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光纖輸出數碼訊號,整合音效卡與獨立音效卡到底音質有無差別?

時間 2022-01-19 00:01:20

1樓:萬致遠

用FIFO做主振同步就可以。主機板板載的SPDIF相噪是比較高,資料傳輸誤位元速率倒是沒什麼問題。

2樓:五月山

首先,光纖裡走的是光訊號。帶光纖輸出的音效卡要比不帶光纖輸出的多一步電-光轉換。

其次,接收裝置要進行一步光-電轉換,而往往這兩樣東西造成的時基抖動較大。

專業裝置一般少用光纖傳輸。

最後,一般人都能聽出耳機或音箱的好差,所以,花最多的錢在最終裝置上,個人覺得比較靠譜。

3樓:John Towse

整合音效卡不提供BNC和主時鐘輸出

光是這點在數碼訊號方面整合音效卡已經輸了

時鐘穩定性是拋開所有ADDA的唯一影響音質的問題了就是俗稱的jitter

4樓:雷電法王特斯拉

同樣量化深度和取樣率的數字介面音質也有不同。主要問題在抖動和時鐘準確性上

5樓:耳科神醫全治聾

當然有區別,取樣率不同,肯定有區別,光纖只是傳導載體,音質好和壞跟光纖沒什麼關係。

同樣數碼訊號傳輸,同軸傳輸96khz/24bit,光纖傳播乙個48Khz/16bit,你說哪個音質好?肯定是同軸嘛,你不能說我拿光纖聽卡座就能聽出CD音質吧?

所以要看傳輸資料的指標再判斷。

PWM訊號是模擬訊號還是數碼訊號?

軒暉 通常說模擬訊號是連續的,數碼訊號是離散的,但是注意模擬 訊號 不一定非得是模擬的 電平 數字脈衝的占空比連續可調,如果關注的 訊號 是 占空比 自然是模擬訊號。同理,鎖相環中用異或門作為鑑相器,異或門本身也應該看做乙個模擬器件而不是數字器件。 PWM訊號從整個訊號生命週期來說,只有高電平與低電...

數碼訊號效率比模擬訊號高麼?

大灰灰老師 比如我們有個 500 mL 的杯子。數碼訊號 杯子裡有水,水量在 200 mL 刻度線以上的話,我們就認定這個狀態為 有水 這杯沒水,因為水量在 80 mL 刻度線以下,這是 沒水 的標準。模擬訊號 這杯子裡有 155.43264423323194729201 mL 的水。哇,模擬訊號真...

是否有用模擬訊號傳輸數碼訊號的應用?

number99 我還在回答PWM訊號的時候,題目已經變了。現在的題目問能否用模擬訊號傳輸數碼訊號,然後提了個想法。答案是想法是可以的,但那個訊號其實還是數碼訊號,取128個幅度傳ASCII碼,128個幅度雖然多但也是有限個幅度,幅度是離散的。這個技術我自己瞎起個名可以叫 多電平碼型 在正交幅度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