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動物到底應該是看動物的感受還是人的感受?

時間 2022-01-10 19:13:32

1樓:Triste

對於虐待動物的人而言,兩者都可以欣賞,並不衝突。動物的痛苦和旁觀者的痛苦都是一道絕美的風景,可惜我欣賞不了,不過有人喜歡享受那種感覺。

模擬到生活中,有些人喜歡勾搭有夫之婦大抵也是如此。

2樓:月白

至於動物的痛苦只有 「類人的動物」痛苦才會引起人類的感情波動。但是我們又必然不能承認自己是生性殘忍的,以防止道德的無止境滑坡。

所以防止虐待動物我們表面上說,是為了照顧動物的感受,實際上大家公認的避而不談對那些「長得不像人」的動物的虐待。 大家誰也不說破,直到某些sb公開的宣傳自己是多有愛心,對貓貓狗狗多有愛,指責其他人等等。我們才惋惜的告訴他真相。

3樓:笨熊

當然是看動物的感受。由於動物沒有表達能力,就有所有人代為表達。

也就是,所有人轉述了動物的情感?

什麼,聽不懂?

那就是子非魚的故事了。

4樓:87600

應該還是看人的感受。我曾經看到有人在街邊殺羊,吊著剝皮,腳下就是另外兩隻待宰的小羊瑟瑟發抖,讓人感覺十分殘忍。如果能把小羊分開,不讓他看到同類被剝皮,應該更人道一點。

或者,在封閉的環境裡,不在人來人往的街頭,只有屠夫自己殺羊,也就不會讓其他人感到不適。

5樓:狗頭祭酒

如果某人對虐待貓狗反應很強烈,卻又說不出為什麼可以理解小孩虐待螞蟻,人們為了吃而殺魚、豬等。

那他大概利己主義者、犬儒主義者、功利主義者。

當然,虐待動物確實是不對的,但區分它們不對。

從動物角度出發,它們都是有感受的,只是神經系統感受能力不同而已。那麼我們人類出於文明的角度,出於道德的要求,出於博愛的情感,應該普遍的反對虐待動物。

從人的角度出發, 有些動物是無法引起我們的共情和同理心的。因而人和人之間對虐待動物有不同的理解和感受。故而有的人反對,有的人覺得無關,甚至還贊同。

但具體到個人,他更多的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出於自己的原則、情感等來評判,有人理性,有人感性。

所以,虐待動物這類問題,永遠無法得到標準的答案,也無法形成共識。

對於你,如果要理性思考的話,建議你考慮乙個問題:

乙個人虐待動物了,你根據這個人虐待動物的行為,能否判斷這個人?

如果你認為他虐待動物,就是壞人?還是無法判斷呢?

之前我發的一篇文章:

邏輯訓練一:「虐貓狗行為」之辨

作為動物的一種,我覺得人類最開始應該是利己的,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如何發展出來的呢?

帽帽 因為動物的利己,和人的利己,本質上是兩碼事。人的利己,來自於對 占有 這個概念的接受。只有確立了人對物的占有,確立了從物抽象出來的可被量化的價值,人才能夠說 趨利 因為如果人連利益本身都識別不了,怎麼可能去 利己 呢?而這樣乙個人的主體是在現代以來才確立的,因為隨著資本的一般形式的流通逐漸變得...

你對虐待小動物的行為怎麼看?

interlij 羅翔老師有乙個經典的例子,就是你餓了七天了,見到乙隻大熊貓,你把他殺了,吃肉,這種行為本身是為了生存,不構成犯法。我們來這樣想一下,1.如果你生存不下去了,殺狗吃了,是不是好理解一些。2.如果你只是想吃點狗肉,殺狗吃了,是不是不太讓人接受。3.如果你只是單純的想殺狗,是不是不讓人接...

所謂女權,到底應該是怎樣的?

腹黑陳 這些人是不會告訴你真正的女權是什麼樣的,一來她們想要的根本就不是女權,二來真正的女權是什麼她們自己也搞不清楚 女權或者說女性主義最早可以追溯到法國大革命時期1791年奧蘭普 德古熱提出的 女權宣言 宣揚女性與男性生來平等,擁有相同的權力,此人於兩年後被推上斷頭台。而現代意義上的女性主義則要到...