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尺到底應該冷車看還是熱車看?

時間 2022-01-18 23:17:35

1樓:博赫爾洗車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那麼機油就是整車的命脈!

——機油的質量越好,越乾淨,那麼機器的壽命就越長

在日常維護中,檢查機油尺油印刻度是重中之重。

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使用機油尺

【目的】確認機油在標準刻度之間,於任何路況下機油幫浦都能自吸接觸機油,以保證發動機潤滑

【前提】應該將車駛入平地,安全停穩,以防機油液位因為重力原因出現測量偏差。啟動發動機達到工作溫度後關閉。

2.0T排量新增量大約在4L左右。盡量選擇質量更好的機油,減小發動機磨損。

【檢查方法】取出機油尺,用乾紙巾擦拭乾淨後插入檢查圓孔。

一定要將機油尺插到底,然後輕拉慢抽(注意不要彈落在車窗上,極難清洗!!)

【結論】

觀察機油尺——機油尺下刻度線和上刻度線標記之間,則表示油量正常。

油印距離標準刻度差距過大!!是因為機油還未完全回落,擦淨後再次測量即可。

冷車時的機油刻度一定高於熱車時刻度。冷車狀態下機油大約佔刻度尺的70%,即熱車時機油在刻度尺的50%(一半處)

【注意事項】

冷車測量更安全但是資料不准

打火熱車後熱機油將進入發動機油道、油槽、機濾內,冷車時機油則因為密度大回油到油底殼。因此測量高度不完整。

如圖所示,機油加註絕對不可以超過最高刻度線,超過中間線即可

否則發動機阻力會增加,動力減弱,油耗持續增加。過度飛濺的機油會從曲軸箱竄入燃燒室,部分機油參與燃燒造成排氣系統積碳。最終導致損壞活塞連桿,甚至爆缸。

一旦機油加多了,也不要著急,在網上購買在大號針管抽出來一些就好。

2樓:澴水散人

冷車看比較準吧,熱車有誤差,最準的就是早上起來開啟看

豪車是看配置,價位還是牌子?

三千斤 豪車是,看你喜歡怎麼買就怎麼買,看哪個車的定製的配置多,而且都能滿足自己的要求,這樣的才叫豪車,你去買個賓士s350這樣的,也不算豪車啊 帥哥小新 都是豪車了,你還在乎什麼?你想問的應該是豪華品牌裡的平價車吧,自己喜歡看配置 省錢的話,你為什麼要買豪華品牌 牌子的話當然BBA。 家中小生 看...

carplay用著卡不卡,是看車機還是手機?

江城乙隻豬 按我的經驗,影響Carplay流暢度的順序依次如下 有線資料線連線,比無線Carplay流暢。車機配置更高,螢幕適配性高,Carplay更流暢。iPhone效能更好,配置更高,Carplay更流暢。車機內建Carplay模組比外接Carplay盒子,更流暢。對有線Carplay而言,更貴...

這幾天跑了幾個店看車,最終還是覺得大家推薦的探嶽不錯,途觀L也行,但貴了點,怎麼選那?

好大哥 建議去試駕一下兩台車子,我之前開過TAYRON,感覺沒有我的小轎車開的穩當,可能是SUV的問題。建議還是試駕之後再決定,包括剎車油門換檔之類的,感受過之後再做決定。 宇宙最強 有很多答主都沒了解過車吧 1.緊抓著Tiguanl測試斷a柱來說,那探嶽可還沒敢參加測試呢,底氣那麼足怎麼不見一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