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某個女人不願前往匈奴和親,說「必我也,為漢患者」。被強迫和親後,她果然那麼做了,那麼她是漢奸嗎?

時間 2021-10-27 18:13:44

1樓:不吃魚的貓咪

你這說的不就是中行說嗎?

那就說這個人,他給匈奴單于現言建策和李陵投降是不一樣的,李陵作為漢朝的將軍和匈奴打仗他投降了是叛國,中行說是和親陪嫁過去的,他過去了自然而然也就是單于的奴僕了,他給單于出主意不是天經地義嗎?

把角色換成女的,她被強制送去敵國了,那你還能要求她忠於原來的國家嗎?

2樓:yun

如果這個女人不傻,不是為了一口氣把至於危險地界的人,那她一定不會在自己是皇后的時候去背叛,而一定是自己是太后,而且親兒子是皇帝並且兩國出現衝突,的情況下去背叛,而這個時候的她早已經不是原國籍了,你覺得她必須愛從前的國?

3樓:睚眥

這句話是中行說說的,在當時他作為乙個宦官和問題中假設的女人一樣,只是和親的「貨物」,作為乙個貨物說出這樣的話誰會管呢?

既然這樣的人已經被定義成貨物,那麼他們的「漢人」屬性已經消失了,也就是說他們從「漢人」變到「貨物」被帶到了匈奴的境內變為「匈奴的貨物」,但是人終究是有思想的,作為「匈奴的貨物」為匈奴建言獻策得到更好的生活又有何不可?

還有我感覺這個問題又是在挑動兩性對立,因為知道原話是很有可能會對歷史有一定了解的,為啥不直接提問說原話的人而要說女人呢

4樓:滄桑短笛

為啥叫漢奸,不叫秦奸、也不叫唐奸呢?奸臣起源自漢朝,或者在漢朝成為一種現象,或許是原因。皇漢們脆弱的小心靈,又受到暴擊了。

在哪個男人主宰的社會,打不過匈奴,和親稱臣納貢,是男人的恥辱。女人在社會上毫無權利可言,被和親的女人不願意就打倒為漢奸,對女性也太過殘忍了吧?

二戰時期結束後的法國,曾經興起過問罪、責難戰爭中被姦淫、被屈辱女性的「運動」。因人們逐漸認識到,男人的無能導致女性受難,是男人的屈辱;人們逐漸認識到,男人不反思自己的無能,反而責難受害女性,是無恥的男人又做了一件卑鄙的事,而終止。

不客氣的說,題主這個提問,有同樣「無能+卑鄙無恥」的嫌疑。

以漢朝為主要代表的弱勢朝代,女性被輕視、被商品、甚至被禮物是漢朝的恥辱、劉漢的恥辱、漢朝男人的恥辱。也是妥妥的打臉皇漢。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也好,「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也罷,中國人還是強大、富裕起來吧。父系社會的今天,男人是應該承受更多的。不要為難女人,更不要甩鍋。

5樓:鄭鵬

我個人覺得『漢奸』的標準是,沒有人強迫你,結果你為了你自己的榮華富貴主動去做傷害你民族的事情。

而如果她是被她的民族拋棄的,那在我看來並不算是漢奸,而是乙個『復仇者』,因為是我們拋棄了她。

人,永遠都是自私自利的多,像岳飛那樣的聖人一般的人物太少,也正是因為這樣的人少,我們才會尊重並神化他。

如果項羽得了天下,會不會和匈奴和親

小沈說史 前期也許不會,後期肯定會和匈奴和親。我們看看劉邦為何要和親,白登山之圍是個轉折點。劉邦之所以與匈奴和親,是吃了虧後知道以當時的國力和自己的能力解決不了匈奴,為了給自己削平諸侯王勢力 鞏固統治 休養生息爭取較為和平的外部環境而採取的妥協政策。這個後期漢武帝時期的和親國策是不一樣的。若霸王得了...

女人之間的友誼只能用八卦和討厭某個人才能建立嗎?我覺得交乙個真正的朋友好難啊?

陳昱瑾 不一定不一定 其實 討厭的人 和 八卦 只是乙個共同話題罷了不管是誰交朋友都要有可以聊的共同話題呀 所以根源還是,要有共同話題,它可以是八卦,也可以是別的什麼東西。 心想事成 君子之交淡如水,但是,世上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所以,對於女人之間的交往,要麼建立在利益關係上,要麼純粹的吃喝玩樂,千...

如果兩個人結婚,男方不願意在房本上加女人的名字,你還會嫁嗎?

eliza.miao 這個問題得分情況吧.如果房子是男方全款,可以接受不加女方名字,但是需要看實際情況商議彩禮 彩禮不用多,保障生育期間的基本開支即可 如果男方靠譜,與女方感情深厚,女方完全可以不要彩禮 但是實際上,男方如果不願意在房本上加女方名字,感覺就不是那麼全心全意的信任女方,還是有所保留,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