕死不過應該是怕疼但人類的神通確是所有物種中最卑微

5樓:關中刀客在青島

如果不同個體之間無法感知對方真實的心裡狀況,人類就不會有安慰這個概念,也不會有情商這個概念,也不會有心理醫生這個職位,人和寵物之間就不能溝通,這是乙個難以想象的奇怪情景。

怎麼擺脫乙個天天找你聊天,但是又不是喜歡你的人

虛度 我怎麼想到了一種情況就是他是你同事,你們每天必須在一起工作,閒著也是閒著,所以會聊天,但是他不愛你 這很正常吧 擺脫的話,就是你辭職或者擠兌他走咯 如果只是用電子裝置聊天的話,就簡單了,直接拉黑 薔薇 天天找你聊天,還不喜歡你?確定你的問題表達了你的思想?天天找你聊天的一定有所圖,但是,他不喜...

想知道有什麼好用又不是很貴的口紅呀?謝謝小可愛們分享 ?

鄭園園 dramo的唇釉色號人間薄塗蜜桃豆沙厚塗歐美吃土很好看 倩麗101這個是很好看的奶茶色但我因為有類似色號的口紅就沒入 這兩個都適合日常用淡妝或素顏用都不突兀 趕鴨人 2月11日 我又發現了乙隻美死我的口紅。露華濃黑管051,哎喲我要瘋了,太好看了!露華濃黑管006,絕對百搭質地相當高階,不要...

如果你是乙隻豬怎麼辦

我愛吃橘子 如果我是乙隻豬,首先我沒有人類的意識與思維,那沒辦法,只能聽天由命,任人宰割了,但如果我是乙隻豬,有現在的思維,我就想方設法的逃命, Sherry 假如我是乙隻豬 我要先努力鍛鍊,健身瘦下來,我要努力學習,改變人們對我的看法 我的目標是讓老師誇孩子們聰明的時候,拿我做榜樣我要保持我性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